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高中作文三:自私
我们是一群自私的人。在这个自私的年代。我们被金钱和名牌包装着。穿着厚厚的铠甲穿梭在这个繁忙的城市。我们大谈着国家国际,到头来不过为了一己私利。终有一天,我们会厌倦的。厌倦之后,该如何呢。是一味地自私下去,还是拿着刀片了结自己?又或者,继续浑浑噩噩的下去,还是变成圣人?
显然。我们是不可能成为圣人的。所以我们没有办法选择不自私。
马龙,景观灯照亮了整个上海。东方明珠华丽的外衣把它包得密不透风。杨浦南浦上由路灯点燃的如绸带般的线条散发着刺眼的光芒。而写字楼里未灭的日光灯,透露了庞大的工作量。酸疼的颈椎和腰椎敲醒了警钟。某些家庭的某个房间,白炽灯的光照射在一沓沓卷子和辅导上,那是即将高考的孩子。手已经微微泛疼,夜深了,精力不再充足。敲门进入的母亲,送上了一杯速溶咖啡。渐渐,接近凌晨。那个孩子已经累了,趴在桌上,闭着眼睛,手中的笔仍未放下。再次醒来,黎明已经悄然来了。捧起未写完的作业继续奋斗……直到闹钟响起。对那些孩子来说,闹钟的用处已经不大了。甚至只是一个装饰品,因为几乎彻夜未眠,因为眼窝下方暗黑的色彩,因为写字桌上空着的咖啡杯,因为需要舒缓的肩膀和腰椎。
我们在这个城市,在自己的位置上奋斗着,微笑着,痛苦着。用官腔来说:我们为了城市的建设,为了国家而坚守这自己的岗位,而奋斗着,努力着。用最普通最真实的话来说:我们只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如此辛苦。只因为我们相信先苦后甜。
我们是自私的一帮人。在这个自私的世界。我们不能抛弃七情六欲,我们不是圣人,也没有必要成为圣人。我们为了一件衣服砸掉千元,我们为了一顿饭扔掉万元,我们为了很多很多不必要的事情忘记了自己连夜的辛劳,忘记了那些个夜晚内心的无助和慌张,忘记了那些个日子里颈椎和腰椎为自己带来的痛不欲生……
我们自私地生活着。在这个自私的城市。望着灯火闪耀的外滩和南京路,然后躲进自己的小天地。我们的保护色,很深,很浓。我们无法用橡皮擦去,也无法用修正液修掉。人生本是一个错误,一个需要自己改变的错误。我们只有充实自己,才能把错误变成享受。为何我不用完美一词?因为人生本就没有完美,再幸福的人生也是会有瑕疵的。我们不是圣人,不可能让人生没有污点。我们说,我们寂寞,我们空虚,我们需要爱。实际。我们愚笨,我们傻,我们幼稚。因为爱,无处不在。你身边的每一个朋友,无论真的假的。无论是死党,或者只是有过一次交集的普通朋友。无论如何,你们的人生总是有一个交点的。这个交点,就叫做“爱”。不要怀疑。只要相信,爱是存在的。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做着自私的事情。一次又一次地犯错,然后挽救,最后沉淀。多年之后,我们会发现,我们已不是白纸。那张纸上,有着很多很多的颜色。那张纸,不在办公室的抽屉里,不在沉重的文件夹里,也不在电脑屏幕上。在我们,心里,在我们的幻想里。
我们自私地过这每一天。自己的小日子。我们写着自己喜欢的文字,我们喝着自己喜欢的饮料,我们陪着自己喜欢的人,过着自己喜欢的日子。简单的自私。折射出了,这个社会,自私却又平淡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