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六:我的发现
母亲一如既往地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中。看到妈妈疲惫不堪,我便帮妈妈洗菜。妈妈笑了,像冬天里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晚上,妈妈不看电视陪我挑灯夜读。当我摆平如山的作业时,我突然想帮妈妈梳头。因为第二天要上学,妈妈不同意。经对“母亲大人”“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有了5分钟的时间。我飞一般冲向洗手间,拿上梳子帮妈妈梳头。
不经意中,我发现几根白发在乌黑的亮发中显得格外刺眼。我以为是偶然,便没多在意。但梳着梳着,我发现了不少银发。顿时,我的心被一种酸酸的、涩涩的、无以名之的东西碰到了。我的心不由得一荡——母亲添了白发!why?
不觉之中,眼泪湿润了眼角。透过朦胧,隐约中,妈妈的教导又在耳畔回荡。一字一字,一句一句,是那么清晰,全是为了我;隐约中,又见母亲因工作要赶稿,在百忙之中,也要抽出仅有的时间来伴我学习;隐约中,又见妈妈忙了一天,晚上为我不会的题不厌其烦的讲解,直到会为止;隐约中看见,我取得好成绩时,妈妈笑了,那么甜,银发也知趣地跑开了;隐约中……
为了我,妈妈劳苦工作着,我要什么给什么。为我做的一切,她只是奉献,不要回报。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我的光明前程奔波劳累。有多少次,我想对妈妈说:别太劳累了,注意身体,我你,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在微风吹拂下的夜晚,我摸着妈妈的头发,尽管有白发,但给我感觉是柔柔的,很凉爽。在如水的月色下,妈妈的头发亮亮的。我拭去眼泪,从回忆中拉回自己,给妈妈梳头。感觉很好,之前的苦涩已无影无踪了。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我一定好好学习,让妈妈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不需要太多的承诺,我会用实际行动回报您——我的母亲。
这个发现成为了我奋发向上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