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国伞兵在诺曼底战役中因为降落地点与预计地点相距甚远,被迫求助于附近仅有的一户人家。那庄园的主人是一对法国夫妇,他们毫不犹豫地将他塞进碗橱。但是,美国伞兵依然被搜查到了,法国男人被当场处决,他的妻子与三个孩子失声痛哭。美国伞兵在德国士兵讨论怎样处理俘虏时趁机逃进小树林,在追兵仔细搜查树林之际奔回那户人家。而那位法国女人再一次毫不犹豫地将他塞进碗橱,直到美国获得诺曼底战役的胜利。
美国伞兵拥有第二次求助法国女人的勇气,勇气何来?信仰。法国女人拥有将美国伞兵第二次藏起来的勇气,勇气何来?信仰。战争的胜利是美国伞兵的信仰,祖国的安危是法国女人的信仰,他们都有着正义必胜的信念。依靠着自己的信仰,他们才拥有了勇气。
将平日里连看一眼也会尖叫的毛毛虫放在手上,就是勇气;将好不容易才完成却发现了一个小小错误的作业全部擦去重做,也是勇气;将有着一个错误却是满分的考卷重新交给老师,这也是勇气;在众目睽睽下举起左手大声回答自己并不确定的问题,这,更是勇气。而这些勇气,都来源于自己的信仰。
信仰,是在孤独时陪伴自己说话的真心朋友;是在骄傲时大声斥责自己的知己;是在愤怒时出气的沙袋;是在痛苦时依靠的肩膀;是在迷茫时指路的明灯;是在快乐时优秀的听众……
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信仰。没有信仰,人生就没有了继续的勇气。
我也拥有信仰。将电灯关闭,打开窗户,放飞飞蛾——我信仰着妈妈说得“每一个生命都和我们人类一样会痛”;看到同学们快乐地在窗外玩耍,我却必须将同学们的作业一本本的整理好,心里不免有些酸酸的,可是,我会仰望天空,心情总会一下子开朗起来——因为我信仰着奶奶说得“挑着重担的人才能轻松地跳过银河”;看到自己并不满意的卷子,我会立即从灰心充满信心,因为我信仰着爸爸说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信仰,让我懂得善良;教会我遇到任何事情都微笑着面对;鼓励我打败失望。
信仰的力量,谁也不知道有多大。但你只要相信,信仰,永远会是你温暖的停靠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