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少年故事读后感
《红色少年的故事》讲述了一群少年英雄的故事。他们中有机智勇敢的王二小,英雄少年赖宁,视死如归的刘胡兰,舍己救人的韩余娟……这些故事非常感人。他们虽然出身不同、经历各异,但是他们不怕牺牲、团结奋斗,是抗日英雄。
有一些读者一定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少年们面对敌人的屠刀而毫不畏惧?因为他们有一颗爱国之心,所以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进行了艰苦卓绝英勇不屈的奋斗和拼搏,终于推翻了国民党的统治,建立了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建国后人们的生活还是非常贫穷,物资严重匮乏,很多东西包括粮食都是要用计划票才能购买。爸爸告诉我:他小时候一般家庭最多只有一部黑白的小电视机,也没什么像样的家具,但是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好几台彩电,各种家用电器和各式家具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那时候如果家里有一辆自行车就已经算是比较富有了,哪里有我们现在的轿车、越野车甚至跑车。以前家里有鱼有肉已经很好了,现在鱼肉都太平常了,每天“四菜一汤”都觉得没什么可吃的。以前穿的衣服是打补丁的,现在旧一点的衣服都不穿了,经常一天一套地换。那时候大家住的都是大平房,现在都是楼房甚至是大厦。以前的路也很窄,还到处凹凸不平,而现在的马路四通八达,宽敞极了!
现在繁荣、富强、昌盛的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建设起来的,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虽然我们没有切身感受到刻骨铭心的丧国之痛,但是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和爱护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个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