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七:我的发现
今天是国庆节,是全国人民喜庆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围着桌子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起肯得基套餐,一边拼装小轿车模型。等我拼装好站起来时,突然发现地上蚂蚁排着长长的队伍来了,它们来干什么呢?我仔细一看,原来我把一块鸡肉掉在地上了。这么多蚂蚁到底怎么来的呢?它们怎么知道我掉了鸡肉呢?
我把剩下的一块鸡肉拿到外面做了一个小实验。我把鸡肉放在一块空地上,我蹲在旁边观察。不一会儿,一只小蚂蚁来了,它在鸡肉的四周转了转,觉得一切都很安全,就慢慢地靠近鸡肉,可是鸡肉太大了,怎么搬也搬不动,它就掉头回去了,“难道这块鸡肉不好吃吗?”我自言自语地说。我紧紧地盯住蚂蚁,大约爬了一米左右,遇见了另一只小蚂蚁,它立刻用触角碰了碰对方的触角,好象在说:“快来帮我一起搬,我发现一块大鸡肉。”
不一会儿,一群群,一队队的蚂蚁像士兵一样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向鸡肉奔去,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它去搬救兵了。就这样几分钟的时间,这块鸡肉就被它们搬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