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挫折的作文七:关于挫折的叙事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大人们常说:“挫折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人的一生如果没有遇到过挫折,也就不会感觉到酸甜苦辣的滋味,就不会感觉到成功的艰辛、成果的珍贵。
记得一次数学考试后,老师在课堂上向同学们宣读成绩,这让同学们个个惊慌不已,开始我并不紧张,可90分以上的读完了,也没有听见我的名字,这时我的心里就忍不住忐忑不安起来。我偷偷地看到念过分数的同学不是满意地点点头,就是满脸笑容兴高采烈,个个容光焕发,我的心里更是难受极了。“剩下的同学都是没上90分的,自己来领走吧”,老师说完,同学们异样的眼光向我投来,我的脸不禁涨得通红。拿到卷子一看,我才得了87分,这个数字让我难以接受,上次我还是全班第一呢。这次怎么回事……。我浏览了试卷,写错的地方我都会,全是因为粗心造成的。
中午放学后,天上的云渐渐密了起来,遮住了天空,挡住了阳光,一会儿,毛毛的细雨淅淅沥沥下了起来。回家的路上,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似乎每走一步,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耳边似乎听到的全是父母的责怪、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笑。我走的很慢很慢,全身都淋湿了,我真想一口气跑回家,但我没有勇气,这样的成绩让我无法面对父母。快到家门口时,我停住了脚步,我真的很怕啊!想了想,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回家。回到家,妈妈已经做好了美味可口的饭菜,正等着我回家吃饭呢,爸爸正在我的卧室里帮我整理架上的书。真巧啊,这时候,雨也停了,我走到阳台前,打开窗户眺望,这时天上的乌云开始散开,太阳慢慢出来了,吮吸着清新的空气,一个明朗的天空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我决定把这次考试成绩的情况如实告诉父母,决不撒谎。于是,我就来了个实话实说。爸爸拿起试卷看了看,然后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这些错题都是粗心造成的对吗?错了就错了,找出原因,下次考好。”爸爸还给我讲了《西游记》里的唐僧师徙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又讲了当年红军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爬雪山、过草地万里长征的故事。爸爸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使我有了战胜挫折的勇气。一份辛劳,一份收获,经过不懈的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的测试中,我的成绩就像雨后的春笋节节高。
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没有金钱,却不能没有战胜挫折的勇气。让我们珍惜挫折,在挫折中变得更坚强,迎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