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挫折的作文六:如何面对挫折
当今的社会对我们的压力太大了,我们不免要经受到挫折。但我们承受挫折的能力又如何呢?尤其是我们中学生中,一些人太要面子,自尊心又过强,面对一些小小的挫折往往做出轻生或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当代中学生应如何面对挫折呢?
现在的学生,个个都是生活在摇篮里的,有父母的疼爱,有社会的关怀。他们不曾受到一丝的委屈。父母不敢打,老师不敢骂,倘若受到一点点的打击就用绝食,不吃饭来吓唬家长,有些则用一些极端的方法去报复家长。我曾在一期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消息,一个初三的中学生被一家酒楼的保安诬陷偷了酒店里的自行车。回家后,父母不听其解释,将其打骂一番。待父母上班后,打开了煤气罐以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一次小小的挫折丧失了一条原本应灿烂的生命,这值得吗?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没有必要因为一次委屈就去选择轻生。世界上多少伟大的人不都经过了一次次的挫折才成功的吗?像居里夫妇,在研究放射线时,遇到的挫折不仅仅是一次、两次而是几十次、几百次,丈夫被放射性物质镭夺取了生命,可居里夫人还是没有放弃继续研究着,终于她成功了。前两天在中央台看到这样一个节目,采访的是一个盲人钢琴调律师,在这条路上她付出了太多太多。虽然她是一个盲人,可她却活的比一个正常人都要充实,他还学习了许多常人都难以做到的东西,她从来都不向挫折低头。什么困难她都遇到过,可她坚持住了,并且她做的很成功。
再看看现在的一些中学生,一次小考没考好老师、家长说了两句就想不通了,偏偏就选择了自杀这一条路,这是不是太草率了些呢?清代文学家蒲松龄,屡试不第考了多少年的科举却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他自己到民间去收集故事,最终编写《聊斋志异》这部小说。如不是他的坚强毅力,就不会有这部小说的问世。
“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一次次的成功,哪有最终的成功?让我们正确的面对挫折,勇于面对挑战,不在挫折面前低头。让我们勇敢的面对挫折的挑战,迎接更崭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