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短短五天的学农,使我受益匪浅。我懂得了怎样分辨果树;怎样叠好被子;怎样做到三线三面;我还领悟许多人生哲理;了解到农民伯伯的辛苦;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第一天,我们了解了果树的叶子怎样辨别,水果分为几大类,还告诉了我们水果的成熟期,还听说,基地的老师们为了我们种了一颗山楂树。第二天,天气不好,下了一天的,我们去食堂作了卷子,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诗句,收获大着呢!第三天,一大早,同学们就起床,看下没下雨。不知是谁传来一句:“不下了。”全寝室里的同学立即欢呼起来。听说今天要去观看岔鞍的美景,大家又一次欢呼起来,后来基地的老师为雨中的岔鞍做了一首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岔鞍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听后,全场立即大笑。这岔鞍的风景真不赖于桂林的山水。湖是青色的,和山交错着。山是那麽的高,一座座就像要带下来似的,使人望而生畏。告别了第四天,迎来了第五天。今天同学门要一起去采摘小柿子,可老师说路途比较遥远。同学们想了想,说,值了。还有一些同学说,我还没去过柿子园呢!到了柿子园,同学们大把的吃起来,都说没吃过这麽甜的小柿子。
转眼间,五天就过去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岔鞍这个美丽的地方,这次学农我将永远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