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能人作文三:我们班的小能人
要说我们班的能人可真不少,随手一抓就是一大把,如:“画家”卫音英、“才女”张明艳、“巧手”侯思宇……真是数不胜数。可今天介绍的,是与“才女”有一拼的“才子”——李思尧。
我们班牢记木兰同志的教诲:“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考试的前十强中,十有八九都是女性,所以说这位才子可谓是不同凡响,在男生中脱颖而出,名次基本在前三强转悠,是男性同胞的骄傲。以下就是李才子众多光辉事迹中的一条:
一次数学课上我们正在做练习册,一道题难住了全班所有人,我绞尽脑汁的冥思苦想,换了好几种方法都无济事。数学老师讲的方法我们这时还不能理解,没办法,只好请教那位李先生了。我小声叫道:“李思尧!”他没听见。第二声:“李思尧!”他还没反应,我敢肯定他这次是装的。俗话说狗急了还要跳墙,何况是人!我改了称呼,叫道:“才子!”这次虽声音不大,但他一下子就转过身来。唉,真是个“自恋狂”。自恋就自恋呗,让我做会这道题才是最重要的。他随即就告诉我解题方法,竟比数学老师的还要简单。我回了声谢谢,他在那边开始自夸了:“本人是半个诸葛亮,人称‘赛诸葛’或‘李半仙’,你若愿意,我可以收你为徒。”我想,自恋狂本色大抵如此。
我对这位才子有句贴切的形容:“古有风流才子唐伯虎,今有幽默小生李思尧。”
我们把的才子还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