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第一次滑雪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因为我既学会了双板滑雪,又学会了单板滑雪,还坐了雪圈,那是我最快乐的一天。春节期间,爸爸妈妈要带我到乌鲁木齐维斯特滑雪场滑雪。得知这一消息,我非常兴奋,因为我从来没有滑过雪。一路上和爸爸妈妈说说笑笑地来到了滑雪场,只见白茫茫的滑雪场上,滑雪的人们像那离弦的箭。定睛细看,一个年轻的哥哥一身红服,屈膝弓着腰,夹着撑杆,蹬着八字步,腾云驾雾般在人群里穿来穿去,真是一个速滑的勇将!从雪坡上往下望,底下的人都像蚂蚁一样小了。我看见滑道上的人们像轻快的小燕子一样飞驰而下,看到这,我真想马上体验一下滑雪的快乐了。
换上又重又大的专用鞋子,我感到自己走路像蹒跚的“唐老鸭”了,自己似提着鸡蛋走冰路——提心吊胆,深怕摔一跤!旁边一个教练热心给我讲解滑雪的基本要领:“双脚平行是加速,双脚呈八字形减速。”话音刚落,我就开始在平地上练习。练习了一会,我觉得我学会了,我强烈要求往下滑。为了避免我发生危险,爸爸妈妈一左一右,抓着我的衣服让我往下滑,滑雪的速度越来越快,妈妈依然紧跟着我跑着,害怕我有闪失,我看着妈妈跑得吃不消了,来了个急刹车,没想到第一次刹车就成功了,我真是胸口挂钥匙——开心。接着往下滑,这种感觉就像哪吒踩着风火轮一样风驰电掣。可是因为速度太快,我摔倒了,但是我没有感觉到痛,我记得罗曼•罗兰曾说过:“如果你问一个善于溜冰的人他的成功经验是什么,他会告诉你,跌倒了,爬起来就是成功!”经过多次练习,我学会了双板滑雪的主要动作,我既高兴又激动。
我现在终于可以从起点滑到终点了!我滑双板还没有尽兴,又想尝试滑单板,所以我们又滑了夜场。大家都说单板比双板更难滑,工作人员都劝我不要轻易滑单板,我之前也看到大哥哥大姐姐摔得很疼。我认为滑单板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我还是选择了滑单板。热心的教练又一次给我讲解方法“把前脚抬起是刹车,把后脚抬起是加速。”就这样我摔了三次跤,最终我掌握了单板滑雪的基本技巧了,当我从坡顶上滑下时,感到自己就像孙悟空驾着筋斗云从天上飞下来一样,真爽!这次滑雪的经历我知道了,每一次的成功都要经过许多次失败的考验,只要你勇敢的面对,挑战自我,你就会收获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