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路飞狂
大概是在一年以前吧,开始看海贼王。一开始的时候觉得里面的人画的都太丑,实在是让人没法看下去。但因太过无聊,也就坚持看了几十集,后来发现,自己已不知不觉离不开这部看似很幼稚的动漫了。慢慢地被里面的人物所感染,感动于他们对梦想的执着。似乎,自己在看的过程中也成了他们海贼团里的一员,陪着他们从不更事的少年长成坚毅的男人。
路飞,他是草帽海贼团的船长,他为人大大咧咧,做事完全不考虑后果。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他总是会认真加上一句“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啊”,为此,得到的嘲讽数不胜数。但就是这样一个少年,一路披荆斩棘,和伙伴们从东海一直闯入伟大航线,悬赏金从三千万贝利一直涨到三亿贝利,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海贼慢慢成为连海军总部都为之头疼的大麻烦。
这样为梦想而执着着的男人,路飞,你让我如何不为你疯狂。
一顶标志性的草帽,不管在多么激烈的战斗中,你总是小心翼翼的守护着它,不让它受一丝丝损害。在别人的眼里,它只是一顶普通的草帽,但于你,确实一个承诺。你承诺给你草帽的那个男人,总有一天,会前往他所在的那片大海,亲手把草帽交给他。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你走出了东海的小渔村,开始寻找你的伙伴。剑士卓洛,航海士娜美,狙击手乌索普,厨师山治,船医乔巴,历史学家罗宾,修船工弗兰奇,音乐家布鲁克。在冒险的途中结识了一个又一个的伙伴。伙伴,是的,他们都是你的伙伴,而非部下。对你而言,他们是最重要的存在。为了救出伙伴,可以去以一切险恶的地方,为了救出伙伴,可以和任何厉害的高手决斗,哪怕为此而丧命也可以。
第六个伙伴罗宾,她原本是王下七武海克洛克达尔的帮手,为了拿到真正的历史正文而与克洛克达尔一起来对付你们,在最后的决战中,你打败了克洛克达尔,却救下了因没找到历史正文而想轻生的罗宾,在后来的旅程中,你发现罗宾自己上了你的船,问及原因时,罗宾只说“我无家可回,也无处可去,谁让你多管闲事救了不想活的我,那么,就让我呆在你的船上吧”,听了这般无赖的话,你也只是挠着头傻傻的笑,然后就很爽快的答应下了,完全没有考虑罗宾那黑暗的过去。
之都,罗宾不说一句话就消失了,你焦急万分四处寻找,但再见罗宾时,她像变了一个人,只说“我从未说过我是你的伙伴,如果你那样认为的话也只是你自己的一厢情愿!在水之都,我要和你们分开,请不要来找我,也不要妨碍我以后的道路,从此,就当是陌生人吧,当然,以后我们也绝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就是这般绝情的话,也未打消你对罗宾的信任,你说:“除非我亲耳听见罗宾告诉我真正的原因,否则我是绝不会这样轻易放弃她的!”
如果是对一个有着深厚感情,十分了解的伙伴,或许无论哪个船长都能做到这一份坚持,但是,你面对的可是罗宾啊,是你根本就不了解的罗宾啊,她的过去,你当然也略有耳闻,她是恶魔的女儿,她从八岁起就遭海军总部的追杀,她跟过无数的海贼团,但无论哪一个她呆过的海贼团,到了最后,除了她,都逃不过全军覆灭的结局,她的过去就是在不断背叛中过来的。这样的她,任谁听了这番话也会立刻反放弃吧!但是你没有!单凭着平时生活相处出来的感觉,你就给了她这样无条件的信任。我想这是因为你从未怀疑过罗宾,从未因为她的过去而有所芥蒂吧,这是因为从一开始,从她上船的那一刻起,你就把她当成了你的伙伴了吧!
在你和其他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你们从水之都的市长口中得知了全部的真相,原来,罗宾的冷酷,罗宾的无情,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啊路飞!都是为了你们这一个草帽海贼团啊!
海军总部的CP9已经找上了罗宾,威胁她和海军总部合作一起找出历史正文,否则,就对草帽海贼团发动海军最高战斗力屠魔令!罗宾知道,屠魔令是一种毁灭性的力量,你们一定无法逃脱全灭的结局,而她,不想让你们遭遇这样的结局,因为你们是她在海上漂泊数年,好不容易才找到的真心对她的伙伴啊,为了你们的安全,罗宾选择了和海军合作,这个选择就意味这一辈子都将在海军的海底大监狱中度过!她用这一个选择来换取你们的安全出航!
看啊,路飞!你的真心对待有了回报了吧!就是这样傻傻的你,就是这样真诚的性格,才打动了罗宾冰封的心啊!
在得知了这样的真相后,你全身的斗志全都被激发了起来。罗宾,你的伙伴,为了你们的安全,作出了这样大的牺牲,你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伙伴为你送死呢,你是船长啊,是要保护伙伴的那个人啊!
罗宾已被带到了司法之岛,那里集中的都是海军总部的海军们,高手数不胜数,还有更多的cp9的精英们汇聚在那个岛上,无论是多么厉害的海贼,都没有勇气去闯那个岛,但是你做到了!为了他的伙伴罗宾,路飞做到了!
带领着他的伙伴们,草帽一伙人冲进了司法之岛,前赴后继的海军挡不住你前进的步伐,罗宾,罗宾!你高吼着“还我罗宾!”一路向前。所面临的巨大危险什么的,你完全不去考虑,你的脑海里只有罗宾,你的伙伴!
终于,在最后,你见到了被海楼石手铐拷住的罗宾,那时的她,即将被送入海底大监狱,罗宾见到你后,是满脸的惊恐,她死也想不到你居然为了她冲进了这铜墙铁壁的司法之岛啊!
Cp9的长官放肆的笑着:“草帽小子,你居然冲进了司法之岛,看看这楼上的旗帜!你知道它代表了什么吗,它代表的是世界!为了这个不停背叛的坏女人,你想和世界作对吗!”你只轻轻地对着乌索普说“射穿那面旗帜!”
Cp9的长官呆住了,罗宾也呆住了,泪水再也控制不住的往下流,你对着罗宾大喊“罗宾,告诉我,你想活下去,只要你想,我就一定做到!”
你真的做到了,司法之岛算什么,世界算什么。为了自己的伙伴,什么也挡不住你的步伐,就算和世界作对也无所谓!
路飞,你是那样强大的存在,但那样的强大的你,却懂得伙伴的重要性,你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强大而像试图控制指挥伙伴,对你而言,没有手下。这样谦逊的你,这样视伙伴如生命的你,这样不屈服在力量之下的你,怎能不让我为之疯狂呢!
路飞,你是那样的无畏,为了伙伴可以和世界作对,为了救出自己的哥哥,可以一个人独闯深海大监狱,为了一个刚刚结识的好朋友可以怒击世界贵族……多少次,在你做出了这般那般的决定后,身旁不了解你的人会惊呼“你疯啦”,你只是坚定地戴上你的草帽,拳头握紧,轻吐“我已经决定好了,不管多危险我也要去,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后悔!”
率性而为的你啊,活的这般的坦率。生命什么的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自己活的自在,危险什么的,越多越好,不然冒险的乐趣何在!绝不会轻易地倒下,因为还没有成为海贼王呢,做出的承诺还没有实现,你怎么会让自己在不应该的地方死去呢。
勇敢自信的你啊,从不会在乎什么权威的存在,哪有那么多的不可能,只要努力,只要奋斗,你就是那缔造奇迹之人啊。
执着坚定的你啊,确定好了目标便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为了梦想,一直向前。遇到什么阻碍也不能阻挡,梦想啊,一直是你前进的动力啊。
所谓男人,是不屈服于力量之下,路飞,你将这句话诠释到了极致,你是一个真真正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这样的你,路飞,你让我如何不为你疯狂。
你无畏的勇气,我爱你坚韧的毅力,我爱你对梦想的执着,我爱你对伙伴的信任……
我为你疯狂,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