今天,我读了《英雄故事》中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觉得王二小真是个了不起的人。我很佩服他。王二小小小年纪,不知哪来的勇气和智慧,歼灭了日本鬼子,挽救了全村人的性命。虽然,他后来他被日本人杀害了,但他那光辉的形象却牢牢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王二小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在他十一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都被日本侵略者杀害了。于是他不得不到地主家干活养活自己,可是地主对他很凶,常常不是骂他,就是打他。从此,王二小恨透了日本鬼子和地主们。自从他参加共青团员后,他变得很快乐很积极,什么站岗、放哨、观察敌情、回报情况……都抢着干。
报仇的机会终于来了。村外传来了一个消息:日本鬼子要进犯村子。王二小假装不经意遇见了鬼子,然后带鬼子进入八路军的埋伏圈,日本鬼子发现自己中计后,就残忍地杀害了他,就这样王二小光荣地牺牲了。
看完了故事,我觉得王二小很机智勇敢。因为他那年才十三岁(比我们才大三岁),一个小孩面对一大群手握钢枪和明晃晃刺刀的敌人一点儿也不紧张,不害怕,那么沉着冷静,还偷偷设计把狡猾的敌人骗入红军的埋伏圈,真是了不起。
另外,我还觉得我们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因为王二小从十一岁起,他就成了孤儿。他没有亲人,乡亲们也很穷,只能依靠自己。到地主家放牛、干杂活养活自己。他吃不饱,穿不暖,没日没夜地干活,还常常遭受打骂,真可谓是苦海无边。而我们呢,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有爸爸妈妈爱护着。我们的生活真比蜜儿还要甜。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军们走了很多的地方,也留下了很多的"足迹",比如说;爱打黑骡子,但更爱红军们的彭德怀,不打麻醉酒,治眼睛的刘伯承,忍痛治伤口的陈毅……
我读了《红军故事集》才晓得陈毅自治伤口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1934年10月,在长征中,陈毅在反"围剿"战斗中大褪受了重伤,中央领导决定让他留下,领导南方人民坚持斗争。1935的夏天,陈毅回有山不久,大褪的伤口就发炎了。他忍痛坚持走路,指挥作战。一天,陈毅去大庚岭下开会议,在出发前把伤褪跷在大石头上,抹了万金油。这时大宋同志走了过来,陈毅马上把褪放下,若无其事的站起来和他一起走了。
黄昏之时,陈毅趁人还没到齐,悄悄地到树林中拼命的挤着伤口,不料被大宋和聋牯同志看到了这个场面,都十分的心疼,他们看见陈毅的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身上单衣全湿透了,脓血滴在地上,把黄泥都浸透了一大-片。陈毅马上叫他们帮忙,经过了好一会儿,陈毅才把伤口包扎好,之后便去开会了。
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了,只有把生死的念头排除,就没有什么事完不成的。红军中的英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这只是其中的一件,这些鲜活的事例还告诉我们只有坚持斗争不怕伤痛,不怕牺牲,才能解放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