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三:我的发现
还记得在四年级上册,王老师和我们一起养过绿豆,观察过绿豆。我也向王老师要了几颗绿豆,养了起来。
过了几天,我发现了绿豆外部的皮脱落了,绿豆发芽啦!我仔细一看,两个豆瓣中间伸出了一根细细的、嫩嫩的、长着一根根毛的根。我奇怪了,为什么绿豆要先长根,而不是先长其它部位呢?
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我去向王老师请教。王老师告诉我:“绿豆之所以要先长根,是因为根能吸收水份和养份,根长得快、长绿豆才能长得快。”
听了王老师的一翻解释,我恍然大悟。由此,我也想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就像绿豆扎根,扎得好,长大后就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同学们,细心观察,仔细发现,我们一定可以在生活中发现更多有趣的事情,探索到更多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