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的智慧读后感
品读《不生病的智慧》,分享着“养身教母”马悦淩的养身心得,不禁被她朴实无华却精彩独到的见解所折服:健康的钥匙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当我们明白了身体各种性能,需求以及危害健康的各种内外因素,并懂得食物,经络和神奇就能对生命的全方位的保护,才能保障健康。
这本书让我深深的感到健康真的离我们很近,是我们忽略了它,在不知不觉中,在日常生活中。只有在生了病后,才觉得重要。我们有不生病的权利,但有时我们不能拒绝它的到来。我觉得这本书里面能够一针见血地指出很多病的本源以及自我医治的方法。人生活在这个喧嚣繁杂的社会中,日日为生计奔波,难免心力交瘁,压力、疑惑、环境污染、饮食不顺,皆是导致疾病的缘由。疾病是我们有意或无意伤害自己身体的结果,所以要想不生病,只有先修心,心稳才能身平。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心补。有好的心态,就会心胸开阔。乐观积极的心态所产生的力量,超过我们的想象。只有通过食补和心补,我们才能更加健康美丽。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身体的各种性能,需求以及危害健康的各种内外因素。
健康是从补血开始,补血从食疗激活经络开始,血的重要性是食疗理论的中的重要核心,只要食物营养丰富,搭配合理,就能保证人体内血的质量和浓度,保证了胃肠的消化吸收能力就能让人血量充足,要记住,食疗的重要性是贯穿人的一生,也是要落实在每天的每一顿饭上。上天给我们安排好的四季更替规律,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一定要尊重自然,不要长年躲在封闭的房间里享受空调与暖气“四季如春”的感觉,那是已经违背了大自然的本意。人还要有充足的睡眠,养足精血不要随意消耗生命的宝贵年华和生活质量。人只不过是宇宙间不起眼的尘埃,与大自然相抗衡,其结果只能是自取灭亡,只有融入大自然才能焕发生机。
我觉得这本书里面能够一针见血地指出很多病的本源以及自我医治的方法。人生活在这个喧嚣繁杂的社会中,日日为生计奔波,难免心力交瘁,压力、疑惑、环境污染、饮食不顺,皆是导致疾病的缘由。
疾病是我们有意或无意伤害自己身体的结果,由此带来的痛苦只是我们应得的报应,所以要想不生病,只有先修心,心稳才能身平。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心补。有好的心态,就会心胸开阔,乐观积极的心态所产生的力量,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健康方面的知识,提高精神文明,通过食补和心补,使我们更加健康美丽。
不生病的智慧,其实是一种简单的智慧。贫富有方,心静身健。怎样才能“保”住健康?这本书的思维是心顺身健康。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其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人要想祛病、不得病,首先需要正心。通过调整排除产生疾病的不良心理,能使顽固的疾病慢慢转好,直到彻底根除。
人的生命毕竟是短暂的,为了能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让我们彼此珍惜自己的身体,让我们好好过好每一天。《不生病的智慧》让我明白: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是幸福的第一法宝。智者知道不生病的根本在养生,在于保证身体健康。只有拥有了好的身体,才能有更充足的精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我们把握住不生病的智慧,健康快乐的生活,去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