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草莓
家乡的草莓我的家乡在临海,那里盛产各种各样的水果,有酸甜可口的杨梅,有香甜如蜜的黄岩“本地早,”还有鲜美红嫩的草莓。
每年到了十二月份,田野里都盖起了密密麻麻的白色“小房子”,远远望去,像一片白色的海洋。走近“小房子,”在绿毯似的草莓地里。最为奇妙的是,每一间“小房子”里,都有一箱蜜蜂,原来是帮助农民们给草莓花传播花粉。草莓花调谢以后,它的果实长了出来,青绿色的,像一群活泼的小p孩在玩捉迷藏;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还像一位位骄傲的小王子挂立在枝头。过了几个月它们个个成了粉红色,有的淡;有的深;有的小;有的大……它们似乎在等待着春天的到来。春天来了,它们都成了深红色的,它们个个有大大的脑袋和尖尖的下巴,嗨,你瞧!它们头上还各自戴着一顶绿色的小帽子,和脸上的雀斑合起来,可爱极了!草莓成熟了,农民们可就高兴了,个个眉开眼笑,邀请咱们吃草莓,草莓香甜可口,让我们口直流三千尺!那草莓就成了本地的紧俏之宝。
想吃吗?快到我们家乡去吃草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