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火枪手》读后感1000范文
大文豪大仲马的代表作《三个火枪手》,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奇妙的非常世界。
在这喧嚣的俗世,踏踏实实地读一本书并不容易,但我一旦捧起法国大文豪大仲马的《三个火枪手》便会静下心来,用目光轻轻地扫过每一个字,体会大仲马笔下的另一个世界……
这个故事描写的是17世纪的法国,政治者争权夺利,矛盾重重。主人公是一个法国小子达达尼安,他与阿多斯、波尔多斯和阿拉密斯。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正直、勇敢,有绅士风度的他们不打不相识。因为达达尼安无意间冒犯了三位火枪手,他们为了荣誉要和达达尼安决斗,可红衣教主的卫兵来了,四人合力击退了他们,一起战胜了敌人。也正因为这次战斗,化解了大家彼此的误会,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从此,四个人形影不离,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一起经历了挫折,最后各奔东西。在这部书里,字里行间透露着大仲马对当时社会的厌恶和唾弃,讽刺了那些专权的贵族们,把腐败社会背后的推手——红衣主教一步步拉入舞台中心。我也从他那细腻的手法里,体会到了许多……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达达尼安和三个伙伴之间纯洁忠实的友谊。他们是火枪手:阿多斯、波尔托斯和阿拉密斯。你也许不会相信这段珍贵的友谊竟是缘于一场决斗中开始的!后来,他却和火枪手水火不相容的法座卫士争战。可惜的是,他们最后分开了。但是这段友谊不正是一段美好温馨的回忆吗?
达达尼安做官、飞黄腾达的梦想是那么强烈。正因为此,他才离开家乡、以图创立功名。但是,当他终于有了当上火枪手副队长机会的时候,达达尼安一开始却没有接受,而是逐个问了伙伴们,大家都拒绝之后,他才“眼里闪着感谢的泪花和激动的光芒”地接受了,还叹息他“只剩下心酸的回忆,再也没有朋友了”。
真正的朋友是什么?“有福同享,有苦同当”,是朋友,应当如此;不为自己,事事先为好朋友着想,是朋友,应当如此;能经得住真正的考验,面对生死冒险而毫无怨言,甚至发自自己内心的积极和快乐,是朋友,应当如此!
真正的友谊不是这些空话,只有我们在生活中真正做到了,这样的友谊才是“真纯美”,才是真正值得去珍惜、去回忆、去品味!当我们去热爱生活,当我们去热爱友谊,当我们在想到那段回忆时,能倘开心扉。真诚地微笑,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如此美丽。我想,这就是《三个火枪手》所告诉我们的。
“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在这个故事里,作恶多端的米拉迪用她的美人计多次使别人惨遭厄运,得到了不少利益,但她终究逃不过良心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当一个人在做坏事时,等待着他的必然是罪恶的报应。我们在生活中虽然也会有时受到一些挫折,但只要像三个火枪手那样不怕艰难险阻,勇于向高难度挑战,就可以不断进步,从中积累经验。我们要向三个火枪手学习,向困难挑战,用自己的力量打败它,为自己赢得胜利。
在记忆的长河中,《三个火枪手》给我留下了难以抹灭的印象:它给了我无穷的启示,同时也告诉我友谊是何等的珍贵。我相信,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三个火枪手》的陪伴,我一定能越行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