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南湖
今天,阳光明媚,爸爸带我去游览南湖。南湖真美呀!湖边的垂柳在微风中摆动着枝条,犹如美丽的少女正在对着镜子梳理秀发呢!湖面不是很大,一座九孔拱形桥将湖面一分为二,远远望去,
好似一道彩虹横卧在湖面上。几艘游船悠闲地在驶着,不时传出孩子们的嬉笑声。湖中,偶尔可见几条小鱼探出脑袋,又倏地潜入水中,象是在和游人们捉迷藏呢!南湖的树很多很多,有榉树、樟树、池杉……数也数不清。南湖的草地很绿很绿,恰似一块块绿色的地毯。还有淡红的樱花、如雪的迎春花、紫色的无名花……
这一切,多像一幅迷人的国画呀!我爱这风景如画的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