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清晨,我来到野外散步。在万道霞光中,一个美妙的崭新的世界便呈现在我眼前。看!那无边的绿叶上,闪动着无数颗晶莹的露珠,一颗,两颗,十颗……啊!像夜空璀璨的繁星,像碧波上散满宝石,又像千百万闪光的眼睛。
啊!露珠!这就是极普通而又为人们所喜爱的露珠。
露珠的身体很小,生命也很短暂,但它是不平凡的。当夜幕笼罩的时候,它像慈母用乳汁哺育婴儿一样地滋润着禾苗,每当黎明到来的时候,它又最早睁开那不知疲倦的眼睛;它白天隐身于空气中,夜晚无声地辛勤工作。它不像暴风雨那样挟风雷电,以炫耀它的威力,不像冰雹那样对一切残酷无情。它把短暂的一生都献给树木、庄稼……而对于它们却无所苛求。它多么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
我爱露珠,它比珍珠珍贵,比宝石更晶莹,比群星更璀璨。我赞美它。露珠的精神将永远在我心头闪动。
露珠!这就是极普通而又为人们所喜爱的露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