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诚信的作文四:诚信
诚信是什么 ?诚信就是做买卖不用假货;诚信就是欠人钱还给别人;诚信就是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对于某些人来说,它很难做到,对于某些人来说,它是非常容易做到的事。诚信不需要多考虑,对的就应该坚持,错的就坚决抵制。
记得,有一天我去买东西,到了超市我看到了自己想要得一个本子,就问:“阿姨这个本多少钱?”阿姨说:“一元”我掏出钱来一数,差一角钱,就说:“差一角钱,我拿去。”阿姨说:“这个本你先拿着,下次你再还我。”我说:“谢谢”回到家后我就把这件事忘了。过了几天我和妈妈到超市买东西,突然听到身边一个小朋友说买本,我猛然想起,我还差一角钱。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上次买本差一角钱。”妈妈给了我一角钱,我跑道阿姨面前说:“阿姨,还你一角钱”阿姨先是一愣,然后冲我点头笑了笑。我也高兴地长出一口气。
诚信是诚恳,诚信是守信,诚信是一句承诺,诚信是许诺后的行动。有了诚信,我们的生活就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笑容,多了一份友善。因为诚信,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