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高中作文二:自私
“哎呀,冻死我了,今天好冷啊。”我刚一进门,就嚷开了,其实我不想这样子,我只想制造点开心的氛围。每次回到家,家里根本就没有温暖的气息,死气沉沉的,再加上昏暗的灯光,真的很恐怖。
我的心难受的要命,我强颜装欢的笑,大声地告诉妈妈今天我干了些什么,他好像一点都不在乎我的说话,还是一直和那个我认为很陌生的“奶奶”说着什么,一点都不在意我去了什么地方,干了些什么。
于是我不再说话,走进厨房,开始收拾乱糟糟的东西。
妈妈还是没有看我一眼,该干什么干什么。
“妈,晚上吃什么,我做吧。”我很大声地问道,好像故意讨好她似的。
妈没有说什么,只是吩咐我焖上米饭,自己一个人就出门了。我不知道她去干什么,也不想知道,更不想问。
叮咚…………叮咚
谁阿,前脚还没走呢,后脚就来了人。
我打开门,是继父。
我回头看表,这么早就回来了,我有点惊讶。
是啊,自从他换了工作,下班的时间就没准了,连休息都不固定了。
继父推进自行车,看妈妈不在,就问“你妈妈去干什么去了阿?”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当然也不想回答他这种无聊而没有价值的问题。“你妈妈干什么去了啊”紧接着又问了一遍。“哦,我妈啊,她出去了,应该有点事吧,我也不太清楚。”我敷衍道。
他显然看不到我难受的样子,在这个家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我总是劝自己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不要去想什么,更不要去要求什么,可是我做不到,我的心的做不到,我身边的人更让我做不到。
妈妈也生病了,脾气显然大了点,对什么都看不顺眼,总是唠叨个不停,我心里也憋得慌,干脆做个不管不问。
妈妈总是这样子,对别人的关心也完全不顾,所以我也懒得去尽那份孝心,所以我常常会感到我自己很不孝顺,连老娘病了,都会装出一幅漠不关心的样子。
吃过晚饭,继父闲得无聊,坐在沙发上与妈妈聊天,继父开始说话了:“我看你生病了,还发着烧,我是在家还是不在家阿,在家睡得话,你传染给我,怎么办,我那班也甭上了………………。”
天哪,这就是继父在妈妈生病时说的话吗?平常去那个清静的地方休闲休闲也就罢了,可在妈妈生病的时候,却逃离现场,为什么不留下来陪妈妈说说话,照顾一下妈妈呢,虽说妈妈不喜欢,但也希望有个人陪在身边说话,关心一下自己。
自私,是每个人都具有的缺点,我们无法去改变,因为这个缺点,是自然形成的,你稍不注意,就拥有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