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草莓
我的家乡是浙江建德市的一个小村庄——那儿是草莓之乡。村边地头,路边沟底,到处都种满了草莓。
夏天到了,人们在田里撒下一颗颗草莓种子。草莓跟其他植物的种子不一样,因为它是夏天播种。这时,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因为它需要充分的阳光。
秋天到了,沉睡了一夏天的草莓,不知不觉的从地下悄悄地冒出一片片淡绿色的嫩芽,过不了几天,嫩芽儿增多,渐渐变成深绿,在阳光下一闪一闪,像一地小巧玲珑的翡翠。
金秋十月,果实累累。人们在外面扎起一个个透明的棚子,打开门就可以看到一个个红色的、诱人的草莓。远远望去,好似一个个闪闪发光的红宝石。
家乡的草莓,味道酸酸甜甜的,我保准你吃了一个就一定还想吃第二个。欢迎你来我的家乡做客,我一定请你吃草莓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