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选择读后感
读了《学会选择,学会放弃》这本书后,感触很多,学到了很多,心态、情绪、目标、坚持、宽恕等等,在这本书里都做了一个诠释。
有人说,一朝选择千斤重,而一夕的放弃同样千斤重。
选择,是一没门心灵的学问;放弃,是一种生活的智慧。
生活,有因选择而多姿,因放弃而明朗。
人生,因选择而精彩,因放弃而辉煌。
只有放的下,才能拿得起;只有有所舍,才能有所得;只有输得起,才能赢得起。
能够潇洒地放弃自己所拥有的人,才是一个正在有智慧的人。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经常会碰到很多琐事,常常都会面临选择,怎么样的选择是最明智的,读完书后,才认识到,面对选择时不能犹豫不决,如果犹豫也许会让自己错过一个成功的机会,面对选择,您的心态、情绪是很重要的,您的情绪、心态不同就会让你做成两个不同的决定,选择要一个人集中精力朝一个方向努力,人生有很多方向,如果确定不了选择的方向,结果肯定是不好的。就像如果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做选择,对工作、生活、自己的方向,适合自己的怎样选择,一个连选择都做不好的人,那就在浪费时间。
坚持自己的方向,并朝着给自己拟定的目标一直坚持走下去,学会在失败中吸取经验,学会在批评中成长,学会在自己身上找出优、缺点,学会自我控制情绪、心态的能力,学会自我沟通,与自己进行沟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从从容容的去选择。但是生活中学会了选择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懂的放弃,这样才能理解选择的重要性,适当的放弃,你才能得到更多的,就如手握一把沙子,握的起紧你失去的也就起多,试着张开握紧的手,得到的会更多一些。
有两句话书上说的很好,说:“选择是人生成功路上的指南针,学会如何运用它,你才不会迷失方向;放弃是智者对生活正确的选择,懂的怎样运用它,你才能更快地到达目的地。”总之,选择与放弃对于人生来说是必然也是一定会面对到的,两者少了彼此都不那么完美,如同黑夜对于月亮一样重要,黑夜若失去星光的点缀,将缺乏迷人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