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的作文八:第一次养狗
我爱狗,也爱养狗。在小时候我家里一只小动物都没有,就在一天我看到别人家可爱的小狗后,我就爱上了狗,爸爸见状就给我买了一只浑身雪白,眼睛大大的,睫毛长长的小狗。
到家后我给小狗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乐乐”一回来我就先给她洗了一个澡。我将它放进了桶里然后打开水,水落到它身上,它吓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到处乱窜,我只好拿着喷头跟着后面追,把卫生间弄得水花四溅,我自己也成了落汤鸡。终于捉到了它,立即紧锁了卫生间的门,它看无路可逃使劲地抖身上的水,让你的眼都无法睁开。
下面开始擦沐浴露了,我一只手按着它,一只手往它身上擦,刚开始还有点反抗的小家伙,现在可听话了,可能它觉得很舒服,就乖乖地趴在桶里一动不动。沐浴露擦好后又要给它冲了,可它就是不愿意碰到水,一碰到水就四处乱跑,屁股往沐浴露上一坐,一瓶都出来了,把自己搞成了一团棉花糖,胖乎乎的非常可爱。洗澡结束就带它到楼下散步,可能是因为我和它一块的时间长,到楼下去,也不需扣绳子,就跟着我,与我非常亲密。
我们到了狗狗多的地方“乐乐”开心地又蹦又跳,但因为是第一次溜狗经验不足,差点把它搞丢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朝夕相处,有时只要我一个表情它就知道它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我爱我的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