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草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人的家乡也都有它的特产,比如:慈溪的特产是杨梅;金华的特产是火腿……我的家乡在奉化,这儿也有许多特产,比如说:甜津津的水蜜桃、香喷喷的芋艿头……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乡的特产之一 ——我最喜欢吃的草莓。
草莓的颜色总会发生奇妙的变化。当白色的小花刚刚凋谢,那小小的草莓就结出来了,也是白色的小不点,慢慢地长大后,颜色就变成绿色的,再过一段时间,又慢慢地退变成鲜红或深红色。红艳艳的,很招人喜爱。
它的样子也很可爱哦。有的是圆锥形的,有的是鸡冠形的,更多的是红心形状的,“脑袋”顶上有一条条绿色的“小带子”连着它们的“母亲”,在绿叶的掩护下,挨挨挤挤的或摇头晃脑地向外张望,让人一见它就生欢喜之心。
它的味道更是让人赞不绝口。小心地摘下一颗,还没进嘴,一股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让人顿觉胃口大开。取一颗放进嘴里,只要你轻轻地咬一口,软软的,那种甜中带有一点酸的味道就会充满你的口腔,你会不由自主地吃了一个还想吃。比如说我吃草莓吧,就是一大盆给我吃个精光,我还是吃不过瘾。
我爱我家乡的草莓,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