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杀鸡的作文
在临近过年的一天,我们去大姑奶家串门,正好他家里有一只别人送的鸡要准备杀。因为害怕所以没人敢杀,正巧我爸爸来了,打算帮他们一次。
那只可怜的鸡的翅膀与脚都被捆住了,可能是怕它乱跑的缘故。它的羽毛十分亮,褐色的头上长着一个又大又红的鸡冠子,十分显眼。它的眼睛充满了恐惧与惊吓。
爸爸开始杀鸡了,只见他用手抓住鸡的两只翅膀和脖子,使鸡脖子露出来。又用脚踩鸡的脚,以防鸡饶人。这时,他用另外一只手来拔鸡脖上的毛,然后拿起刚磨好的刀,又小心又慢慢地切断了鸡的气管!这个过程中,那只野鸡拼命地挣扎,两只脚用力蹬,两只翅膀在爸爸手里乱扑腾,眼睛瞪着爸爸,仿佛在说:“求求你,别杀我呀!”可我爸爸却不理会,而一旁的二大爷也没有闲着。他拿来一个碗正接鸡血呢!过了一会,鸡老实了,闭上了眼睛,倒在了地上。爸爸松开手,把鸡放在袋子里,准备拔鸡毛……我看到这,感到十分伤心,因为刚才还是一只鲜活的鸡,而此刻却离开了世界……我看不下去了。
我想:现在人们就知道吃而杀死这么多动物,将来世界上的动物不就越来越少吗?我们应该少做这种残忍的事情了,而更应该保护动物。
看杀鸡
今天中午,四姑妈拿来两只山里抓来的土鸡,让我家阿姨帮她杀,顺便给我们一只。那天,我就在底楼,看着阿姨杀,直到杀死为止。
因为过去,奶奶都是杀死了才买回来的,所以阿姨也不是很有经验,但她还是杀了。只见她拿着一把刀,然后用左手紧捏住鸡的翅膀,右手拎住鸡冠,并把鸡的头往后扭,放在鸡的双翅之间一把抓住,让鸡颈向上露出。这时,鸡的双爪在不停地乱弹,做着垂死的挣扎。阿姨却毫不手软,拿起锋利的菜刀在鸡的颈上来回地锯,让我心惊胆战的。可是锯来锯去不见一滴血,原来她没有拔掉鸡颈上的毛。她拔掉鸡的毛,再杀,果然出血了,这时阿姨抓住鸡的双爪,迅速地把它倒拿着。鸡血一下字从颈部涌了出来。阿姨把鸡扔在了地上,准备杀第二只鸡,但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那只鸡躺着弹了几下,又活了过来,我吓得直往后退,奶奶大笑,阿姨一下字变得六神无主了。没办法,就向奶奶请教:“阿婆,鸡流了这么多血怎么还不死的呢?”奶奶一边笑一边说:“你准是没割破气管。”说着,妈妈走上去抓着鸡,指着鸡颈上一根白色的筋说:“这根就是它的气管。”阿姨第三次杀鸡,再把鸡扔在地上,鸡又挣扎起来了,并痛苦地叫了一声,然后使劲地扇动着翅膀,这一扇动尽然腾空了,刚刚好落在了阿姨的脚旁,阿姨吓得连刀都来不及放下,迫不及待地往后跑。我们大家都被阿姨斗得捧腹大笑。
按照第一只鸡的杀法,阿姨把第二只也杀死了。
最后还把两只鸡的毛都拔干净,里面也洗干净,终于大公告成了。
看杀鸡
端午节这天,外公和外婆买来一只鸡,准备杀了吃。只见外公手拿大刀,外婆一只手抓住鸡的翅膀,一只手把鸡按到地上。外公拿刀在鸡的脖子上一下一下的砍,跟锯木头似的。不一会儿,鸡血从鸡的脖子上河般的哗哗地留下来。我赶紧蒙住自己的眼睛,不忍心看下去。
我气愤人类的残忍,思绪万千:为什么鸡生来就要被人类吃?难道鸡有什么过错吗?人类和鸡真是天壤之别!......想着想着,我的眼睛里噙满了泪。于是,我想家人提出了吃素的要求,代表--妈妈爽快的同意了。我知道,天下不止一家吃鸡肉。我呼吁大家:保护动物!从家禽做起!
杀鸡记
过年了!我十分高兴,因为过年可以吃饺子,放鞭炮,贴春联,看春节联欢晚会。最重要的是我又可以看到杀鸡了。
大年三十我早早的起来了。吃过午饭后,叔叔就去了厨房,拿出了一把大菜刀,我们全家都跟在他后边看他怎么杀鸡。
只见叔叔来到鸡窝前蹲下,死死的盯着鸡窝里的公鸡,有一只公鸡走到了鸡窝口,好像要出来,叔叔快速的伸手一抓,一只公鸡就被抓住了。这是一只黑色的公鸡,鸡冠子十分的大,平时它昂首曲颈,神采飞扬,十分威武。
只见叔叔又用左手抓住鸡的两只翅膀,伸出左手的小手指头勾住了鸡的一只脚,再用右手把鸡头拉过来,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了鸡的脖子,鸡就再也跑不掉了,怎么挣扎也跑不出叔叔的手掌心了!然后叔叔拿起了菜刀把它放在自己的旁边,又把鸡脖子上的毛拔掉一部分,再拿起锋利无比的菜刀在鸡的脖子上一刀划下去,只见鲜血直流,等到鲜血不流了,叔叔又立刻把鸡扔到了地上,这只鸡在地上挣扎了几下子,就一动不动了,我过去一看,原来这只鸡已经死了。
叔叔把它在热水里泡了泡,因为这样鸡的毛就好拔了。我们把鸡毛拔干净后就放在了一个盆里。
到了晚上,我们一边吃着鸡肉,一边吃着饺子,还一边看这春节联欢晚会。我十分高兴,真希望每天都能杀鸡吃鸡肉。
第一次杀鸡
那是我第一次杀鸡。
那天,妈妈对我说:“我们今天吃鸡。我来杀鸡。”我对妈妈说:“今天我来杀鸡!”妈妈笑着说:“好呀,是男子汉了!不过杀鸡也不是那么简单哦。”我一拍胸脯说:“杀鸡我又不是没看见过。我知道怎么杀!”说着我拿起刀走近鸡,那只该死的鸡突然大叫一声,我吓得忙向后退。妈妈笑弯了腰。
我心想:不就是杀只鸡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怕什么,那只鸡才那么小呢!我壮起胆子再次走近那只鸡,忽然鸡抖了一下头,我抱着肚子对妈妈说:“妈妈,妈妈,鸡要啄我!”妈妈笑得前仰后合,说:“好了,好了,还是我来吧!”我对妈妈说:“不,那只鸡今天见到我,就算它活该!”于是,我又走近它,它一边向后退,一边看着我,好象在说:“求求你,不要杀我,好吗?”我还是向它逼近。它突然张开翅膀向我扑来,好象说:“现在我不怕了。你今天遇到我这只鸡,算你活该!”我的手抖了抖,只好把刀递给妈妈,一溜烟跑回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我怕杀鸡
我是一个胆小如鼠的孩子。也许你并不敢相信有时我连看别人杀鸡都怕。
记得有一次,爸爸买回来了一只鸡,自以为“勇敢的”我竟有勇气去逗它。
可一听要杀鸡,我又胆小的躲了起来,惹的爸爸,妈妈直笑我是“小老鼠”
为了不让父母笑我,我只能装出一副勇敢的样子胆战心惊的站在爸爸妈妈身边。爸爸开始杀鸡了,只见爸爸用磨的亮堂堂的刀在鸡脖子上一抹,刚才还精神百倍的它,现在一下子就没了生机。我正在纳闷,没想到那鸡竟扑棱棱的跳了起来,吓的我差点跳到妈妈的脖子上。爸爸妈妈见了又是一阵嘲笑。我生气极了,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谁叫我怕杀鸡呢!
看杀鸡
春节前的一天,奶奶家的朋友送给奶奶家两只大公鸡。
这两只大公鸡真漂亮!它们胖乎乎的,身穿花花绿绿的彩缎,闪闪发光。红得似火的鸡冠竖在头顶,像戴了朵大红花。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显得炯炯有神。淡黄色的大嘴巴,有点弯。两只有力的大翅膀偶儿煽动几下,像两把漂亮的大扇子。漂亮的大尾巴娇傲地翘起来,可真讨人喜欢!奶奶把它们放在阳台的一个角落里。我心想:这会可以和大公鸡玩一喽!但是我很害怕,畏惧的不敢用手直接去摸它们。就从屋里拿了支铅笔,走到鸡的面前,用铅笔在鸡冠、鸡脚和翅膀各打了几下,没想到每打一下,那两只大公鸡就向前走几步,我想让它们安静下来,于是就学了声鸡叫,向它们发出命令,没想到她们听了“鸡叫声”还挺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立刻停了下来,用两只眼睛盯左右张望。哈,哈,我成了“鸡司令”了!多有趣呀!多么可的大公鸡呀!我非常喜欢它们。真不忍心让灾难降临在它们的头上。没想到,吃过中午饭,我就去睡午觉了,当我睡的正香,被一阵鸡叫声吵醒了,我忙跑到阳台去看我的鸡朋友。只听叔叔说:“鸡血可以做鸡血豆腐吃。”,只见叔叔一手抓住鸡的翅膀,一手拿着雪亮的刀,阿姨抓住鸡的爪子,叔叔在鸡的脖子上抹了几刀,鲜红的血从鸡脖子上的刀口处流了到了盆子里,血流完了,叔叔又在鸡的脖子上抹了几刀,鸡死了。接下来又杀第二只鸡,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只鸡不像上一只那样老实,不停地叫呼,两条腿乱登一气,挣脱了叔叔的手,登翻了地上的血湓,阿姨、叔叔和奶奶的身上全是血,厨房和阳台更是狼狈不堪,只有我的身上没有血。
望着被杀死的大公鸡,我伤心急了,闭上眼睛,双手合放在胸前,嘴里叨咕着“安息吧!可爱的大公鸡!”。
“杀鸡”三部曲
明天有客人来,我、二伯、老爸、奶奶和姐姐到楼下准备杀鸡。不一会儿,二伯提着一只有着鲜红鸡冠的大公鸡走了过来……
第一步:割喉放血
二伯把大公鸡(脚被绳子绑住了)放到地上,拿起菜刀。他一拿刀,我就躲到了门后,我一向不忍看到动物被杀的情景,看着那情景仿佛自己也遭受同样的伤害。但我还是忍不住朝二伯的方向望了望,菜刀已割破鸡的喉咙,鸡正浑身抽搐着,喉管中流出鲜红的血液。二伯把公鸡倒过来,鸡血像水龙头放水一样流了出来。终于,血放光了,该开始第二步了。
第二步:拔鸡毛
放完鸡血,鸡被抛入了热水中。我们一拥而上,二伯叫我剥一下鸡脚皮,我抓住鸡脚皮往后拉,却怎么也拉不下来。二伯按住鸡脚指头一拉,一层鸡脚皮便轻而易举被剥下了。我们便开始拔毛,你一撮我一撮,不一会儿,鸡就光着身子了。
第三步:开膛清洗
第三步就是开膛清洗了。二伯一剪刀捅进了鸡腹,剪开了鸡膛,等剪刀抽出时,已变红了。我不由闭上了眼睛,睁开时,二伯已把鸡内脏掏光了。经过一番清洗后,“杀鸡”三步曲就彻底完成了,我们提着光身子的大公鸡回到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