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挫折的作文四:我的挫折经历
没有人喜欢挫折,但却没有人能拒绝挫折。上帝是一个精明的生意人,在给你些许成功的同时,也一定会搭配相应的挫折。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有风和日丽的春天,也有冰封雪飘的寒冬,有阳光雨露的滋润,也有冷风苦雨的侵袭。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旅程,有平坦的大路,也有崎岖的小路,生活不仅仅是沐浴甘霖的绿叶,吮吸晨露的花朵,现实赐予我们的也并非都是鲜花和掌声,其间也夹着泪水与痛苦,坎坷与艰辛,交融着酸咸苦辣,我们无法选择,无法回避。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就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与我最好的朋友闹翻了,我们冷战了一个多星期。在这一个星期间,明明彼此都非常的难受,但谁也不肯先低头认错。直到一次巧合,让我们的友谊又回来了!
那是一次班主任布置的任务,说是要考验同学们的团结意识怎么样?我们被分配到同一组,并选了她作为我们组组长。而班主任偏偏只把这次任务的活动方案告诉各组组长。无奈之下,我只好先开口向她询问活动过程。因为这样的过渡,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好起来了!
这是一件看似平常的朋友呕气的小事,但对我来讲,不如说是一次挫折。如果,我们的关系继续僵下去,我想,这一辈子我只会活在后悔中。因为我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益友,更是人生的一份无价之宝。
抑或如这次刚刚升入高中,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而不能适应时,导致我在学业上的颓废。这样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有种想要辍学的念头,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父母对我期望很高的目光中,我不忍心让他们失望。只好逼着自己学习再学习!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淌,让我渐渐的把压力化为动力,慢慢的融入于这个新集体中。
想这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事,往往会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其实所谓的挫折并不是要经历生离死别的才算。在生活中,也许一件越小的常事,给人的挫败感越显著。
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这些所拥有的挫折!
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让我们的心灵更加充实;挫折是一股生命的力量,它推动着我们不断前进。哲人说,我们不仅要会在欢乐时微笑,也要学会在挫折中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