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的智慧》读后感范文
《不生病的智慧》这本书会让你发现生命已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当疾病来临时,就不会再听天由命,一味的无奈与迷茫;更不会轻易把生命交到别人的手上。读完这本书你已能保卫自己的健康;能坚信到了百岁仍能充满活力。
饮食是人类获取营养的重要手段,对保持身体健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在饮食上应掌握科学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在饮食上存在着很多误区。
误区一:食品以贵为好,以“洋”为好
我们在购买食品时,有一个偏见:对同一种食品来说,贵的总是要比贱的好,进口的比出口的好。
其实,商品价格的高低是由许多因素决定的,不只是质量的高低,还有食品包装成本、广告成本以及店铺租凭等费用因素。所以,在购买时我们不仅凭价格的高低来判断食品的优劣。
有人还片面地认为,近口比国产食品好。但进口的食品并非无被污染的可能,1999年6月卫生部曾紧急通知,禁止经销比利时等国受二恶英污染的食品,原因是饲料被二恶英污染,导致畜禽类产品函告浓度二恶英。
所以说,价格高不代表就多么好,进口食品与国产食品也各有自己的优点。不要“迷信”高价食品和进口食品,而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购买。
误区二:`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目前,很多家庭都够买了净水器,有的人甚至常年喝蒸馏水。这样做其实并不好。因为,饮用水中含有多种微量成分,包括钾、钙、钠、镁等金属元素,以及酸根离子和少量的有机物,他们是对人体有利的。
事实上,人体所需的许多元素,其中一部分就是从饮水中获得的。含有某些微量元素或化含物的矿泉水甚至有助于治疗某些疾病。而蒸馏水本身不含溶质,却能把微量元素人体中的一些物质溶解出来。这对于因金属中毒的人有好处,但正常人常喝可能造成某些挎包物质的缺乏。
误区三:早上不吃早餐
由于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晚上睡得迟,早上起得晚,来不及吃早餐或随便吃一点,便匆匆去上班。甚至有人因减肥而不吃早餐。其实,不吃早餐对人的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并且,不吃早餐的人反而更容易肥胖。
不吃早餐导致精力不集中,情绪低落。早餐是启动大脑的“开关”。不吃早餐会让你情绪低落,脾气比平时急躁,影响工作销率和人际关系。
不吃在早餐易诱发肠炎。不吃早餐,午餐必然会因饥饿而大量进食。这样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还因打乱消化系统的生理活动规律,易引起功能失调诱发肠胃疾病。
不吃早餐易诱发心脏病。清晨空腹时是一天中缺血生中风和心脏病的高发时间。美国有研究显示,吃过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脏病发作的可能性很小。
不吃早餐的人的胆固醇比每日吃了早餐的人要高30%左右,这就更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发作。另外,早上工作紧张还会引起流往心脏的血液不足,从而增加心脏病发生的频率。
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鱼虾吃多了易上火,肉吃多了,特别是偏凉的肉食吃多了容易生痰。所以说荤菜同样需要合理搭配才合理。这样搭配,凉热均衡合理,营养全面。
当你读完这本书你会发现你的心态十分平和,心胸更加开阔,你会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可以有更充足的精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去实现热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