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挫折的作文五:在挫折面前
那是四年级暑假,距离钢琴考级还有一个月,我到老师家练琴时她给我指出了许许多多的错误,并且要求我抓紧时间改正。当时我非常紧张,感到没有希望了。我灰心地想“都快考试了,老师指出这么多错误,要想考过根本不可能。”
回到家里,我失望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考了。”“为什么?”妈妈很奇怪。“老师指出那么多错我能考过吗?”眼泪在我的眼眶中转动着。“在挫折面前,不要低头,你每天改五处,每天弹十遍,肯定能考过。”妈妈在一边鼓励着我。
夏天外面知了无休止地叫着。小朋友在楼下玩耍,时不时还传来欢笑声,而我却在屋里弾琴,身上出着汗。我的手指关节又酸又痛,手臂和肩部好像被重物压着,保持这种姿势真难。我心里很烦:别的小孩在外面玩,而我在家里练琴,快热死了,不如去外面散步。想到这儿,我像泄了气的皮球,跑到妈妈跟前,恳求着她:“妈妈我不弹了,我想到外面玩。”妈妈听后,严肃地对我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贵在坚持,你比以前好多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只要坚持,就能成功。
过了几天,在老师家我受到表扬,她指出还有几处需要改。时间不多了,我很着急。回家后我把全天都用来练琴。妈妈心疼地说:“你歇会儿吧!”“不行,这曲子我没弹熟呢!”我焦急地说。
过了不久,钢琴考试了,优美的音符从我指间跳出,我弹得很流畅,没有错误,弹完后考官笑着对我说:“小姑娘你弹得不错!”这句话给我带来成功的喜悦。
我觉得在挫折面前,我们不该低头,只要坚持,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