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的春天
在我的家乡泰山脚下,有个美丽的地方叫-南湖,这里不仅是男女老少运动的好地方,也是居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周末,我独自走在南湖的小径上,两旁的倒柳已吐出了嫩芽儿,风吹过,像女孩柔顺的长发,拂在我的脸上,让我触摸到春的气息,好惬意啊!
轻轻一抬手,将雪白的梨花瓣撒落下来,如同下了一场大雪,带着阵阵芬芳,令人神清气爽。而羞怯的桃花却好像害羞的小姑娘,粉粉的脸蛋儿,好像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顺着小径向前走,有一突起的小丘,算是小岛吧。几只美丽的孔雀引项高歌,展开五彩缤纷的尾屏,炫耀着它们的美丽,引来无数人的驻足。旁边几只不知名的灰色的水鸟,在水中翻上翻下尽情嬉戏,更引得几个孩子开心的叫声。
碧绿的湖水微波荡漾,一阵风扫过,吹起一层涟漪,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照的我几乎睁不开眼睛。湖面上三三两两的游人,有的划船有的坐着游艇,一路欢歌一路笑语,把湖边的芦苇也逗的翩翩起舞了呢!
站在湖南高亭上,抬头北望,雄伟的泰山、柔美的湖水和洋溢着笑脸的游人,哦!这远山,这近水,这游人,多么和谐的一幅图画啊!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南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