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南湖
一场春雨过后,我到我家附近的南湖公园玩。
一进公园,一池清澈的湖水映入眼帘。湖水在微风中荡漾着,鱼儿不时地探出头来,在水面上留下一圈圈的波纹。一只只鸭子在水中慢慢游过,它们披着洁白如雪的羽毛,蹬着红红的脚掌,可极了。一只只鸟儿像滑翔机一样从天空中俯冲下来,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湖面,就藏到树林里去了。
湖边一棵棵高大的柳树刚刚吐出嫩芽,把整个树冠都染成了嫩黄色。沉睡了一冬的三叶草焕发了生机,纷纷探出了脑袋,给枯黄的草坡披上了绿油油的的地毯。
清新的空气中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我贪婪地呼吸着,沉醉在这美好的春光中。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南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