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这样炼成的作文三: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六年的小学生活带着思念已经远去,在一个阳关明媚的早晨,我带着激动与快乐迎来了兴华中学初一新生军训活动。哪怕只是刚刚开始,只要参与,我相信一定会有收获
我从未体验过真正的军训,仅仅从电视机上目睹过军人的英勇,威武——肩上扛着钢枪,身上穿着军装,昂首阔步,保卫祖国——那样的有气质,有风采,有铁一般的纪律,有钢一般的坚强,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的象征。
我心里好羡慕军人叔叔们的训练有素,智勇非凡,一心想军训也能让我们变成这样,因此对此次军训更是充满了向往。
期盼多久的时刻终于来到,我能不高兴么?
但是,如此欣喜,这般快乐,那份向往,仅仅在一瞬间消失殆尽。我忽然间清楚地意识到;这五天将是怎样艰辛困苦的五天!骄阳似火,如此炎热的天气下,每天都要早早来到学校,连续好几个小时站在空旷的无遮无挡的操场上,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训练的动作内容。烈日的晒烤使人心里心烦意乱,教官的严厉面容更让人无所适从。可还是要练,而且注意力随时都要特别集中,有人稍微走神了做错了动作,教官发现了就会严厉的批评,这就更让人心烦了。
从来未曾体会过的艰难使人疲惫不堪,甚至害怕军训了。有好几次我都受不住,都不想来军训了。可是想起是我自己参加了的,是我自己选择的。从我做了决定的那一刻起,不就没有退缩的余地了吗?
这还别说,更可怕的还在后头呢。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上午,大家都为这样的天气而高兴,至少有好几天没有过如此凉爽的一天了。可没料到倾盆大雨忽然毫不留情地从天而降,教官们忙组织同学们回教室避雨。同学们可高兴了,心想“要是一整天都下着大雨该有多好啊。”天公好像听懂了我们的话,大雨一直“哗哗哗”不停的下着。同学们更高兴了,心里又想“若真是这样,今天岂不是不用军训?”
可是军官好像故意与我们作对,偏偏与我们的心意对着干。这不,天不是下着雨吗?可是下雨也要军训哩!我们还要冒着大雨,站在操场上训练着。雨在帽檐上聚集成一团,然后一滴一滴地滴下来,流到脸颊上,流到眼睛里也不准擦。彻骨的寒冷透过军装渗进来,把人冻得身体直发抖。这么地淋雨,父母可从来没给过,因为这样最容易感冒。很多同学都因为身体不适应所以感冒了,甚至还病得不轻呢。
如果事先就明白,知道这一切,还有谁愿意来军训呢?恐怕没有。可那些解放军叔叔就坚持下来了,而且他们坚持的不仅仅是五天,而是一年两年,甚至这半生!虽不知他们可否有过多少抱怨,但他们毕竟坚持下来了,与他们相比,我们又算得上什么呢?
令我高兴的是这五天的努力至少没有白费,我们收获的仍然很多。我们收获了团结的力量。当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当我们团结一致,又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这五天,这艰难的五天我们不是一起挺过来了吗?
军训时,我们总在一起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不错,军训带给我们的是快乐,是铁那样的团结,是钢那样的坚强。
钢铁,不就是这样炼成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