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满天星星的晚上,我正在忙着写作业,耳边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喂,你的作业写完了吗?陪我玩一会儿好吗?”我左看右看,前瞻后顾,就是找不到声音的源头。
“别找了,我就在你的身边,我是你的影子!”我不禁心里一跳!啊,我的影子会说话?于是,我问:“你既然是我的影子,就应该很了解我吧,那你就说说我这个人怎么样吧!”
影子倒是毫不客气,慢条斯理地说了起来:“那我先说说你的优点吧。你总体来看是个比较乖的孩子,学习也不错,理解力也很好。”我一听,心里涌起一点小骄傲,我很好哎!影子继续说:“你可要天天雷打不动地去练钢琴哦,而且你的跆拳道也练得很棒咧!”
听了影子的话,我心里甜滋滋的,就像喝了蜜似的。我忍不住又问:“那我有什么缺点呢?”影子回答道:“这个嘛,缺点就是做事丢三拉四、粗心大意,而且性子和脾气急得像把火。’如果把这些毛病改掉的话,你就称得上是完美的小女孩了!”说完,影子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了。
影子的话给我提了醒。从今以后,我可要改正缺点,发扬优点,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完美的小女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