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冰川游记
海螺沟是一个风景独特而秀美的地方,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川,那里神秘而美丽。五一劳动节我们一家人就来到了海螺沟,体验了海螺沟冰川独特的魅力。
那天,天气非常晴朗,碧空万里无云,这可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听一位导游阿姨说:“这种天气十分难得,只有向这样晴朗的好天气,才能看见蜀山之王贡嘎山的主峰。”开始我们不知道只有坐索道才能看见贡嘎山的主峰,决定沿着小路徒步走到冰川去。“徒步走向冰川之旅”开始了,我跑在最前面,是一位出色的“侦察员”。那里的原始森林苍翠而茂密,尽管阳光是那么的耀眼,狠心地炙烤着大地,但在这茂密的原始森林里却没有一点儿热的气息,反而还有一丝丝凉意,让人心旷神怡。我跑着跑着就累了,在一个树桩上坐了下来,休息一会儿后,不知不觉爸爸妈妈就超过了我,于是我拿出最后一点吃奶的力气,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又一次超过了他们,真有点“龟兔赛跑”的韵味呢!终于到了第一个休息平台,我站在平台上向远处眺望,风景好美啊!我都被陶醉了。
然后,我们又继续向前走,到了第二个休息平台后,一位导游阿姨对我们说:“下面就是冰川了。”我们不禁往下望了望,一块冰也没有,全是石头啊!于是我们决定下去看看到底有没有冰。下去以后凉爽极了,结果乱石堆下面全是冰,我用手去摸了一下,刺骨极了。这时远处的一座山峰的顶峰上冒起了白烟,有的人说山上有人在煮饭;有的人说火山要爆发了;还有的人说那边的森林着火了等等,五八门、千奇百怪的说法,其实是风吹起来的雪。由于没有看到贡嘎山的顶峰,我们有些疑惑,就去问导游阿姨,原来只有坐索道才看得到啊!于是我独自一人坐索道上山去看了看贡嘎山,“多美啊!”我不禁赞叹道。这次冰川之旅是多么难忘,就连想起来都让人激动。
海螺沟十分美丽、幽静,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值得你去看一看、玩一玩,让你心中的忧虑飞到九宵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