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网上一本书,书名是《谁动了我的奶酪》,乍看以为是一本寓言小说,等细细看来,不禁被书中的内容深深吸引。它运用了一则简短的寓言故事引伸出许多简单易懂的道理。读来轻松有趣,又发人深剩
本文的作者是斯宾塞?约翰逊。他是位医学博士、演说家和作家。他的观点让我们知道了许多生活中的简单道理。本书是他的经典之作。本书中的四个角色:老鼠嗅嗅,匆匆、小矮人哼哼,唧唧,它们来代表我们不同方面的性格。我们每个人都具有这些不同的方面,不论是我们的年龄、性别等。故事讲述了这四个可爱的小精灵在迷宫中寻找它们的奶酪的故事。
迷宫”代表着你花时间寻求着的东西所在的地方,它可以是你工作的地方、生活的地方、生活中的某种人际关系。在故事中你会发现,当面对变化时两个老鼠做的比两个小矮人要好。因为它们总是把事情简单化;而两个小矮人所具有的复杂的脑筋和人类的情感,却总是把事情变的复杂化。这并不是说老鼠比人更聪明,而是说有些事你过于复杂化的话反而会变的更糟。在当今这个社会,人会面对各种突来的变化,关键看你怎么去应对。本书告诉我们:要清醒的认识,有时需要简单的看待问题,以及灵敏快速的行动,你不必把事情过于复杂化,或一味的让那些惊恐的念头使自己感到慌乱;其次,必须要善于发现一开始发生的那些细微的变化,以便你为即将来临的更大的变化做好准备;最重要的是只有当你克服了自己的恐惧念头,并且勇于走出自己习惯的生活,去享受冒险带来的喜悦的时候,你才会得到新成果带给你的报酬和奖赏。还有一点必须承认,那就是阻止你发生改变的最大的制约因素就是你自己,只有自己发生了改变,事情才会开始好转。生活不会遵从每个人的愿望去发展,改变随时可能降临,但积极的面对改变却会让你发现前景更加美好,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人生犹如“迷宫”,每个人都在其中寻找各自的“奶酪”。那么,你是否正在享受你的奶酪呢?如果是的,恭喜你,你只需要阅读一下书中的小故事即可,因为它会时刻提醒你,你的奶酪是否已经变质;如果不是,欢迎你,请你把这本书从头到尾阅读一下,希望你能够从中受到启发,尽快享受你的奶酪。
,有个公主贴出了一个布告:谁能猜中她出的谜语,就嫁给谁。
有三个裁缝来猜谜语,结果第三个小裁缝猜中了,公主不想嫁给他,就让他和熊在一起过一夜,是想让熊把小裁缝吃掉。哪知,小裁缝非常聪明,想办法用老虎钳夹住熊,就安全地度过了一夜。第二天公主看小裁缝还活着,只好嫁给他。小裁缝的两个同伴非常妒忌他,他们把熊放出来,熊去追赶小裁缝和公主乘坐的马车,聪明的小裁缝做了个老虎钳的样子,熊害怕再次被夹住,就马上掉头跑回去了。小裁缝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过阅读这个故事,我感到小裁缝的聪明值得敬佩,我们要学习小裁缝善于思考、善于动脑、仔细的分析、大胆的去实践。今后在学习中我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开动脑筋,去想出克服困难的办法,把学习成绩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