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能人作文八:我们班的小能人
说起我们班的小能人,可谓是数不胜数。在这济济人才中,最光彩夺目的还是他——谭远浩。他身上绽放的光芒是那么耀眼,那么迷人。
谭远浩中等个子,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总是一闪一闪的,好像在思考着什么;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似笑非笑。他的长相总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神秘感,但他平易近人,总是和班上的男生称兄道弟。
无论是在老师眼中,还是在同学心中里,谭远浩都是一位当之无愧的“三好学生”。每位老师都那么器重他,那么喜爱他。当然,他也没有让老师们失望。谭远浩的每项科目都是成绩优异,特别是数学,每次考试名列前茅都是司空见惯的事。他的思维很棒,什么难题在他眼前那可是小菜一碟,轻而易举地就把它拿下。
记得那一节数学课,老师又出了一道难题来刁难我们。这道题数字大,还很难找数量关系。这可把全班人难住了,都不知道从何下手。瞧,同学们有的呆呆地看着黑板,一语不发;有的好像被这道题那无形的力量吓到了,趴在桌子上,无奈的摇头;还有的信心满满,好像绞尽脑汁也要把它解出来。谭远浩呢?只见他拿着笔,看着黑板,正在冥思苦想。他一会儿皱起眉头,一会儿又绽开笑容,一会儿在草稿本上画画写写,一会儿又咬住笔头。几分钟过去了,只见他舒展眉头,目不转睛地盯着草稿本上的线段图,豆粒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滑落。突然,他奋笔疾书写下了答案。
结果,谭远浩的答案竟然比老师的还要明朗,思路更明确,计算更简便!连老师都情不自禁地对他竖起大拇指,啧啧赞叹。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被谭远浩身上的光彩吸引住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