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日,爸爸出去了,这“”一走,我这个小老鼠就自在多了。我做完作业就看电视,可这个时候我爱看的电视几乎没有,何不设计一点新鲜花样刺激刺激?
对了,今天我得好好报复一下老爸,谁叫他对我那么凶!想着想着,一个坏主意油然而生,哦,就这么办!我得意地打了个响指,就向冰箱走去,打开冰箱,拿出昨天妈妈生日尚未吃完的蛋糕,跑向爸爸的卧室,我使了个恶作剧,将白白的奶油涂在爸爸睡的枕巾上,涂得满满的。哼哼哼!老爸,你这次“死”定了!哈哈哈……我一边偷笑着,一边打开电视漫不经心地看了起来,看了一会儿,我顿觉这样做还有破绽,哦,爸爸的枕巾上本来是有花的,而我却把花给涂没了,那爸爸岂不是很容易觉察,那就没好戏看了。于是,我又把蛋糕上的几朵花按在了枕巾上,尽管那花跟枕巾上有点不一样,但足可以以假乱真,用来迷惑这个粗心的老爸还是绰绰有余的。一切安排停当,我才心安理得地吃着蛋糕,欣赏着电视节目。“突突突……”哦,是爸爸的摩托车,爸爸回来了,我立马关了电视,迅速地把手里的最后一块蛋糕塞进嘴里三下两下咽了下去,抹了抹嘴,便顺手拿起一本早就准备在这里的语文书,装模作样地读了起来。爸爸进屋了,照例又要在床上直一直腰。呵呵……好戏马上就要开演了,我偷偷地看着这出好戏的进展,只见爸爸一头扎在床上,仰面挺一挺腰,又侧身躺了一会儿。嘿,真合我意,效果好极了!
大约10分钟后,爸爸起来了,我见了他那大花脸忍不住噗哧笑了出来,爸爸照了照镜子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