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章时,感觉是篇好文章,文笔很好;在我第二次读完,它交给我世界的另一种美-残缺的美。
而且想的也多了,不同于几年前看它的感受,毕竟长大了许多,经历了许多,会想的也多了。
记不得是哪个名人说的了:世界不缺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的确,这个世界处处存在美,就在于你怎么去看了。能够做到这步的人一定是个圣人,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可惜,这样的人自古到今没有几个。人,是最聪明的,也是最愚笨的,总是走不出自己给自己画的那个圈,也总是将自己置于一系列怪圈之中。想的多,想得到的也多,总是那么的贪婪,可到最后往往落得两手空空,身心疲惫,自己折磨自己,这不是很愚昧吗?也是很可笑。我们在谈论别人的对错,好坏,但往往忘记了自己,我自己就没错吗?有!你是没有发现,在别人眼中,你也是很可笑的,很愚昧的,你于别人一个德行,只是你没发现,也不去发现,也不肯承认。大宝的广告做的很好: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了,太累;把复杂的事情搞简单了,贡献!别想那么多,抛弃一些,以虔诚的眼光、真诚的心看待这个世界,你就会发现轻松了许多。傻子、弱智的人,总是乐呵呵的!
春天万物复苏,充满生命力,夏天充满激情,秋天代表着成熟,是收获的季节,冬天,草木枯萎、凋零,可我最喜欢它的萧杀。光秃秃的枝丫,没有一点遮掩与修饰,敞开心扉,将它的所有都展现给你,这是很难能可贵的,因为这个世界上能这样做的已经不多。特别是人,年龄越大,越会装饰,你永远不知道那个面具下是张带着什么表情的脸,你也永远不知道那颗几件衣服掩盖下的心在想什么。能与你坦诚相交的人越来越少,"优胜劣汰",那些老实、真诚的人也是受伤最多的人,有的被社会所淘汰,有的随这个社会进化,变得越来越虚伪,越来越圆滑,这大概就是社会的"进化论"吧!"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能与你同舟共难的、经过"冬天"考验的朋友才是你真正的朋友,也是你最值得珍惜的朋友,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此生没有白来这世上一趟。有些朋友,友谊随时间的洗涤越来越薄,几年不见就形同陌路,见面只剩下客套话了;而有些朋友,越是不见,友谊越是浓厚,象陈年老酿,一见面是那么的亲热,友谊之情溢于言表。
"言论的花开的愈大,行为的果结的愈小".说了那么多,我自己又做到了哪些?只注重了"残缺",而忽略了"美"!听悲伤的歌,想悲伤的事,更可悲的是你满脑子的想法都于现实格格不入,你注定是个可悲的人,你注定不会快乐。怪之怪你读的太多,怪之怪你懂的太多,怪之怪你想的太多。"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辛弃疾还有个梦,而你,连个梦也没!可叹!可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