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冰川游记作文
突然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个美好的梦,梦里看到了汹涌的大渡河,神圣的雪山,梦里触摸到了真实的冰川,梦里到了原始森林,梦里记住了美好的一切……
车,缓缓地行驶着。我们的目光一直都在窗外。一会儿,一座闪闪发光的“金山”出现在我的眼前,“哇!好大的一座金山呀!要是我能信在那里,就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了!”我不自觉得发出感概。一旁的叔叔阿姨们也感叹到:“这么美丽的金山,住在那里的人们可真幸福呀!”说阒便起相机拍了下来。
我们继续向前走,走了许久终于和冰川零距离接触了。看着脚下的冰川,大脑中所有的词汇都显得那么苍白。那一刻,你才真正意识到大自然的伟大力量和奇妙。冰川不是想象中的洁白无暇,清澈透明的,而是发青的蓝色,微闪着太阳光,上面覆盖着乱石,虽说晶莹的冰上突出几块黝黑的大石块,上面覆着积雪,黑白相间,很丑陋的样子。两边山脉绿树青青让我有在梦中的感觉。
远处,贡嘎山就像一位温柔可人的白雪女王,静静地屹立在冰山之颠,是那样神圣,圣洁,难怪当地人民把贡嘎山称之为神山,我为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一种庄严而神秘的感觉由然而生……
可是老天不理人,什么雾啊云啊聚拢了过来。传说中壮观的贡嘎山消失了。心情能不失望吗。一阵风拂过,雾微微散了,远处的山露出了头顶。接着就是喧闹声,连忙抓起相机狂拍。正说壮观呢,又不见踪影。贡嘎山啊贡嘎山,你又不是姑娘,还害羞什么啊!
海螺沟冰川,一个仿佛虚幻的真实地方,现在想起,那几天的行程就像一个梦境,一个让人无法忘记却又遥远的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