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读后感范文
已经记不起认真地沉下心来读一本书是什么时候了,这次,和儿子一起共同阅读《从小爱科学》这本书,又重新找回了儿时读书的快乐感和满足感。儿子一直对一些新奇的事情感兴趣,喜欢问问题,如人为什么要做梦?星星为什么闪闪发光?有时,我还能解答,但随着他一天一天的长大,无数的疑问越来越深奥,好奇心越来越重,我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从小爱科学》这本书,让他慢慢地看,慢慢地了解,从而激发他对书的热爱,对科学知识的渴望。我们一起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从小爱科学》是一种科普知识书,内容数不胜数。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琐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诉我们一个科学的小道理。书中一个个新奇的知识,让孩子和我都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和自然界中的千变万化。当我们翻开书卷,趣味盎然的知识故事让我们扑朔迷离。这本书集趣味性、知识性、启发性于一体,深深地吸引住我的孩子和我。它不仅能开阔孩子视野、增长知识,还能提高孩子学习的兴趣,也是家长的好帮手。这本书突出科学性、通俗性、趣味性,以通俗生动的语言,以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介绍科学知识,在问题的设计上,也突出实用性,让孩子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现象能作出科学的解释。这本书既通篇标注了拼音,又有生动形象的漫画插图,非常适合孩子阅读。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当好这第一任老师,作为家长,我们必须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这是我和孩子亲子共读后的很大体会。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是我们的良师益友!看来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将受益一生。亲子阅读,给我们家长和孩子提供共同学习的机会,多了交流的平台。与好书交朋友,与儿子共读好书,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乐趣,让书香飘满我们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