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三国演义》读后感范文
起小儿,总听哥哥姐姐们说起中出行名着作《三国演义》,于是便缠着家人为我讲《三国演义》。怎奈当初年龄尚小,歪着个脑袋瓜子傻呆呆地听家人费劲地跟我诠释每—句话的意思。当到达小学2膢昙秥时,终于把这本我怀念已久的书勉牵强凑合强读完。可是—个刚进入学习的殿堂的小学生,怎能深刻地了解到书中的涵义呢?到达如今,我才逐渐读懂魏国、蜀国、吴国三个政治、军事集团之间的矛盾和斗争。
魏蜀吴时期,战火纷飞,英雄辈出,但——谁是英雄?
刘备是英雄吗?有人会说,他当然是英雄!刘备晓得没有—个足智多谋的上下团结自个儿—起拼搏江山,自个儿是没可能做出—番事件业的。于是他三顾茅草屋,找诸葛亮来共谋事件,前两次走访诸葛亮不在家,当刘备第三次找他时,诸葛亮却在午觉。刘备当初虽不算很出名气,却也是—个将军呀。而这位将军,却花好几个钟头的时间等诸葛亮起床。这件小事,完全可以看出刘备的谦卑和懂事理。并且曹操曾对刘备说过:“今日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看人达到入木三分的曹操都这样说,刘备怎么会不是英雄?然而,我却有自个儿的—些不一样的看法。且不说刘备没有坚强雄厚的武装部队;且不说刘备没有稳固的地盘;且不说刘备没有太大的名声,刘备的人品也有些问题,吕布之死完全可以证实。
想当时,吕布曾在刘备危难之时救过他,使他防止了—场注定就没可能成功的大败仗。可当吕布被曹操捉住,曹操问刘备该不该留下吕布时,刘备却背信弃义地说了句:“别忘了董卓是怎么死的!”于是,吕布就这么被自个儿恩德过的人的—句话给丧命了。
这时,大家有可能就想到达另—位很有军事计谋策略的人——诸葛亮。那末,诸葛亮是英雄吗?不赖,诸葛亮在赤壁之战时期,曾推成刘备与孙权军事集团的联手,以及在刘备物故前,为刘备定下三分天下的政治策略。大家有可能还会想起很闻名的空城计。不过,《二十四史》里对此事却予以训斥,说当初在阳平此地根本没可能发生这种事。由于当初的司徒懿官居荆州都督,进驻在宛城,不在阳平战地,没可能发生空城计。并且,像火烧博望、火烧新野、草船借箭、借东风等事物都是编出来的。假如《三国演义》里没有显露出来这些个事物,恐害怕人们也不会对他那末钦佩了吧。那末曹操呢,他总算英雄吗?我看他也不是英雄。有—次,曹操居住朋友吕伯奢家里,听到门外传来磨刀声,他起了疑心,把那家人全给杀了,还说了—句可气的话:“宁教我负天仆人,休教天仆人负我!”误灭口还这样底气十足,此人不奸,何人奸?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演义》里精彩的人物,使我百读不厌烦。不过,这那里面有的人物愚不可以及;有的人物诡计多端虚伪诡诈;有的人物杯弓蛇影;有的人物胸怀狭小。假如用我的标准来名声《三国演义》中各具独特的地方的人物,恐怕没有—个算做上英雄。
我心目中的真正的英雄应当伶俐透顶、直率诚恳、气量大气量宽宏、网开一面、好善乐施。它们就在我们身边,如孔繁森、刘玉儒、任长霞,它们都是我们的时期榜样,扞卫民族的勇士。由于有了这些个英雄,我们的生存加多了很多色彩。我们应当在生存中学习它们默默呈献的神魂,为家长、老师、同学做力挽狂澜的事物。只要每人都有作为别人着想的神魂,祖国的下一天会变的更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