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奋斗读后感
伴着和煦的阳光,我翻开了《为自己奋斗》这本书,他那令人感概的文章,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从各方面向我们介绍各种哲学名理,从各种区域上的名人讲起,讲他们的成功秘诀、成功之道、成才故事、成才理念……他们每个人几乎都经历过好多次的磨难,但他们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勇敢地坚持了下来,用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克服了困难,让成功大道上的绊脚石离他们远去,使胜利的光环永远在自己的头顶上闪烁。他们的种种事迹都向我们讲述着不同的道理,透露着不同寻常的精神、各种各样的成功启示。
是的,这本书的每字每句都是大师们的成功写照,也是我们可能会走的一条漫长的路,从书本第一章《我的命运我主宰》中,我明白了做事的结果很重要,但事情完成的过程更重要,因为过程使我们更充实更快乐;从第三章《目标就是一切》中,我明白了要成功必须先制定好自己的目标,目标会指引我们的一切想法,让我们向之努力;而从第五章《唤醒心中沉睡的巨人》中,我又明白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作为一个弱者,命运就会掌握在别人的手中,努力并不是为了别人,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自己……而我也从乔治·赫伯特的身上体会到了自信的力量;从林肯的身上,我体会到了坚持的力量;从海伦·凯特的身上,我有体会到了快乐追求的力量是无限的……同时,我还明白了学习努力并不是为了他人,而是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基础,让生活更加美好;与此同时,我也明白了水平高并不是生存的一切,我们还要学做人,让自信、自强、诚实、谦让这些美德长伴我们身边!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人活着不能整天无所事事,要过得有意义,从小事做起,为自己奋斗,让小小的行为回报我们巨大的成就!
这本书也告诉我成功的人和普通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不在于天赋,而在于坚持力。所以,从今往后,我要为自己奋斗,走出平庸,让生命的乐章不断谱写,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