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责任
我们降临到这个世上,就注定有属于自己的使命和任务,就注定有些逃不掉的事。而责任则是我们最特殊的使命。有时,你会不会去花些时间想想,责任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把它发挥到淋漓尽致。责任是晶莹的露珠,折射出人的精神光芒,责任是炙热的岩浆,喷发出无穷的潜能;责任是凝重的发码,真实地称量出人生的价值;责任是坚硬的磐石,为你铺好面向理想的光明大道。
我们是中学生,最大的任务就应该是好好学习,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不应该去过多的干涉与我们无关的事情。责任是相互的,对父母,对社会上的所有,只要你负了责任,别人一定也在为你负责。我们无时不刻都在与责任打交道,我们必须学会去承担它给予你的惩罚、你的奖励。不论有多残忍,都得去接受。这只是对责任的初步认识。它有时就像是一颗参天大树,时时引导着我们寻找正确的路径。它有时又像是魔鬼,好像有意要把你拉进深渊。它有时又像是一位端详的老人,好像总是和你唠叨着它的故事,反反复复。或许,这就是他的性格吧。我把它当做我的朋友,很细心的朋友,它天天找我的茬,纠正我的毛病,也时刻提醒我:这件事不好,不要做;这件事有利于你的成长,要多去参与。天啊,比妈妈还啰嗦。只是,它比妈妈有用点吧。
作为一个警-察,他的责任是帮助遇到困难的人。作为一个医生,他的责任是帮助被疾病困扰的人。作为一个老师,他的责任是教好每一个学生。作为一个员工,他的责任是做好他应该做的事。生活中的任何一个职业,大到主席,小到刚出生的孩子。他们都拥有责任。责任就像一个永远摆脱不掉的东西,缠着你一辈子。这就是命。你的生命里注定有它。没有它,还真活的不像样呢。
不知道还该怎么写下去,写来写去还是一样的性质。责任是我的朋友,最细心的朋友。我也应该对它负责。这是我的义务。
责任,注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