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初三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和睦相处的大家庭,我非常爱我这个家。
记得有一次。妈妈高烧在床,爸爸偏偏又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差了,家中只剩下我这个小孩,而外面又正下着滂砣大,我一人没有办法送妈妈去医院,顿时,我心急如焚。这时,妈妈的痛苦的呻吟声传到了左邻右舍的耳里,顿时,大家都来到了我家,关切地问寒问暖,安慰妈妈,隔壁的叔叔甚至还冒雨到外面叫车,车来后,大家七手八脚地把我妈妈扶上车,以最快的速度把我妈妈送进了医院……
第二天,许多邻居带来了营养品看望妈妈,关切地问寒问暖。由于当时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妈妈的医疗费还是大妈帮着垫上的呢!
在这个大家庭中,不仅是“人人为我”还是“我为人人”呢!
一次放暑假,我家隔壁的一对小两口想趁此机会出去掐挣些钱,但他们有一个年仅五岁的孩子。他们想带出去吧,不方便;留在家里又不放心。后来,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来,但小两口执意不肯,他们说:“不行,不行,怎么能劳烦你呢?”妈妈说“没关系的,你们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这孩子的。”小两口这才放心地走了。
从此,妈妈对那孩子无徽不至地精心照顾起来,帮他洗澡、洗衣。在吃饭时,把好菜夹给他吃,他要什么就给他买什么,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过了两个月,那小两口回来了,见自己孩子又胖了一些,笑得眯起了眼,连连向妈妈道谢,妈妈却摇摇手说:“不用谢。”
你看,我的这个大家庭生活得多和睦呀,你说,我能不爱我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