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冰川游记
五月二日我们一家到海螺沟的大冰川玩。
一大早,我们的大客车沿着弯弯的盘山公路到达了雪山。“哇!”白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
坐上观光缆车,往下一看,到处都是冰和雪,仿佛置身于冰雪的童话世界。我再往下一看,好高呀!白云呀,冰川呀,都在脚下。我们在空中滑行,真有一种飞翔的感觉。
终于到达了冰川顶上,我看到了世界闻名的大冰瀑布,大冰瀑布象一根根柱倾泻下来了被凝固了,真是壮观。看着眼前的景象,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古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后来我们下到了沟底,站在了一块“巨石”上,好凉啊!原来这不是块巨石,而是一块巨大的冰块。一块块冰石之间有很深的冰缝,我看了一下冰缝,好深呀!如果掉下去就没救了。
听妈妈说:“海螺冰川全长14。7公里,是亚洲海拨最低的海洋性冰川。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500——100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冰川瀑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