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读《雷锋故事》之前,我一直认为学雷锋叔叔就是做几件好人好事,在假期当中,我读了《雷锋故事》后知道雷锋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甘愿为祖国奉献一切的强烈的爱国精神,与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雷锋叔叔小时候家里很穷,很小就没有了父亲,和妈妈相依为命。在他七岁时母亲自尽了,成了一个孤儿。但他人穷志不穷,从小就爱助人为乐。
毛主席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而不做坏事。"雷锋叔叔就是这种乐于助人,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开始,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如援灾区捐款献爱心、帮战友补被子、协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车上为别人服务等等。有人评论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也有人说他是“傻子”,但他甘愿做一个“傻子”。
他不但乐于助人还勤学苦练,他在练习手榴弹掷远时,由于个子小,体质弱,他费尽力气,总是及不了格。雷锋心里十分不安,他想:我一个人不及格,会影响全班的训练成绩,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解放军战士,连个手榴弹都投不远,怎么保卫祖国?他撂下饭碗,抓起教练弹,又跑到操场去了。他暗暗激励自己:达不到目标,我决不罢休!胳膊投得又肿又疼,于他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激励自己,十几天过去了,雷锋没有白练,终于超过了及格标准。
由于年龄在班级里偏小,力气小,个子也不大,我的体育成绩总是倒数,看了《雷锋故事》后,我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抓紧休息时间锻炼身体,像雷锋叔叔掷手榴弹一样倔强,执着地把体育成绩提高上去;在学习上,要勇于克服困难、战胜困难,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像雷锋叔叔那样做生活的强者,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活泼可爱、勇敢自信的神龙小学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