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呜、呜呜呜……是谁在哭,我向四周看了看、我的身边只有黄河、难道是黄河在哭吗?没错、果然是黄河在哭……
接着我和黄河聊了起来、我问黄河母亲你哭什么?黄河说、我是人类生命的摇篮、明明是我养育了你们、可是你们却恩将仇报、随意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平衡!我说,就是啊,现在我们越来越不注意保护环境了、并且随意开垦荒地、建设工厂、而工厂排出的污没有经过特殊处理就排进了河水中!黄河说,是呀是呀、现在我的身体被白色的垃圾侵蚀、使我患上了绝症。人类还不知道保护环境、你们真是无知啊!我说,黄河母亲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告诉人们、好好的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黄河说、那我就先谢谢你了。
听了上面的对话,我们还不能醒悟吗?让我们联手,共同保护黄河,创建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