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美丽的,它能使人们走进一个朦胧温馨的世界。就像安徒生童话中卖火柴的小女孩,透过火柴微弱的亮光,看到了香喷喷的烧鹅,看到了无比喜爱的圣诞树,还看到了那可亲的老奶奶,那一幕幕美好的景象呈现在眼前,使她陶醉在极度幸福与快乐之中。火是无私的,它可以帮助人们冶炼、铸造和加工食物,在它熄灭自己之后,向人们捧出的是钢铁、焦炭和美味食品。
然而,火又是严酷的,它使执著追求光明的普罗米修斯被天神所缚,使有“万园之园”之美誉的圆明园顷刻间化为一片废墟,使许多森林失去了往日葳蕤的生机,又使多少人的心灵蒙上了如炭黑般的阴影!它如同一匹在原野上奔驰的烈马,如果给它戴上嚼子,加以驯化,它会听从主人的驾驭;否则,它会横踢乱蹬成为万恶之源。
在一个不小心,一个不注意,火就燃烧起来,它是多么贪婪,吞噬着生命。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乱扔烟头,因为它很有可能烧毁一片树林;家里没人要注意,要把煤气给关好,因为它很有可能烧毁一栋房子……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在我们四周 。
你拍一,我拍一,小朋友们不玩火;
你拍二,我拍二,发生火灾很危险。
你拍三,我拍三,不能乱碰打火机;
你拍四,我拍四,不能乱玩火柴棒。
你拍五,我拍五,电器煤气不乱动;
你拍六,我拍六,家电使用要小心。
你拍七,我拍七,牢记消防小知识;
你拍八,我拍八,争做安全小标兵。
你拍九,我拍九,消防安全记心间;
你拍十,我拍十,平安如意保一生。
让我们唱着这首儿歌一起走上安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