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初三作文600字二:我爱我家
出航的船只,最终的归宿是港湾;远去的飞鸟,永恒的牵挂是故林,无论是匆匆归来还是匆匆离去的旅人,心中惦记的地方永远是——家。
一间房,爸爸,妈妈和我便组成了我的家。
我爱我家。
天堂般的家给了我快乐幸福,像一眼不老的甘泉;天堂般的家给了我粉色的回忆,像一本多彩的影集。我翻开这本影集,回忆起一次欢乐的旅游,和爸爸妈妈一起欣赏着高大杨柳挥洒飞絮的离愁与缠绵;雪白的云彩飘动时的清逸与洒脱;五彩缤纷的鲜“跳舞”时的千姿百态……我们享受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拥有一个家。它给了我无忧无虑的生活,这就是我的梦幻。家给了我难忘的经历;愉快的地走过童年,走过少年,蓬勃朝气地走向青年。
我爱我家。
家是心灵的港湾。当我披着一身疲惫的风尘,拖着两条像灌了铅似的腿,总会从脑子的杂乱中抽出一个词——家。敲开熟悉的家门,眼前浮现的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父母的笑容;随即飘来的是世界上最动听的韵律——父母的声音。顿时一身疲惫烟消云散,一股暖流流满全身。又不知什么时候,正在台灯下温习功课的我旁边已多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牛奶散发着浓浓的香味,似乎是父母那浓浓的爱。我细细地品味着,终于一股暖气涌上心头来。家带来了温暖,流露了亲情
我爱我家。
家是美好的开端,给了我胜利的信心。我懊恼时,爸爸一句坚定的鼓励:“让它过去吧,不要再留恋,把一切的不快都抛到后面,重新振作,迎接新的一天,新的挑战。”我痛苦时,父母温存的微笑给了我更多的信心。妈妈曾经说:“微微地笑一笑,把它留给邪恶,你会看到邪恶,在瑟瑟发抖,因为邪恶最恐惧的是面对真理的笑容。”我把父母的每一句鼓励都铭刻于心,跌倒时,将它化为阳光般的援助;迷惘时,将它化为波涛般的勇气;失落时,将它化为清风般的慰藉。
我爱你,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