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的演讲》读后感范文
今天晚上,我组织全班同学在学校阶梯教室观看了励志电影《国王的演讲》。
电影《国王的演讲》傲视群雄,以14项提名领跑今年的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压倒此前呼声甚高的《社交网络》和《盗梦空间》等电影。最后,安静稳重的《国王的演讲》终于成功地阻击了人气更高的《社交网络》,问鼎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真实故事,故事情节很简单。
艾伯特公爵因患口吃,无法在公众面前发表演讲,这令他接连在大型仪式上丢丑。贤惠妻子伊丽莎白为了帮助丈夫,到处寻访名医,但是传统的方法总不奏效。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慕名来到了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格的宅邸,传说他的方式与众不同。虽然公爵对罗格稀奇古怪的招法并不感兴趣,首次诊疗也不欢而散。但是,公爵发现在聆听音乐时自己朗读莎翁竟然十分流利。这让他开始信任罗格,配合治疗,慢慢克服着心理的障碍。乔治五世驾崩,爱德华八世继承王位,却为了迎娶寡妇辛普森夫人不惜退位于弟弟。患口吃的艾伯特临危受命,成为了乔治六世。他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二战前发表鼓舞人心的演讲。
这是一部美丽的电影,它是一件艺术品。电影里没有视效,没有美女,没有硬汉,没有华服,没有恢弘的气势,更没有火爆的动作场面。画面镜头,仿佛夜半时分盛开的昙花,明明安静而没有高潮,每一秒每一分却是映入你的眼帘,扣入你的胸膛。
这是一个大人物通过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却让看过电影的不少小人物产生了共鸣,很多幽默诙谐的台词让学生们一直在发笑。作为励志片,它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激励人心,没有太多的艰辛努力催人奋进,但我们在片中看到了很多关于友情和友爱的表达,看到了作品对人物内心世界最真实的刻画和和心灵历程变化最生动的描写。以人为本,以人性为本,便是《国王的演讲》成功的关键。
面对当今的激烈竞争,只要你努力,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国王也是人,我们人人都可以胜过国王。
面对紧张的学习,我们能有时间静下心来看一场热门的电影,学生们可能会终身难忘。今天看完了电影,也有任务。每位同学写一篇读后感,字数不限;然后在语文学习小组内交流,最后由一位同学听取小组内其他同学的意见,汇总后写一篇读后感在教室内张贴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