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至5月9日,我们六年级全体同学在大观山参加了学农活动,可谓是收获满满。虽说天有点儿热,可怎能抵挡我们对劳动的热情?挖烧番薯、茶园劳动、定向越野、野炊,这些活动都是同学们生平第一次尝试,可新鲜了。还有寝室里种种有趣的事儿,至今都让人回味无穷。在茶园,我们仔细地观察茶树,认真采摘那嫩绿的新茶;
在定向越野活动时,没有老师家长的带领,靠自己的“认路”本领完成任务;番薯地里,我们手拿竹签,兴奋地将一个个可的番薯娃娃抱入怀中;野炊活动中,大家齐
心协力,生火的生火,捡柴的捡柴,洗菜的洗菜,一起创造了一顿美味的午餐。最令人难忘的是那一长串风筝,他曾经承载着我们全体同学的愿望飞上蔚蓝的天空。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做风筝,放风筝是一件再也普通不过的事,可是在学农劳动中,我们第一次知道风筝的传说有鲁班,韩信,羊车儿等杰出人物;第一次知道居然有龙类,
硬翅类,软翅类等各型各样的风筝;第一次知道居然有龙类、硬翅类、软翅类等各种各样的风筝;第一次听闻鲁迅笔下的散文《风筝》有那样深刻的含义;也第一次清楚了解制作风筝的高深学问,原来,风筝也是一种文化与艺术。
学农中的趣事也不少呢!那天,我们按寝室分组参加了挖番薯大行动。我们挖的番薯中有几个个儿又大颜色又红,还有几个番薯不是又小又瘦的发育不良,就是又细又长的像萝卜干似的成畸形。当有人把挖好的番薯放进筐里的时候,我们大家都笑的直不起腰。果然,在接下来的烧番薯活动中,那些发育不良、成畸形的番薯就统统被淘汰了。
学农活动中,大家收益非浅。我们领略了宁静祥和的田园风光,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更体会到了一种团队合作的重要与快乐。我们在收获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