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的春天
家乡的南湖最迷人,尤其是春暖花开季节!
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我们去南湖春游,南湖是我们家乡的著名游览胜地,坐落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山城的山脚下。在我眼里,这里就是远离尘世污染的世外桃源。所以,每一年,无论春夏秋冬,我都要想尽办法来这里享受大自然的美丽。这次正好是“春风又绿”的时候!
春天在这里展示出南湖全部明媚的景色,令人心醉的阳春三月,太阳普照大地,小鸟在蔚蓝的天上鸣唱,走在湖堤上,眺望荡着微波的湖面,让人心旷神怡,几只游船、画舫从水面上悄悄地划过,留下一路燕尾形的波纹。湖边环绕着垂柳,就像一个个苗条的淑女在湖边梳理秀发!
早晨有雾的时候,南湖笼罩在晨雾中,不一会儿乳白色的雾在流,在减退,透过雾流的缝隙,翠绿色的山峰嫩绿的树木清晰可见。满山遍野一片青绿,长满了奇花异草,清香醉人。站在湖边的树林里,犹如步入仙境。
湖中心有天然形成的湖心小岛:孤岛,坐船来到岛上,这里更有一份情趣。漫步在孤岛的林荫小道上,会让人想起王维的诗句:“近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岛上的桃树最妖娆,粉红色的桃花开的分外迷人,粉红色的花瓣周围镶着红的边,散发出阵阵清香,有的还是花蕾,看起来饱得马上就要破开了。
花圃里,长着刺的玫瑰枝上也出现了红色的花蕾,有些快要绽开了。太阳花开的正茂盛,有的粉红,有的朱红,有的金黄色花瓣周围是红的边,美丽极了。喷水池周围的草坪上,有着无数只蝴蝶,奇怪,怎么已经有蝴蝶了呢?走近一看,原来是五颜六色的蝴蝶花。有紫色的,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黄里带红的,微风一吹,花儿就摇晃着,像一只只蝴蝶在花草中飞舞。春风迎面扑来,带着花香扑进了我的感觉器官,那醉人的芳香是那么的深浓。金黄的菜花开的最引人注目,大片大片的金黄,大片大片的菜花香,引来蜜蜂边歌边舞,采花传粉。旁边一片片青翠的竹林鸟儿们在林中嬉戏,给清爽的南湖的春天带来了无限生机。
南湖春天的孤岛清丽俏美,沿着蜿蜒小路,漫步在幽幽的林荫之间,清秀笔直的白桦,异国情调的南洋松杉。岛上奇石累累,曲径通幽,亭台水榭,湖光山色。沉浸在这美丽之中使人倾倒,你会享受到世上最美好的心情。
春天来的悄悄,去的匆匆!但南湖的春天好像一年四季都是春天!
南湖的春天真美
春天来了,南湖的冰融化了,在大地的怀抱里快乐地流淌着,湖里的小鱼自由自在水里游来游去,不一会儿就跑远了,小树们都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尤其是柳树姐姐,它那长长的头发在空中随风飘荡,快乐地好像在向我打招呼。土里的小草一个个探出头来,它们脱掉了黄色的冬衣,穿上了绿色的春衣,土里的小花也一个个探出了小脑袋,出奇地看着这个神奇的世界。
西望的大山也长出了绿色的小草和叶子,小鸟们终于排着整齐的队伍一群一群的回来了,回到了思恋一年的故乡,它们一刻都没休息,因为它们都在建自己的家啊。
湛蓝的天空笑了,太阳也笑了,它们发出温暖的光芒,一切显得生机勃勃。南湖的春天太美了,我爱我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