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漫漫长征路上,不免会遭遇失败,而开错一扇窗也并不要紧,但你不能一味沉浸在痛苦之中,如果能够迅速去打开别的窗,去寻找那扇正确的窗,你同样也会取得成功,获得快乐与幸福。
就像迪生,他热衷于发明,废寝忘食整日整夜在实验室里度过。他在开启人类光明之路时经历了无数次的苦难与失败:他被炸伤了眼睛,被炸成了聋子,受了无数次的伤,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但他仍然夜以继日地钻研,在结婚的重大日子里,他也念念不忘实验,丢下新娘跑到实验室兴致勃勃地钻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开启了他的智慧之窗,将失败丢在窗外,他终于研制出了电灯,引领人们走向了光明之路。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是失败者,只表明你尚未成功;失败并不意味着你一直受压抑,只表明你愿意尝试;失败并不意味着你不能成功,它表明你该变换一下方向;失败并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它表明你积累了经验。
就像学习,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它可能在告诉你:或许你该转变思想观念,要积极乐观一点;或许你应该改变学习方法,要合理安排时间;或许你应正确对待难题,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或许在提醒你,上课是否走了神,心不在焉;或许你只是一时粗心大意,并不是真正没掌握……不管怎样,你都不要太在乎一次失败而消极悲观,要化失败为动力,以失败为前车之鉴,让失败成为你的垫脚石,要更加勤奋刻苦,要让失败成为引领你下一次成功的阶梯。
请记住,失败者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辉煌,但失败者有失败者的收获
在奥运会赛场上,失败者有的情不自禁而落泪,有的黯然离场,有的带着万分遗憾与伤心,但是他们在明白了自己不足后,是会更加努力的,用更加刻苦的训练来弥补自身的缺点,超越前人,成为世界注目的佼佼者。他们现在是失败者,但他们将来可能就是鹤立鸡群的英雄。
朋友,失败虽然很痛苦,但失败有失败的价值。不论经历多大的失败,请记住,胜不能骄,败也不足气馁,要珍惜那一次次的失败,用失败串起自己的成功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