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选择读后感范文
你无法选择你的相貌,但是你可以选择你的心情;
你无法选择生命的长度,但是你可以选择生命的宽度;
你无法选择整个世界,但是你可以选择幸福快乐。
只要你觉得你是幸福的。那么毫无疑问你就是幸福的。
——拿破仑·希尔
幸福与不幸是在选择与放下中产生的。你选择了幸福,你就要放下那些不幸的东西。
——杰弗逊
一个好朋友给我推荐了这本《学会选择懂得放弃》。以下是自己的一点小小感悟,当然有些是摘抄书上的原话。
学会怎样的选择和懂得怎样的放弃在我们人的一生中是何等的重要啊!当我们走过了童年的纯真、少年的快乐,在经历了多次的失败、打击、挫折、坎坷中渐渐长大、成熟,才发现很多事情不能过于强求,无论内心的感觉如何,坚持一定不要欺骗自己,要懂得放弃。人的一生,可供选择的东西并不多,而要放弃的东西却很多,比如,要放弃不适合你的工作、不适合自己的汽车、穿过的衣服、搁置的废旧物品、不良的习惯、固执的想法、甚至失败的恋爱、破碎的婚姻等等。“弃也是一种智慧”,放弃是智者面对生活的明智选择,只有懂得适时放弃的人,才会活得精彩。当然,放弃不是消极避世,而是另一种更实际更合理的追求。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无所谓绝对的赢,也无所谓绝对的输。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但在人生的道路上怎样生活和工作中是有所选择和放弃的。如果一生不懂得去选择也不懂得去放弃,那一辈子就永远也没有快乐,甚至会失去很多。记得有这么一个故事:聪明的农夫知道老鼠会来偷吃仓库里的粮食,所以事先设了一个可以让老鼠空腹进去的小洞,只要老鼠随便吃一点粮食就钻不出来,到时就可以“瓮中捉鳖”。老鼠不知道农夫的计谋,看到有这种便宜可占,便一狠心饿了两天,顺利的钻入了粮仓,而当他美餐一顿后却怎么也爬不出来了,所幸的是农夫对这档子事疏忽了,老鼠才在又忍饿两天后得以钻出来,逃之夭夭。
从这则故事中我们应该得到深刻的启发:必须学会选择,懂得放弃。人生如演戏,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导演,只有学会选择和懂得放弃的人才能创作精彩的作品,拥有海阔天空的人生境界。
当然,这些道理看似简单,但运用到平凡的自己的现实生活中却左右为难,如空中楼阁,雾里的花,更难做到书中说的那样果断和坚绝。希望你,越活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