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
在我的印象中,滑雪总是与“圣诞老人”联系起来:穿着红色的滑雪服,戴着大大的礼帽,脚上蹬着大大的雪橇,牵着两只较小可爱的梅花鹿,在白雪皑皑的冬天里背着鲜艳的礼物袋,自由自在地在白色的冰晶上无拘无束的滑翔。没有想到,我也有幸体验了滑雪的乐趣。
记得那是前年的春节,爸爸妈妈带我和姐姐去上公园滑雪场滑雪。这可是我第一次滑雪,我既兴奋又紧张。到了滑雪场,我们就直奔滑雪大厅,这里聚集了很多人,等着领取尺寸适合自己的滑雪鞋和滑雪板。我们换上了滑雪鞋,这种鞋比平时穿的鞋要大许多,而且非常硬,刚穿上的时候很不舒服。接着我们又按照鞋号领了大小合适的滑雪板,滑雪板细细的、长长的,前面还有一个向上翘起的小尖儿。我们扛着滑雪板,拄着滑雪杖,一步步地爬上初级训练场的山顶,滑雪鞋在这时派上了用场,有了它,走在冰雪上面再也不怕打滑了。到了山顶,我向下一看,下面是非常宽阔的大雪坡,四周到处都是白雪茫茫,人们从山顶滑下去,然后攀着绳索一步步回到山顶。看着游人个个都滑得兴高采烈,我跃跃欲试。
滑雪场的教练帮我们上好了滑雪板,并且告诉我们滑雪的要领,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弯下腰,与姐姐一起向山下滑去。开始我认为自己会滑旱冰,学滑雪也会很容易。但真滑起来才感觉到山很陡,没滑出多远,我就感到滑板有些东扭西歪的,心里有些害怕,索性闭上眼睛,快速地滑了下去。虽然我滑出了好远,但最终还是摔倒了。因为雪板被套在脚上,我怎么也站不起来。教练滑到我身边,帮我先把滑雪板从鞋上解下来,扶我站起来了,又把动作要领给我讲解了一遍。随后我接着滑,但又连续摔了三次,摔得我浑身疼,刚才的兴奋劲儿一点都没有了。我耍起小脾气,解下雪板索性不滑了,扛着滑雪板准备“打道回府”。这时,教练对我说:“你现在要是回去,你就是个失败者,这么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把你征服了?如果你能继续滑下去,我相信你一定能成为一名勇敢的成功者。”我听
了教练的话,一纵身站了起来,说:“我决不做失败者!”于是,教练又做了几次示范,我又勇敢地滑了起来。虽然后来我还是会摔倒,但是次数越来越少了,我的信心也越来越强了。最后,我终于掌握了技巧,每次都能顺利地滑到山下。
时间过的真快,我们该离开滑雪场了,望着滑雪场上欢歌笑语的人们,我第一次滑雪的经历也该结束了。虽然摔得腰酸背痛,但我在一次次摔倒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与自豪,可真是“乐在其中”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