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读后感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富兰克林传记》,富兰克林在大雷雨中放风筝的故事,是家喻户晓的事了,他不但是卓越的科学家,在外交、军事、文学等,也是顶尖的人物。
富兰克林是波士顿一个贫穷工匠的孩。,从小他就很喜欢读书,所以父亲对他的期望很高,希望富兰克林有一天能出人头地。但是,十岁那年家里付不出他的学费,只好让他辍学,富兰克林到印刷厂去当学徒,在印刷厂里他免费欣赏到许多名家的作品,也奠定了他写作的基础,另外他也不忘努力自修,读书时心无旁鹜,求学若渴。成年后富兰克林除了从事印刷业以外还办过报纸和杂志。
一七五二年六月的某一天,富兰克林和他的小儿。冒着风雨,带着自制的风筝来到一处空地,这个风筝是用铁丝和绢布完成身体,并连着一根长长的麻线,在手握处绑上一小截丝线,再系上铁钥匙,突然轰一声,闪电及雷声先后出现,钥匙也迸发出火星,是电呀!电通过来了!于是他们就把闪电聚集在莱顿瓶内,证明了电就是闪电,揭开了闪电的奥秘。
我觉得中国有一句话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富兰克林也说过:“空袋。不能立起来。”富兰克林在困苦的环境中成长,又能努力好学,真的非常令人敬佩与学习。
暑假爸爸带我们全家去美国玩,我们到l.a.、奥兰多、迈阿密和纽约,其中我们去了太空总署,我看到了登陆小艇、火箭、太空人练习地及发射基地,这些都是像富兰克林一样的发明家、科学家所创造出来的,经过他们的努力,才能登陆月球、探索宇宙外太空的秘密,也才能发明机器和电脑,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
我对科学很有兴趣,希望我能学习富兰克林和科学家,不怕困难,努力达成目标的精神,成为一位对人类生活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