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草莓
我的家乡在厦门,我爱家乡环岛路旁边的草莓。
细雨如丝,一片片草莓地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五月份过后,美丽的环岛路草莓地上结满了草莓。
草莓的形状有一点象三角形,比桂圆大一点。遍身是一粒粒小子。等草莓渐渐长熟,皮面变成大红色,身上的小子变成黄色。摘一个洗好的放在嘴里,咬开皮肉,就能感觉到草莓那酸酸甜甜的味道。
草莓先是黄白色的,随后变成粉红,最后几乎变成了大红色的,在皮肉上结起了小子。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鲜红的果肉,嘴唇上的舌头染满了汁水。
草莓的用食方法很多,可根据不同的口味制成草莓酱、草莓粥。草莓蜜茶等风味各异的小食品。
草莓属蔷薇科多年生本植物,又叫洋莓,原产于南美洲,我国是在上世纪初才引进的。草莓品种繁多,有2000多个品种,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 “水果王后”的美誉。
怎么样?听了我的说明,你喜欢草莓了吗?如果有时间,你可以到我的家乡――厦门来玩,这里有美丽的环岛路,还可以尝尝美味可口的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