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这样炼成的作文二: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上午的语文课我们学的是《轮椅上的霍金》这篇课文。课上,徐老师要求我们午餐的时候一句话也不能说,这样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我们体验一下霍金这些残疾人的生活是幸福还是艰难。
这时间可真是快,连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而这也意味着我们从此刻开始就是个不能说话的“残疾人”了。自我感觉真痛苦,要知道我这个人的话可是多得无法形容(当然,妙语占百分之九十九),要让我一下子一句化也不说,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在演杂技。
为了使我们知道一定要各方面注意自己的嘴巴,徐老师还故意试探了一下我们:“立正!”随着“立正”声后,许多人都没有控制住,应了一声。不过这也很正常,习惯成自然吗,在此我更想说的是:我没应那一声!
走在食堂的路上,大家把所有的注意力,都贯注到了自己的嘴巴上,都不想自己输给别人。
由于大家一句话也不说,在食堂门口值班的吴校长见了高兴啊!马上表扬我们:“你们六(5)班今天是最棒的,来食堂的纪律最好。”听了这话,我真是笑死了,幸好我是闷笑,不过闷笑归闷笑,我可是闷笑到了连身体都在颤抖的境界了!为啥会笑成这样呢?其实我在想:要是我把我们纪律为什么会这么好的原因告诉她的话,不知吴校长满意的表情是否还会存在?这是个迷……
走到领饭的地方,刘畅看见一个长得有点丑的人。那人见了,居然说出了一句让玉帝吓闷,阎王吓晕的话:“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我又想:要不是我现在是个“哑巴”,我百分之两百会说:“帅?有我帅吗?”
在接下来的用餐中,大家只好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可在别人来看,说不定会认为一群妖怪在张牙舞爪呢!不过万幸的是大家都成功通过了考验。
本次活动真让我见识到了残疾人的痛苦了,就拿我们装“哑巴”这事来说吧,看:笑不能放声大笑,想说的话不能表达,用肢体语言,说不定会被别人看不起,更别说霍金这样又不能说话,又不能活动的人了。我真弄不明白,霍金他是怎样度过这种生活的,而我也从中知道:钢铁是这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