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常有人跟我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在天上默默守护着你。"我不相信,因为我从没有发觉有哪一颗星星是为我而亮的。
认识她是从出生那一刻起。她小我一天,幼婴室里她就是我的邻床。除了幼婴室发现,我们的妈妈在同一个病房,哈哈,我们又见面了。出了医院回了家,嘿,咱们还是上下楼啊~
她和我,是截然不同的性格。她是男生中的酷酷小生,我是女生中彪悍的母夜叉。然而,再man的她也有脆弱的时候,再凶的我也有害怕的时候。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倾盆大雨哗哗的下,是不是的电闪雷鸣,我只一个人在家。那也许是我记事以来下得最凶的一场雨,我真的害怕了。一道闪电劈开了浑浊的天,仿佛整个世界都亮了,随之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雷鸣。电话响了,我没有去接;企鹅跳了,我没有去看。把音响开到最大也无法平息我内心的恐惧。恍惚间有人在敲门,是她~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镇静了,一份感动直涌上心头。风呼呼的吹,一个转弯的路程,却让雨水打湿了她的衣服,单薄的身躯好似在冯总摇曳,而她却在对我笑:"哭什么,因为太了解你,所以我来了。"用手一抹,果然是一片冰凉。无所谓的抬头,我想说:"有你真好。"
今年,或许是她过的最不平凡的一年了。那一次的事情硬是把母亲从身边抽走,几个电话如何能平息她心中的难过。我看到她的时候,她的眼睛像兔子一样红,头发也乱糟糟的,背后跟了一堆叽叽喳喳问东问西的麻雀,是她的同学吧。我看出了她的隐忍,她在极力控制那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的痛,我好心疼。几步过去,拦在她身后,:不要再问了,全部闭嘴!"然后在她们诧异的目光下带走了她。在爸爸的车子里,我抱着她,轻轻拍她的背:"没事的。"大人犯错,受苦的终究是孩子。他颤抖的身子和低低的抽泣深深刺痛了我,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她的脆弱。除了支撑着她,我真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现在,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每个人缰绳的时候,天上总有星星会坠落,那是守护星化作了人性在身边保护你支撑你给你力量。阿婧就是我的那个人。
阿婧,我了解你坚强外表下的脆弱,不要害怕,让我来做你生命中的那颗守护星,
让我们照亮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