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九岁了,妈妈常对我说:“育乔,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着帮大人做点事,要学会独立生活。”我想:这话说的有点道理啊!我能做点什么呢?
恰好有一天傍晚,爸爸妈妈都去办事了,很晚才能回来。这该是我给父母做饭的好机会了。说干就干,我把锅洗干净,放了一些到锅里,盖上盖子,安放在电磁炉里,开火。热乎乎的气上升“哧哧”的烧着。这时,我坐在饭登上等着。一会儿,饭煮开了,又过了一会,就闻到一股米饭香味,我又耐心的等了一会儿,估计饭熟了,我把火关掉。接着我又炒了一盘我最吃的空心菜,还炒了一盘爸爸最爱吃的炸肉丝,最后,就剩下妈妈最爱喝的“猪骨汤”
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连忙端上饭菜。他们一边说一边问:“谁做的米饭?很好吃的!”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做饭,我懂得了平时帮大人做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