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菊花的作文
今天下午,我跟妈妈去采野菊花。我们来到山冈上,一眼望去漫山遍野都开着野菊花。啊!黄灿灿的,真好看。一大片一大片的像黄色的地毯,这么美丽的地毯真令人陶醉。
妈妈已经开始采了,我还楞在那里,妈妈叫了一声说:“你怎么还楞着,快点采。”我走到野菊花面前,看着一朵朵漂亮的野菊花,不忍心把它采下来。我撅着嘴问妈妈:“为什么要把它摘下来?”妈妈耐心地说:“野菊花可以泡茶喝,它有清凉解毒,散淤明目的功效,还可以治高血压、感冒、红眼等病症。”哦,原来它还有这么好的功效。我一定要多采一些,把它送给给多需要它的人。我开始动作麻利的采摘起来,天也在不知不觉中变黑了。我和妈妈也总算是满载而归,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
秋天独自盛开的菊花
从小我就特别喜金色的秋季,爸爸妈妈经常带着我到郊外去观赏秋天独特的景象。
秋风吹过,黄色的落叶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飞入大地母亲的怀抱;早晨的白雾像一层薄薄的白纱,笼罩着整个大地,仿佛给大地母亲穿上了一件白色的纱裙;树林里,可爱的小动物都回到温暖的家中去了;天空中,太阳公公玩起了捉迷藏,躲在云姐姐背后久久也不露面;山坡上的花儿们也许累了吧,都低下了头、凋落、枯萎了。而我对菊花又是另一种偏爱,因为只有菊花,在万物休息的季节里独自盛开着。
金色的秋天,因为有了菊花而更加绚丽多彩。菊花品种繁多,颜色更是多得数不清。有一种叫九华菊的更是独有特色呢,它的花头好大呀,白色的花瓣,一丝一丝的,菊瓣弯曲带钩,中间金黄的花蕊像一个小太阳,它那墨绿的枝干上枝叶疏散香味扑鼻而来,远在几里的地方,就能闻到花香,在白菊中名列榜首。不过其它的菊花也各有千秋,真是绿的如翠玉,白的如冰霜,黄的如麦穗,红的如枫叶……
有的大如绣球,有的花虽小却多如繁星……有红黄相间的“二乔”,积雪似的“峰雪”,洒脱清逸的“绿云”……真是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我喜欢秋天盛开的菊花,不是因为它的绚丽多彩和品种繁多,而是更喜欢它那种清雅而脱俗的风格、坚强而不屈的精神,而这些不正是代表和象征着我们引以为自豪的民族精神吗?
我爱秋天里独自盛开的菊花!
我最喜欢的花——菊花
秋天,是瓜果飘香的时候,也是果实累累的季节,更是百花“仙子”--——菊花的开放时间。
菊花,有着多么让陶醉的名字。你看,有红的、有白的、有粉的……还有蓝的。看,那一片一片的细花瓣,多么像人的手指呀!
风来了,菊花纷纷翩翩起舞,看它们跳舞的姿势,多么优美。看它们的花朵,在风的吹拂下,一左一右地摆动着,仿佛人的脑袋似的,故意左右摆动。看它们的茎叶,跟着花朵一起摆动,叶子舒展得那么自然,像在演戏一样那么放松……
我似乎觉得自己犹如菊花一般,在风中舞蹈,旁边的伙伴和我一起跳,越跳越好,越跳越美……风停了,我们也渐渐停止了舞蹈,笔直地站在那儿,和伙伴们谈话,边谈边等下一阵风吹来……
啊!多美的菊花,它为秋天添加了许多生机,也是秋天里最美的小生灵!
菊花,你创造了生命奇迹
它,在秋风中傲然挺立,在深秋中给人们以美的享受。我想,人们对它不会陌生,它就是深秋的使者——菊花。
一个月前,学校给每个班配了一盆菊花,不外乎两种:黄菊、粉菊。从此,一盆粉红色的菊花就在我们班安家落户了。你瞧!它的叶子青翠欲滴,给人以强大的生命力的感召;它的花儿姿态各异,朵朵精神抖擞。同学们对这盆后加入我们班级的一份子,更是呵护有佳,定期给它浇,定期给它施肥。有时,我上课要打瞌睡时,就赶紧瞥一下窗台上的它,就立刻觉得神清气爽。也许大家的热情只有三分钟热度,渐渐地它被我们抛在了遗忘的角落。如今,这盆可怜的菊花已不再妩媚动人。粉红色的花瓣渐渐萎缩、枯黄,好似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的脸庞,那片片叶子也都耷拉着脑袋,好似一个营养严重缺乏的垂老之人。同学们纷纷摇头叹息,有的说:“多好的一盆菊花,就要落了。”有的说:“我看它不过是个绣花枕头,生命力不过如此,哪能和青海高原一株柳相提并论呀!。”听了大家的议论,我暗自为它的遭遇难过,然而却无计可施。而我们的班主任——徐老师,并没有对它放弃希望,独自照顾了它。一个星期过去了,如今这盆菊花又来到了我们班,此时它正放在讲台上,老师让我们细细观察它,并想想它的什么最让人敬佩。“咦!这个微不足道的小生命居然复活了,真是不可思议。”欣喜之余,我用敬佩、严肃的目光审视着它的每一个部位:花、茎、叶、还有那深扎在泥土中的根,谁能想象在它复活的背后,却付出了多少艰苦卓绝的努力,然而在一线希望之中,它却用超乎寻常的毅力和韧劲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菊花呀菊花,虽然你不再光彩照人,但我依然爱你,因为你让我看到渺小和脆弱也能创造生命的奇迹!
我喜爱校园的菊花
金色的秋天到了,美丽的菊花开了。
菊花可真美啊!它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绣球,有的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球,有的像圆球合抱,有的像彩带飞舞,有的像后的蘑菇。真是姿态多变、婀娜多姿!
菊花不仅姿态美,名也美,有独本菊、多头菊、虎刺、田家乐等。
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有大红的、粉红的、深红的、嫩黄的、鹅黄的、金黄的、洁白的、淡绿的、淡青的……
菊花的全身都是宝:它的茎可以做菜,花可以入药,花蕊可以做枕头呢!
菊花的特点是耐寒。在百花几乎全都凋零了的深秋,它却傲然开放了。
看到这美丽的菊花,我突然觉得古人说得真好:“莫惜今年花落去,明年更比今年好”。我相信,我们的学校在明年会比今年更加美好!
菊花
菊花,它不像牡丹那样鲜艳,不像月季那样娇嫩,不像杜鹃那样妩媚。但它有着秀丽却不平凡的外表。
今天,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几盆菊花,它们争奇斗艳、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你瞧,那些菊花红的如火如荼,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白的就像白雪公主。它们有的像柳树下垂的柳条,有的像无声的瀑布,还有的像飞溅的水花。
其中那朵白色的花最引人注目。你瞧,那朵白色的花就像无数小姑娘组成的千手观音,又像在海底自由自在地嬉戏的水母。它的花瓣团结紧密,层层叠叠,就像一个玲珑剔透的宝塔。其它的花都是由五个花瓣组成的,只有菊花的花瓣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地上的石头算也算不完。菊花有的大的像碗口一样,有的小的像小酒杯一样。摘下一片花瓣仔细观察,它就像一把勺子,又像高尔夫球杆。仔细一闻菊花,菊花那芬芳扑鼻的香味就迎面而来,使人心旷神怡,沁人心脾,如痴如醉。此时,我仿佛看到了这样的画面:百花园中,各种花争奇斗艳,有红色的海棠花;白色的梨花;金黄色的迎春花……。小蜜蜂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采蜜,蝴蝶在花丛中随心所欲地翩翩飞舞。此时,我仿佛变成了一只小蜜蜂,和它们一起采蜜、一起飞舞……
俗话说:“好花还需绿叶配”。那深绿的叶子上有许多黑色的斑点,像我们的手掌一样。菊花在叶子的映衬下仿佛更另美丽,更加娇艳!
我爱菊花,不仅仅是因为它美丽,而是它用行动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不要被眼前的风霜雪雨所吓倒,人生道路不平坦,只要我们坚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已成为我的座右铭,它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看菊花
今天,爸爸带我去看菊花。卖花的阿姨养了许多花,其中菊花开得最大最漂亮,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在爸爸和阿姨聊天的时候,我蹲下身子认真观察,它们大多五六十厘米高,一棵菊花有好多枝茎,一根根直立着,它的茎那么绿那么软,用一根根小木棍支撑着,像一条条向上爬着的小蛇。它的茎上长着许多绿绿的叶子,椭圆形的叶子边缘有许多缺口和锯齿,像一片片绿色的羽毛。最漂亮就是它的花了,每枝茎上都开着一朵大大的花儿,比我的小手还要大。菊花的品种很多,有一种叫黄石公的,它的花特别特别大,花瓣是黄色的,长形的,有上百条,一条条向里弯曲着;还有一种叫凤凰振羽的,它有花要小一些,边上的花瓣是紫红色的,中间是淡黄的,边上的花瓣又细又长像一条条彩色的丝带,就像是孔雀开屏。花的品种还有很多很多,但我最喜欢的就是白雪公主了,它的花瓣雪白雪白的,就像一只只小白兔卧在碧绿的叶子上。
爸爸说,菊花不但漂亮,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可以用来泡茶,喝菊花茶不但去火,还可以明目。秋天许多植物的叶子都开始落了,许多花也要榭了,只有菊花在冷风里开放着,我们要学习菊花的这种精神,环境越艰苦就要越坚强,坚决不向困难低头。
秋天的菊花
秋天的菊花又香又美,样子也很多,颜色更多;秋天的菊花香在那里,美在那里,样子多在那里;菊花是在秋天才会开的花。
秋天,百花凋谢,唯一就是菊花没有凋谢,反而它还能开出更美丽,更漂亮的花。
菊花不仅花美,而且它的香气也很特别,在菊花园里不但能看到美丽、漂亮的花,你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菊花不但香,而且美,它的样子也很多;有的菊花像士兵一样,看起来很精神,有的菊花像考得100分一样,非常得意。有的像举重队员一样看起来很威猛……
菊花的颜色那就更多了有红的、白的、黄的……
菊花的四大特点引来了无数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它们在菊花园里嬉戏,把菊花园装点得更加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