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南湖
“哇!”我们走在采风的路上,这是这一学期小记者的第一次旅行,校车上的窗户犹如电视机,向我们播放着春天的景色
我们来到了南湖公园,春天的南湖,已被春姑娘然绿了,路两旁的树,像一个个严肃的军人,向我们“敬礼”,在阳光的照耀下,前面的小河变成了“金光大道”,小鸟在枝头“歌唱”表示热烈欢迎我们,这时,传来一阵清香,使我们心情舒畅。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崇孝园,在门前石柱上,刻着“百善孝为先”五个大字,在里面,我们看着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瞬间觉得无比温暖,当我还沉浸在崇孝园的温暖中时我已随着人流走出崇孝园,回头凝视,只见外面的粉墙上的铜版画,天高地阔,一只羊羔感恩跪乳;崇孝堂、曲廊和碑亭倒映在碧波荡漾的南湖中,与入口处相比,又是一幅不一样的美丽景观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虞姬园,在这里,我看着一幅幅巧夺天工的雕像,仿佛项羽就站在我们面前,又仿佛让我们看见虞姬在乌江边上挥剑自刎的悲情场面。
随后,我们又来到花木博物馆,在这里,我们又看见了许多奇花异草,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紫茉莉,别看它的名字中有紫这个字,但它的外表是黄色,还是很有价值的中药呢。
时间如水,一去不复返,我们就要回去了,今天我的收获真多啊,真盼望下一次的采风快一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