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微笑作文
微笑,在我们的记忆中,应该记得不少。有满意的、有坚强的,还有温和的。但是在我的记忆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在冬天里的微笑,温暖了我心中冬天的寒冰。
记得那时,我才六岁。当我在大厦中乱转,想寻找妈妈时,没人理会我。本想穿着那条薰衣草紫色长裙,快快乐乐地过个生日,却让别人认为我是富家子女,在耍着小脾气。我倦了,鼓起勇气,怯怯地拉了拉一位妇女的衣袖:“阿......阿姨,我和妈妈走散了,您......您能不能借手机给我用......用呢?”阿姨皱了皱眉头,很不情愿地伸出颤抖的手,递过了手机。我欣喜若狂,也不顾阿姨那不耐烦的神情,刚想接过手机,手又缩了回去。我一愣,抬头看了看阿姨。只见阿姨厉声喝道:“你一个富家子弟,父母又怎么会舍得把你弄丢?”说着还转过身去小声嘀咕:“这年头,小小年纪就出来混的小骗子可真多!”说罢,甩了甩棕色的波浪卷发,扬长而去。我的喉咙涩涩的,鼻子也酸酸的。
我没有放弃,一个挨一个的询问。临近新年,大厦中人山人海,但我始终没有收获什么,有的,只是一抹帅气的背影,或一双白眼。我终于放弃了。靠在门边,蜷缩成一个小球球,静静地抵抗着刺骨的寒风,盼着,盼着,盼着妈妈快点找到我。脑袋越来越沉,头不由自主一下一下地点着头。我睡着了。梦中,我和妈妈走进了一个迷宫。迷宫好大,我和妈妈走散了,再也找不到妈妈了......
“啊!”我惊叫一声,从梦中醒来。“小朋友,你醒了?你烧得很厉害,先休息一下吧!”一阵好听的声音把我从噩梦后的恐慌拉了出来。我定睛一看,哇,好美丽的面孔啊!我看着那位姐姐。兴许是被我看得有些不自然,姐姐耸耸肩笑笑:“小朋友,快吃药吧,开快凉了!”我点点头,拿起床边的药丸和开水,仰头咕咚咕咚地吞了下去。随后,她又询问了妈妈的电话号码,并给妈妈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妈妈终于来了。我扑到妈妈怀里放声大哭......
冬天里的微笑,像是阳光一样打在了我的身上,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懂得了感恩,也懂得了珍惜身边的幸福!
冬日里的微笑
我之前的邻居是一个温婉的女孩。她有一个清新的名字——林清婉。清婉、清婉,清丽温婉……
清婉长得十分漂亮,超凡脱俗,像个小精灵。她那长长的睫毛下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一张小巧的嘴不时嚅动着,两颊红红的、润润的,使她那本来充满稚气的脸显得更加俊俏。
慢慢我发现,清婉的心灵比她的外表更加美好。
清婉与我同龄,虽然不是同学,但都是活泼好动的女孩子,所以很合得来。
记得刚开学那会儿,我新发的语文在回家的路上从袋子的破裂口掉入污水中,脏兮兮的,还散发着臭气。我心想:这下完蛋了。可回到家时,清婉见了,忙抢过来,笑嘻嘻地说道:“你跟我换吧,反正包了书皮不是一样用?”我一时说不出话来,脸上热热的。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星期六,我从外婆家回来已是夜晚了。那时,天气冷极了,像是要把人冻僵了。爸爸的车子刚一停下来,就听见单元大门开启的声音。
“咦,清婉,你怎么在这里?”我看见清婉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心痛极了,忙跑上前问。
“门锁里卡了一把断钥匙,从外面是开不了门的。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怕你们的敲门声吵醒隔壁陈阿姨的小baby,于是就在这里等你们回来。给你们开门。”她嫣然一笑,笑得格外甜美。
我鼻子陡然一酸,好感动
后来,清婉搬走了,她要搬回江苏老家了啊……
我去火车站送她,临走前,她送给我一件礼物。我打开盒子一看,是两条缠绕在一起的小蛇公仔,绕成了爱心
“这是?”我有点不解。
“我们的属相都是蛇,所以我送你两只小蛇公仔。尽管我们相距很远,但我们永远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凡凡,你要好好学习,加油!”她挥挥手,笑容灿烂。这笑容,恐怕一些明星都会自惭形秽。
火车开走了,清婉也走了,只有我一个人在月台上发呆。
谢谢你,清婉……
清婉,你的微笑就像冬日里的一米阳光,温暖着我的心……
冬天的微笑
“我很丑。”这是我对自己的认识。所以当银装素裹的冬天来临之际,我只能躲在阴暗的墙角。
这之前,我和许多草一起生长在这个小院里,供主人欣赏。它们或以绚烂的花朵展示自己的妩媚,或以清新的芳香衬托自己的典雅,或以繁茂的枝叶显示自己的生机,或以曲折的根茎表现自己的沧桑……而我,什么都没有!我有的只是瘦弱的身躯和赤裸裸的手臂---我是一株腊梅。
看同伴们陆陆续续地开花,我羡慕极了!因为我很丑,所以主人很少注意我,我伤心极了。随着秋天的到来,花儿们都没有了往日的神采,而我却还没有尝过开花的滋味,那一定很幸福,很美妙。伴随着枝叶飘舞的秋风,我的心被冰封了。我有些昏昏欲睡,“扑通”一声巨响,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看见主人瘫坐在地上,原来是他上房维修不小心跌落了下来,我的心碎了。我绝望了!我的存活还有什么意思?我的什么还有什么价值?我决定放弃自己。
主人从医院回来了,他拄着拐杖边走边说:“都不中用了,不长久,中看不中用啊……”主人经过我时说:“还好,有你这株腊梅,再过三个月你就会开花,我的病也好了!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感到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我可以开花吗?我也能美丽吗?我相信我的主人。于是我努力地生长,从冰封的土层下吸收水分和养料,我一天天地健壮起来,因为他的赞美;他也健康起来,也许是受我的影响。我感到了存在的价值,我找到了生长的力量。
终于,我光秃秃的手臂上结满了无数蓓蕾。可天不如人愿,暴风、飞雪袭击着我的躯干,没有枝叶的庇护,有些蓓蕾脱落了,但更多的蓓蕾还是紧紧地抓住了我的手臂。在今天,我开出了淡紫色的小花,吐着清香。它并不美丽,与同伴们的美丽相比,相去甚远,但我不在悲伤——主人的病已经全好了。
在明媚的阳光中,我露出灿烂的笑容,虽然我的笑脸不算美丽,但经过冬雪的洗礼,我的微笑是最灿烂的!
冬季,温暖的微笑
秋天的风还未吹去枯黄的落叶,冬天就已经来临了,雪花飞舞,吹去残留的一丝明媚,温暖的阳光,泪眼朦胧,撒在雪地上,与雪一起融化。晶莹,不再晶莹,只有那红梅,白梅还在,比起红梅的妖娆眼泪,还是白梅可以让人细细分辨更有意思。
雪花落下,依旧唯美,雪花中的烟花,是否更让人陶醉?烟花,像一朵朵绽开的花,鲜艳,五颜六色的展开,烟花过后,就是那缓缓飞上天的烟雾……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送上仅存的意思温暖,虽说冬季马上就可以过去,迎来我们柳如烟,花似锦的春天,还是会带给我们留恋的吧。
孩子们在雪地上欢快的奔跑着,在雪白的雪地中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小脚印,嘴里呼着气,穿着红色的小棉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冬季,让人感觉是如此单调,一成不变的的白色,还有那些坚强独自开在冬季的没。冬季,可的冬季,你还有什么呢?变白的枝叶,变白的屋顶和梅花的响,梅花的美,如今,冬季只剩下这些了吗?只剩下这一丝的温暖了吗?
不是的,这个世界还不冷酷。有温暖的,感染肺腑的一幕幕。这是冬季里的温暖,却又有多少冷酷的一幕幕发生,希望能在寒冷的冬季里找到像春天一样的温暖。
走在雪地上,心情也不禁随着寒冷的天气冷下来,穿着大棉袄,但还是被风吹得感觉不到一丝的温暖。
路边的树无力的摇摆着,好像寻找不到一个依靠,悲伤的垂着。一层薄薄的雾已经盖上了整个城市,看不清楚你的脸,悲伤的表情。
很平静,很平静,好像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只有你敲打键盘的声音,只有风促使着绿萝摇摆的声音,冬天,很平静。
物品依旧是这样放着,却好像是刻意被人动过一样,移了一点点位置,虽是很小,很细微,但还是发现了,是不是你,冬,动了他们呢?
花儿凋谢,开放,就像轮回。春夏秋冬,也只不过在“轮回”,但不管怎样的季节,都是值得留恋的。
冬,你在哪?你在随风的走来,静悄悄的。
冬季里的温暖,如同随风飘逸的蒲公英,飘到更多的地方去,温暖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