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草莓作文400字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的人喜欢吃西瓜,有的人喜欢吃香蕉,也有的人喜欢吃菠菜。而我喜欢吃草莓。
我的家乡是一个半山区半平原的小镇,家乡出产草莓。草莓的形状是陀螺形状的,像一颗晶莹的鸡心。没有熟透了的草莓是翠绿色的,外面长满了浅黄色的小点,熟了的草莓是粉红色的,放在嘴里用牙齿一咬,就会发出很酸的味道。等到熟透了的草莓,草莓的颜色是紫色的,外边的籽就变黑色了,这时,你如果摘一个放在嘴里一咬,立刻发出清鲜可口的甜味,只见你的牙齿上,舌头上变得鲜红鲜红的。不管你吃多少,也不会酸倒你的牙齿的。越吃越爱吃,总有一种吃不够的感觉。
草莓的叶子是绿色的,它的形状圆形的,四周有很多锯齿,但是不扎人。草莓的茎是属于藤蔓性质的,草莓开的是白色的,一枝很不起眼的小白花,但是你不要瞧不起它呀!花虽然小,但是却能结出一个很大的果实来。最有趣的是,有的植物有种子,等到来年春天到了,可以播种,可是草莓就不是了,只要在每年的七、八月份,把它的根重新埋在肥沃的土地里就可以了,等到来年春天,它就会发出茂盛的叶子来。
家乡的农民就是靠种草莓富起来了,村里的小土房都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大洋房、小阁楼。
啊,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