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初一作文三:被温暖照亮
阴沉沉的天犹如我的心情一般,差极了。乌云掩盖住了太阳,让人不由感觉心中闷烦。
回到家,空荡荡的房子,没有人在。我松了一口气,如今确实不知该如何面对父母。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显得格外清晰。
“喂。”
“下来吃饭吧,你妈你姐都不在。”
“好”我放下手机,走出了家门。
吃完饭,爸爸送我回家,下车时我故作开心的语气道:“爸爸,现在我的心情很差。”
“怎么啦?考试考差啦?”
“恩……数学试卷后面两面没有写……”
“什么?你怎么这么粗心大意?你都不会看看吗?最近要考试了,你就知道玩电脑,看电视,心思都不知道放哪里去了”说着,开走了。
我回到家,觉得脸上有些湿润,用手一抹。原来是泪。什么时候我流泪了,我笑笑,将泪抹去。
晚上,爸爸回来了,他把我带到了房间里,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道:“哎……你这次怎么这么粗心大意呢?爸爸生气也只是气一会儿,学习是你自己的,学来的知识是为了你以后的生活啊。爸爸虽然没有读过什么,但是还是懂得一点道理的。爸爸赚钱是为了你能够有良好的学习条件,下次一定要细心一点,不要再犯这种错误了,好吗?”本以为的批评没有来,爸爸反而将我安慰了一番,我的心顿时涌入了一股暖流,暖暖的,在那一刻,我好似被温暖照亮。我将即将要流出眼眶的眼泪逼回去。对爸爸笑着:“恩,爸爸,我一定会加油的!”
走出房间,我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最不起眼的星星在我眼里都好似镀上了一层光彩。我知道,那是温暖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