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春天
家乡的西湖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最美的要数春天了。春天来了,嫩绿的小草顶破泥土,它淘气地摆动着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贵如油的春雨。许多透亮的雨珠在绿草上滚动。草根上慢慢地移动着不计其数的小蜗牛。小蜗牛旁边有一棵高大粗壮的杨树,枝头上一个个嫩绿的新芽,喜气洋洋地探出头来,那清新明亮的色调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在展示它那永不衰竭的生命力。
下雨了,毛毛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像牛毛,如丝线,似银针,飘飘洒洒,亲吻着世间万物,好像给西湖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雨停了,湖里一群群小鱼、小虾、大鲤鱼在水里自由自地游来游去。它们时而欢乐地在石缝间捉迷藏,时而互相追逐,还不是调皮地吹起了泡泡呢!你快看,大鲤里们都探出了头来,吐出水,时而像喇叭花,时而像正在飞舞的蝴蝶,多姿多彩,美丽极了。忽然,天上出现了一道七色彩虹,它的光芒令我睁不开眼睛。我爱杭州,更爱春意盎然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