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这样炼成的作文
爱如四季。在春季诞生,享受春的细腻;在夏季成长,沐浴夏之淋漓;在秋季成熟,体味秋之洒脱;在冬季完美,蕴藏冬之永恒……父爱亦如此,在我享受着这无私的父爱时,我不禁想:爱,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电话·期待
“爸,您真的不送我吗?”我有些焦急。“我说过了,不去。”父亲斩钉截铁地说着,手里忙着自己的事,连头都没抬。
今天是我去市里参加竞赛的日子,外面的天气不好,说不定会下。父亲竟忍心让我一个人去,太狠心了,父亲难道不爱我吗?这时,母亲也无能为力地说:“自己去吧,记得打个电话回来。还有,做题时别紧张……”可沮丧的我什么也没听进去,只记得一路上细雨淋湿了头发……
几个月后,当我把鲜红的证证交到父亲手中时,我突然发现他闪动的双眸竟比夏日的阳光还灿烂。之后,从母亲的口中得知,那天出门后,父亲一直守在电话机旁,直到我打电话报平安后还是喃喃地凝望着窗外……我慌忙转过身去,生怕母亲看到我晶莹的泪……
风衣·温暖
当枯黄的秋叶随风摇曳时,深秋飘然而至。
初中了,父主动地承担起接送我的任务。站在校门口,远远地望见对面驶过来一辆摩托车,是父亲!硕大的风衣将瘦骨嶙峋的父亲裹了进去。我心头一阵酸楚。上车时,父亲麻利地将风衣一脱,披在我瑟瑟发抖的肩上。“天冷,坐车风大,小心着凉!”还没等我推让,父亲就把我硬按上了车。躲在父亲身后的我,分明感到父亲的身体也在颤抖。看着那几缕被秋风撩起的白发,我忽然涌起一个可怕的念头:是我一根根“偷走”了父亲的黑发。就是这几缕白发包含父亲对我的关怀,倾注了对我全部关爱。身上这风衣,虽然势单力薄,却给了我冬日暖阳般的温暖。
或许是因为这两件事,才使我明白了爱,是这样炼成的,它包含了父亲对我的爱,还包含我对父亲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