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啦啦——“从四面八方突起,山雨在渐渐向我起来。
“沙——沙——”大树披上青色的新装,尽情舞动,小草们在“沙沙”声中晃动,对山雨表示欢迎。山雨逼近了。“嗒——嗒”山雨在溪流中跳踢踏舞,踏出连串波纹,踢出朵朵美妙的水花。欢笑着,打着节拍,从那边舞过来。“啦啦啦——”花儿在山雨中唱着歌谣,展现出自己特殊的华丽;小草沐浴于山雨下,耷拉着脑袋,纵情享受山雨姐姐的清凉,感受山雨姐姐的奇妙。
山雨挪到眼前了。这下看清了:山雨如一个指挥家,用特别的指挥棒,指挥着庞大的乐队;山雨像一位钢琴家,石头便是她特有的钢琴,她用那奇特的手指,于“钢琴”上潇洒奏鸣;山雨似一位魔法师,用那最奇异的手,变幻出一朵朵鲜花,又化出片片绿叶、棵棵小草;山雨是一名神秘莫测的仙者,在天地之间点出万象,点出勃勃生机。
忽然,团团浓雾在山雨中悄然而至,朦朦胧胧,真是幻术一般,又仿佛朵朵白花,在天与地之中开放。雨中雾,雾中雨,真是一片仙境!
山雨停了,鸟的啼啭,在空中回荡。花还含着露,树还积着“花”,山谷在山雨的洗礼下,更蔚蓝,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