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内蒙古作文
去年的暑假,我感到内蒙古大草原是多么的美丽。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白色的蒙古包、高壮的骏马、成群的牛羊,还有那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在蒙古人的生活中充满了美。
蒙古人吃是离不开羊的。烤全羊、炖羊肉、熬羊奶,都是蒙古族的特色菜。
蒙古人十分好客。他们把你请入蒙古包后,总是要给你端上大碗大碗的马奶酒、奶茶,还要留你吃中午饭。午饭十分丰盛,最重要的就是烤全羊或煮全羊了,这些都是贵宾才能吃上的。大嚼着羊肉,大口喝着马奶酒、奶茶,会觉得非常惬意。
吃饱喝足,大人们便在包内说话,这时蒙古族小朋友便会带你去骑马。骑着那雪白的骏马,在草原上驰骋,觉得自己十分的帅,那会觉的自己不可一世!
骑马到山坡上向远处望:牛羊好似一颗颗珍珠,河就像一条玉带,嵌在这块绿油油的大地毯上。牧民哼着长调,甩着马鞭,悠闲自如,牛羊低着头啃着绿绿的青草,高兴地摇头晃脑,乐的直甩尾巴。河水又青又亮;清的可以看到水中的小鱼,亮的叫人老远就可以看见。
仰面躺在草地上,清风吹着你的衣襟,清凉清凉的;看着天上的白云,一朵接一朵的从你眼前飘过,瓦蓝瓦蓝的天空,让你的心情格外的清爽。
美丽的内蒙古,美丽的大草原,你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决不会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