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农的作文四:学农
今天是我来学农的第二天,我们又一动不动地站在操场上,等候着教官带我们去上课,今天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是野炊。
这次我们的野炊就是学煮饭,我们学的是用柴煮饭。首先我们先搬柴,然后再烧柴,我们拔柴的时候,把我的手指都扎破了,真麻烦!又要烧柴,又要看火,我的眼睛看着火都张不开了,身体也靠着火,很热!炒菜的同学们因为他们也是第一次炒菜的,他们炒菜的时候也很辛苦,也是靠着火,他们的汗也一滴一滴地掉了下来,现在我知道了,平时妈妈在厨房里做饭做菜,是多么的辛苦!
现在我该尝着我们自己辛苦煮出来的饭了!我一大口地往饭里咬下去,啊!真香,我是第一次吃到我和同学们亲手煮出来的饭。我也该尝尝我们班里的同学炒的菜了,我夹了一大撮送到口里,虽然不是很熟,但已经不错了。
我们吃完饭了,也应该睡午觉了,睡觉的时候真热!整个房间就只有一把风扇,睡的真辛苦!
我睡醒了,同学们也睡醒了,我们一听到教官的哨子声就要马上到操场上集合。
我们上完青春课,又准备去上劳动课,劳动课是上拔草,我拔草的时候见到很多细小的虫子,真恶心!我真想把它们一只只踩死,在拔草的过程中,让我想起在农村耕田的农民伯伯们,他们是不怕任何的虫子,不怕脏地在认真地劳动着,而我们又怕脏,又怕虫子,又怕辛苦,如果让我们和农村的孩子们比真是相差得很远,他们又勤奋学习,又勤奋劳动,我觉得我们城市里的孩子真丢脸!
这次学农让我体会到我们应该从小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辛勤劳动为荣,从小培养学习劳动的本领,艰苦奋斗,做个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