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奋斗》读后感范文
每天忙忙碌碌,即不觉得自己有事业上的成就感,也不觉得自己是个贤妻良母,可身心却很疲惫,究竟自己在忙什么呢?又为什么而忙呢?为了寻找答案,我走进了图书馆,浏览了整个书架,也没有发现心仪的读本。身旁姑娘手中的红皮书吸引了我的视线,就是这本书?--《为自己奋斗》,恳请姑娘把书让给了我,带回家一口气就把它看完了。一看完,我似乎觉得身心轻松了许多,因为我明白了要走出平庸的生活必须自己奋斗。生命的乐章只有不断谱写才会更加辉煌。
此外,本书吸引我的还有书中那富于哲理的语言。合上书那些发人深省的语言仍在耳边回响。例如:每个人都有潜藏着的某种优势,我们要把重点放在开发和培养自己的优势上,经营好自己的长处,人生才能增殖,否则,就如富兰克林所说:"即使是宝贝,放错了地方也只能是废物。再如:坚强的自信,便是伟大成功的源泉。不论才干大小,天资高低,成功都取决于坚定的自信力,相信能做成的事,一定能够成功,反之,不相信能做成的事,那就决不会成功。还如:目标是人生的指南,人生没有目标,就好比一艘没有方向的油轮,在燃尽油料之后终归无法抵达彼岸。------这些语言,就像一颗颗的清心丸,让混沌的心智蓦然清澈。读着这些话,我明白了要想生活得有成就感,其实只要从现在的每一天踏踏实实做起,尽自己的能力,乐观而积极地对待每一天,充满受心和宽容地生活每天,不去奢求,不去一味地获取,而只是心平气和地尽力而为,把自己的能力与自己生存的环境结合起来,我们才能化解心中的困惑,从此热爱生活,关爱自己,并且以健康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挑战。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不会有缺憾,才会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再也不要因为出于善心,却遭到置疑,而暗自伤心落泪,自此锁住心扉,落的清闲。只要你坚守自己的本色,一定会赢得理解与尊重。再也不要因为走了好长的夜路,总也看不见光明 而放弃努力。只要你坚持到底,或许前行几步就云开雾散,坦途朗朗。君不见纵使你的天资平平,也能在考试中脱颖而出,靠得是什么呢?毋庸置疑,是努力,是坚持,是自信。
奋斗到底就能成功,读了《为自己奋斗》这本书我更坚信了这一点。《为自己奋斗》这本书就像航标,为迷途的人生导航,人就应该在年轻的时候多努力,干好适合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理想,并坚定地朝着理想去奋斗,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