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旁发现了一直脏兮兮的小狗。
我左看右看,确定没有人管它,它应该是只流浪狗。我望着家里的灯光想:以爸爸、妈妈、爷爷、姐姐和哥哥的性格推断,他们肯定不会让我养的。可是不带小狗回去吧,看着它又怪可怜的。我犹豫了一下,便下定了决心:带回去养!于是,我抱起小狗飞快地向家跑去,边跑边想计策:抱回去被他们发现该怎么办?有了!我用衣服把小狗挡住不就行了吗!说干就干,我把小狗塞进了衣服里。
我跑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家门前,我紧张得都能听到我的心跳了。我轻轻地打开门,看见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碌着,爸爸和爷爷在看电视,姐姐和哥哥在看,妹妹自己在沙发上玩呢。
我一溜烟地冲进家门,飞快地跑到自己的房间,心里暗暗庆幸:哈哈!得逞了!谁知还是哥哥深藏不露,别看他鼻子上驾着一副眼镜,但它的视觉也是相当敏锐的,他一下子就看到了我怀里的小狗,大叫一声:“站住!你抱的什么东西?”完蛋了!“什么都没有。”我随口说了一句。哥哥问得倒更带劲儿了:“什么东西?什么东西?”我实在招架不住了,说:“小狗。”被沙发上的妹妹听见了,跑过来嚷嚷:“小狗狗!小狗狗!”说着便从我怀里抱过小狗,转了几圈。哥哥生气地说:“不能养!”看着哥哥那么凶,我只好从爷爷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