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春天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说到杭州我们不得不提起杭州西湖了。西湖就是人间的仙境,尤其是在这温和的春天,走进西湖仿佛都进了童话世界。
瞧,西湖边的柳树吐出了新芽儿,青青的,小小的,在阳光下显得特别的可爱。一阵微风吹来,柳枝随风飘动,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在梳理她那飘逸的长发。我不禁朗诵起贺知章写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的西湖边桃树特别多,每颗桃树上都开满了桃花:有的还是花苞,就像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快要开放了;有的花瓣已经全展开了,露出粉红的笑脸。它们形态各异,姿态万千,令人叹为观止。
春天的西湖,游人如织,不止是中国人来游玩,许多外国人也来参观。小朋友们在西湖边放风筝,老人们在西湖边练太极,十分热闹!
春天的西湖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