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点儿烦,有点烦!每到放假的时候,看着一群同学结伴去游玩,和父母一起看电影,我就会十分羡慕他们。这是为什么呢?我来给你慢慢说我的烦恼。
每当周末放假时,我总能看见“女王大人”捧着厚厚的习题出场,这不,今天她又兴致勃勃地出场了:“琪琪,今天的作业我写在纸上了,不准看电视哦!”我无力地应了一声,看着“女王大人”离去的背影,我才松一口气,可是好景不长,本以为只有一点点的作业却成了五十几页,真是个噩梦:“苍天!五十几页?!我不活了!不活了!”不过,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我终于将这些关卡全部击破。当我正准备出去玩时,妈妈却回来了,我心想:“这可完了,我该怎么办?!”而妈妈却没好气地对我,看见我惊慌失措的样子,她一下就看破了我的心思:“玩什么玩?!如果你现在玩了,将来怎么考名牌大学?!怎么会有好工作?!”我伤心死了,忍住泪水回到房间,眼泪再也不能制止了,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我喃喃自语:“未来有那么重要吗?成绩有那么重要吗?你的眼中没有我……只有分数。”
妈妈,我一直有个和您有关的烦恼,您知道吗?人生短短数十载,您却让我一直学习,学习,再学习……我希望您别把成绩挂在嘴边。我真希望像歌曲中唱的那样:“小小少年,没有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