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条小鱼,但这条鱼实在有些与众不同,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在鱼缸里悠闲的游来游去,从不去攻击其它的比它小的鱼。可是,如果它想玩,就会和几条小鱼玩起“捉迷藏”它们玩得可高兴了,东躲西藏。所以我叫它“小不点”。这两金鱼是红色的,只有肚子和尾巴的末端是白色的。我的金鱼有三大特点。第一点是在它们的脑袋上有一对黑黑的大眼睛。第二点是它们有一个比别的鱼都大的肚子。你别看它们的肚子大,可它们行动起来可灵活了。第三点它们有一个像孔雀一样美丽的大尾巴。它们的尾巴薄而透明,摆动起来非常惹人喜爱。
美丽的鱼
我正在客房玩,忽然听到爷爷叫我:“含芝,过来一下,看看爷爷买了什么东西。”走进爷爷的房间,一看,爷爷的电脑里有鱼了,不是普通的鱼,是五颜六色的鱼呀,非常漂亮的鱼!小鱼儿绕着珊瑚礁,悠悠地漂荡,跟在玻璃鱼缸里一个样。还有一只小海星在底慢慢地爬,水不停冒泡泡,咕嘟咕嘟响。我问爷爷从哪儿弄的鱼呀,爷爷说海里捞的呗。我说爷爷真会捞,我太喜欢了。我呆在旁边看啊看,只见鱼缸里的光线暗了,暗了,只能看到鱼影子了。一会儿又亮了,亮了,五彩斑斓的鱼全出来了。
爷爷对我说,小女子,这可不是真鱼,是假鱼。我不相信。爷爷说,要是真鱼的话,咱们把那条黄斑鱼杀了吧,中午炒着吃。我说,那可不行!
我出去了一会回来,怎么两条鱼变颜色了。那黄的变成蓝的,红的变成绿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说:“爷爷,太好玩了,你教我学给鱼变颜色吧。”爷爷不肯教,说等我学了英语才能教。
美丽的鱼儿,我可太喜欢你们了。你们是怎么来的,怎么变的,你们不告诉我。我说的话你们也不懂,等我学会了英语,再跟你们说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