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五:我的发现
我小时候发现了有关蜘蛛网为什么不粘蜘蛛的秘密,你想知道是什么秘密吗?请往下看。
有一天,我在外面跟小伙伴玩耍,发现了一只蜘蛛,它正在织网,于是我很好奇,就仔细地看着它。突然,有一只蚊子飞了过来,正好粘在了蜘蛛网上,蜘蛛看见了,迅速爬过去,把蚊子吃了,我就觉得更好奇了,赶忙去问小伙伴:“蜘蛛网为什么只粘别的虫子,却不粘蜘蛛呢?”小伙伴笑着说:“蜘蛛自己织的网,还能把自己粘住呀,蜘蛛有那么傻吗?”我说:“我还是去问妈妈吧!”于是,我赶紧跑回了家,问妈妈:“蜘蛛网为什么不粘蜘蛛呢?”妈妈被我莫名其妙的问题弄糊涂了,便说:“你小孩子问这干什么,搞你的学习去。”我只好听妈妈的话,便不问了。
但是,这问题还在我的脑海里飘来飘去,我就查书,一看,噢,原来是这样:蜘蛛能分泌出一种油性物质,并将它涂抹在身上尤其是脚上,正是这种油性物质使它碰到蜘蛛网也不会被粘住,而别的昆虫没有这种油性物质,所以就被粘住了。
我的发现让我欣喜若狂,我想:“在生活中,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博览群书,还会有更多的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