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高中作文
不要跟我谈奉献,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无私。如果无私,我就不知道人还能不能活。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准确地说,自然界的生物都是自私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多么真实的一句话,多么哲理的一句话!自私有什么不好?自私是人性的要求,是人的天性,天命不可违。自私并非要损人利己,自私然后可以私人,构建和谐社会,不用喊口号了,每个人从自私做起吧。其实你们真理解无私的含义吗,整天喊着无私奉献?虽然我不是许慎,也勉强来一次“说文解字”吧。“无私”就是不私己,而这个“己”的意思可以很多,小则可以形容个人;大则可以形容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国人,自己好共同的人,自己的种群,自己的生物。
如果不私己,就可以具体表现为:你去逛街,看到一位员工砸了他老板的古董,你挺身而出,说是你摔的,很爽快地掏出钱包;遇上大饥荒,你父母手里只有一个大饼,你抢过来救济邻居路人;奥运会上,为日本喝彩比为本国喝彩还激动,对老外绅士风度,对同胞不屑一顾;你身为作家,遇到个画匠却拼命贬低作家,将画画说成是人类最伟大的艺术事业;红色高棉时期,柬埔寨滥杀国民,只为了给榴莲树做肥;你觉得一个地方的石质太差,想要改变,不顾这里的村庄,村民,牲畜,林木,毫不犹豫地一把火烧掉。够无私不?够奉献不?这不是最大的虚伪?你不私己,为别人赔钱,你钱真多;你不私亲,你懂什么是人伦么?你又有什么资格这样做;你不私国,民族自尊爱国心全无,你想想吃了多少年这片土地长出来的谷稻;你不私好,信仰爱好的叛徒,他们也不会承认你是他们的同伴;柬埔寨的不人道,只能说是反人类,精神异常分裂;为了石头消灭生命,只能说,无私的最高境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