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农的作文五:学农的生活
在这个星期一,我们全体五年级同学,背着旅游包,拿着洗澡用的水桶,一起兴高采烈坐大巴去广州市越秀区培训基地。
在车上,同学们议论着那里是怎么样的,是一个农村,还是大园,还可能是咋样?去了不就知道了。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基地了。
基地的环境比我想象中的还好,到处都是花草树木,非常大,还有一和大草地,有牛、羊等动物,还有几间楼房。
一位教官领着我们女生到女生宿舍,这个宿舍大约是我家房间的两倍,有上、下床、厕所、阳台,我们要穿上绿色迷彩服,自己挂蚊帐、自己把被子穿进被单……在家都没做过这些,很麻烦。
这两天初体验中,我们在基地学了反邪教、栽培、除草、烧柴煮饭等,而我觉得最有趣的是烧柴煮饭。
来基地的第二天上午,我们班与五班同学一齐和老师来到菜园,老师要求我们与五班同学比赛拔杂草,哪个班拔得多,哪个班就获胜。刚开始,同学们好象都没睡醒似的,一次只拔一丁点儿,后来,开始加油了,班上的每一位同学每次都一大堆归来,越来越加劲了,几秒钟就有“SOS”,拿着一大桶杂草回来,只见一名同学拔得满头大汗,脸上有些黑黑的痕迹,嘴里还大声说:“快来呀!这里有很多杂草!”……时间不知不觉地到了,我们班和五班所拔的杂草都堆成了一座小山似的。最终,我们打成平手。虽然没胜利,但我们很高兴,很快乐,因为这是我们班同学团结合作、同心协力所得来的结果!
两天的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离开基地了,有些念念不舍。这次的综合实践活动,让同学之间学会团结一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生活能力,收获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