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万物无一不需要阳光。草、树、动物……
人自然也需要阳光,但人还需要一种阳光,那就是爱:眷眷亲情,殷殷师恩,醇醇友情……这些爱,有的能让一个人重拾信心,有的能让一个人忘记忧愁,有的能让人的心扉洒满金色阳光。
记得三年级时,我很贪玩,不知什么是努力,什么叫勤奋。成绩固然每每落后,面对老师的无奈,家长的焦急,我却无动于衷。直到有一天——
一次语文试卷发下来,依旧是满眼红叉。我把试卷往抽屉一塞,就往外冲。一双手拉住了我,我正准备发火,回头一看,差点没叫出声来,是语文老师!她微笑着,而我却被这突如其来的微笑弄得有些心虚。她似乎看出我的心思,拉我坐下来,说:“试卷的主要扣分在哪儿?拿出来我们一起讨论讨论吧。”我听后一愣:还没有老师这样跟我说话呢,以前听到的都是“教你”“告诉你”之类的。我一下子有点受宠若惊,就顺从地坐了下来,并拿出试卷。老师扫了整份试卷后,开始从第一个错处点拨起。在老师的点拨启发下,我基本上都能说出头绪来。就这样,一份满是红叉的试卷很快就“讨论”完了。老师表扬我其实很聪明,态度端正、仔细认真之后,定能取得很棒的成绩。得意之余,突然感觉自己和老师贴得如此之近!而且我发现自己并不笨,可以做出那么难的题目,原来我可以做的很好!“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考出班级第一的!”
现在想想,这句话只是老师给我的鼓励罢了。但那时却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有使不完的学劲。后来的半个学期中,不光语文成绩有了长足进步,总成绩也不断的提高。在那次期末考中,我果然取得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
我骄傲,我自豪,的是感激!感谢她给我的平等,感谢她给我的自信,感谢她让我感到温暖!!这种温暖,让我的心扉洒满金色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