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范文
在年假里,我读了发多书,那里面有《百分百好作文》、《三国演义》等。我最喜欢看《三国演义》,里边有刘、关、张桃园端午中秋年节义,三人变成异姓昆季,虽非同年同月生,但愿同年同月生,有这份魄力让我深受…在年假里,我读了发多书,那里面有《百分百好作文》、《三国演义》等。我最喜欢看《三国演义》,里边有刘、关、张桃园端午中秋年节义,三人变成异姓昆季,虽非同年同月生,但愿同年同月生,有这份魄力让我深受感动,三人寿刘备为大哥,替关羽制造了一支重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为张飞铸造了一根一丈八尺长的的蛇矛。这么看来,刘备真是情深刻含义重,我喜欢读诸葛亮草船借箭,周瑜让诸葛亮三日之内造出十万支箭,诸葛亮同意了他在晚上大雾来到时,命三十条船四周围扎着稻草人,向曹操进击,曹操以为有人掩杀,派一万人拚命射箭,诸葛亮曲直常容易获得十万支箭,够伶俐吧?还相关羽刮骨疗毒,刘备三顾茅草屋,曹丕篡权,诸葛亮火烧连营,都很精彩,我看了在这以后,被诸葛亮的伶俐钦佩,为关羽的勇猛英明威武而惊住。说关羽左臂中了毒箭,需求上紧治疗,华佗说:“需求把肉切开。刮去骨头上的毒,再把肉缝合”,关羽说:“快着手吧。”华佗用刀把肉刮开,让人用盆接血,血流了一盆,而关羽神色自若,边着棋边喝酒吃肉,受伤破裂的地方缝好了,关羽说:“先生真是医术极高明,手臂真不那末痛了,太谢谢了。”华佗发语辞:“没事,今天真见了将军勇猛,听到一百次也不如见到一次,真是名不虚传。”关羽说:“哪儿,哪儿。”
《三国演义》是章回小说中的开山祖师之祖,也是我国四大出名着作之一。它将历史性与艺术性成功地融拼凑,人物形象具有活力鲜活,结构浑成灵巧高明,语言简洁清楚,通俗易懂,曲直官方的传流最广影响最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