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挫折的作文八:挫折
今天是期中考试,我早以为考试作好了准备,考试的前天晚上我还刻苦的看了个多小时的书呢,心里美滋滋的。怎么说复习了那么长的时间,应该功夫不负有心人吧!
进入了考场,检场老师是五(5)班的两位老师。“铃铃铃!”大卷时间到了,同学们认真答卷,我也不例外,很快的答完了试卷,由于我信心十足,没有检查,竟然心不在焉的玩起我的自动笔。10分钟,20分钟,30分钟,40分钟,......虽然考试时间对于其他同学来说很短暂,对我来说可太漫长了。终于,收卷时间到了,我满怀信心的把卷子交了上去。检场老师拿着卷子走出了教室。同学们一窝蜂的拥向我班的大将李晴和冯越那儿,我也不甘落后,也拥了上去。在对题的过程中,冯越的一道应用题和我的答案不一样。妈呀,如果要是错了一道应用题,后果不堪设想,会使我与佼佼者无缘,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可马上想到我在考试前复习那么刻苦,心里也比较放心。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又过了2天,成绩出来了,我翘着腿,心想肯定会考满分,可事情没我想的那么圆满。老师拿着卷子,一本正经半者面孔说:“静永程,97分,怎么答的卷子呀!”我的脸色渐渐沉了下来,不相信这是真的,毕竟这是我考试考的最差的分了。“肯定排不上年级前十名了,哎,怎么和爸爸妈妈说啊!”我当时的心情糟糕透了,整个一堂课我都没大听,真想找个洞一头钻进去,如果世界上有卖后悔药该多好啊!都怪我太骄傲。
回家后,我一下子哭了,爸爸训了我一顿:“考试没考好就哭,还是不是男子汗!考试只是一个测验,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改进,任何大科学家都会遭遇挫折的!”我跑到自己的房间反省。不过,我倒相处了一条自我安慰的理由:人的一生往往会棉队挫折,但是勇于面队挫折,不断改进的人才是最终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