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春天
西湖位于杭州市。在这儿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我喜欢热情似火的夏天,丹桂飘香的秋天和洁白无瑕的冬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
春天在白堤或苏堤散步,两岸的桃树和柳树都抽出了新芽,长出了新叶。你看,湖里的小鱼都跃出水面,好像也想让自己贴上一片绿叶似的。碧绿纯净的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还有远处的保俶塔,显得十分美丽。阳光照耀在湖面上,像洒上许多金色的音符。湖上还飘荡着三三两两的游船,传来游客的欢声笑语。白堤上还有人在放风筝呢!
春天,你去柳浪闻莺,可以听到鸟的歌唱,可以看见柳树成阴,还不时有和煦的春风吹过脸颊,舒服极了。你还可以约几个好朋友去龙井村喝上一杯用虎跑泉水泡制的龙井茶。龙井茶“色绿、香郁、味甘、形美”,被誉为“四绝”。在梅家坞也有上好的龙井茶。
我喜欢春天,因为我觉得春天充满生机。我更喜欢西湖的春天,因为西湖的春天犹如一幅织锦的国画长卷,美得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