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鱼
去年的7月份,一群可爱的小家伙来到了我家——鱼
我爱养鱼,所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爸爸妈妈终于答应给我添置一个鱼缸了。这鱼缸中原有20条鱼,可现在只剩下了18条。第一条是因为水质不好得病而死的。那天是我们一家从香港回来的时候,我一进门就发现那些鱼个个身体都不怎么好,往日的笑容早已不见了踪影,最后经过我和爸爸的奋力补救可还是阵亡了一条鱼。
第2条是因为打雷而ByeBye的。那天晚上,天空中闪过一道雷电,随后带来的就是我无限的悲伤。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条鱼,因为它的鱼尾上有一点黑色和那些红通通的鱼比起来,它更显得独一无二。可它也是鱼群里最为胆小的,一看见陌生的人走过来,它就会吓得躲在角落里许久才肯出来。为此,我也给它取了个名字Minnow。当它听到雷声时它四处逃窜,因为速度比较快所以狠狠地撞在了玻璃上。因为无妨备,它一下昏了过去,肚子朝天慢慢浮上去了……我立即把它放入了“特别监护室”里,可经过两次抢救,它还是被死神带走了。从此,我再也没有看见它的身影,它的撒娇,它的微笑了……
经过两次的失败,我更加宠爱它们了。一日一餐改为一日二餐;两周换一次水改为一周换一次水……老实说,我家的鱼真够坏的,嘴馋时看见我走过来,便以自以为最可爱的笑来诱惑我。当看到我摇头时,他们齐刷刷地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
唉,真拿它们没办法!
可爱的鱼
在我家的大厅,有一个大鱼缸。里面有水草、鹅卵石和五只美丽的七彩鱼。
去年,爸爸买回三只银龙鱼。银龙鱼的样子跟普通的鱼差不多,就是嘴巴上面有两根触角来感觉水里的食物。你们别小看它的嘴巴,它的嘴巴可大了,一下字就可以把一粒红虫吞下去。
银龙鱼“很凶“。每当我放红虫给他们吃的时候,银龙鱼就要和七彩鱼“大战”了。三只银龙鱼把尾巴一甩,七彩鱼们就不敢来抢了。七彩鱼们只好吃银龙鱼剩下的红虫。看见它们嘴巴一张一合的,我连忙说:“银龙鱼,你们怎么可以欺负弱小。”银龙鱼好象没听见似的,还围在一起“跳舞”,气得我火冒三丈。
我家的鱼有时很听我的话,我一说:“排队”,它们一只接着一只游。三个“捣蛋鬼”虽然不和别人排队,但是自己在前面游来游去,好象是队长一样。
八个月过去了,我家的鱼只只长得又肥又胖。尤其是银龙鱼,长得肥滋滋的,都怪它们平时吃得太多。
小鱼们以美丽的外貌、可爱的形态,使我对它们产生了喜爱之情。我喜欢鱼,尤其是我家这些可爱的七彩鱼。
我家的鱼真可爱
我喜欢我家鱼缸里的鱼。因为它们真的真的好可爱,因此使我非常喜欢它们,我很爱护它们,爱惜它们。
我家的鱼的形状真可爱啊!它们的眼睛有的是水泡眼,圆溜溜的,大大的;有的是小珍珠眼,有小小的一点黑。它们的眼睛在水中磷光闪闪。别人都说五色斑斓,可它虽然没有五色斑斓,也有两色斑斓。它们都是两种颜色,也都是用波浪线似的在分开,多数是红和白,黄和黑。。。。。。等等的颜色分配在一起,这样看起来才漂亮;有的是珍珠鳞。它们在水肿摇着尾巴,在鱼水相连,水美鱼肥的鱼缸外看起来又可爱,又漂亮。它们在自由自在地悠然戏水,追逐嬉戏,在草中悠然来区,穿来穿去。当我给它们喂东西吃的时候,它们就群鱼争食。在水中摇头摆尾的吃着,嘴巴一张一合,真有趣。有当我拿捞去捞它们的时候,它们就翻来挤去地逃,我发觉小的跑得快极了,我想这样应该表示它们的灵活吧;又看看大的,啊!它们跑得慢极了,我想这样又表示它们的老实吧。所以我才只抓到大的,小的一条也捉抓不到,好快啊!可是我在抓的过程中,有些大的一抓到,又滑溜溜地滑了下去。哈!有趣极了!
我好喜欢这些可爱的鱼儿啊!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开心的回忆!许多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