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鱼
我家养着两种鱼,我十分喜欢它们。
看,长的胖胖圆圆的是红鲤;身轻如燕的叫孔雀尾。
红鲤通红的身体上有的长着白色的条纹,跟海里的波浪一样,有的长着黑色的斑点,就象墨水滴到了身上,嘴吧大大的张着,好象字母“O”,眼睛红红的,象一对小灯笼;孔雀尾可比红鲤苗条多了,它是一种热带鱼,长的又瘦又小,身上印着各种各样的颜色:绿的、橙的、黄的、粉的……乍一看,就象穿上了一件谜彩服,漂亮的尾巴就象开了屏的孔雀。
红鲤老爱炫耀自己美丽的身体,故意跑到孔雀尾旁边游来游去,孔雀尾也不示弱,起劲地摇着它那美丽的尾巴,好象在说:你有这么漂亮的尾巴吗?红鲤就害羞地游走了。
美丽的鱼儿,我在拿你们写作文呢,你高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