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我读了《雷锋》这本书。主要写了雷锋一生为民、为党、乐于助人……
雷锋的一生是伟大的。在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安庆乡一个名叫简家塘的山村里。
雷锋出生的年代,我们的祖国正处在水生火热之中。在雷锋5岁时父母就去世了,好心的六奶奶收养了雷锋。雷锋为了报答六奶奶,每天上山砍柴,突然有一天一名地主婆抢去了雷锋的斧头说这是她的山,雷锋不能砍。可雷锋不服,被地主婆打了几下,血就哗哗的流下了。我读这里不禁赞叹雷锋那时十分的小竟能独自砍柴。当地主婆收了他的斧头时,他不仅不服和地主婆吵。记得有一次,我被妈妈说了一下,其实我是有苦衷的,当想说时突然触到妈妈凶狠的目光不敢说了,我多么想有雷锋的胆量呀!
记得有一次,雷锋在他的日记中写道:今天是星期天,同志们都去游玩了,可我留在宿舍里,为他们写了三床被子,补了五双袜子,同志们回来后十分的奇怪,互相问道,是谁为我们洗了被子,补了袜子。雷锋听到后暗喜道,这种乐于助人的感受真好呀!以后还真要多做一些好事。读到这里,我想:如果我们国家人人都有像雷锋一样的助人为乐的精神,那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变的更加的强大、富有、和谐……
雷锋的一生最无私的,他不求荣华富贵,只求国家安康,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我十分地佩服雷锋,我们还应该学习雷锋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