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山水不仅是一位满腹经纶的老师,还是一位蕴含丰富哲理的老者。那些山水里的哲理,促使我们去不断探索,不断地发现。
看,那一座座拔地而起、危峰兀立的山,总是静立不动着,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它数百年如一日地立在大自然的图画里。那一座座坚强的山每天迎着太阳升起,又欢送着太阳落山,它每天辛勤地奉献绿树的浓阴,孕育着新的生命。它在告诉着人们:要学会坚强起来,只有坚强才能战胜重重困难;只有坚强才能使自己进步;只有坚强才有生的希望!
瞧,那一条条连绵不断、流之不尽的溪流,它是那么的坚持不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始终都在流淌着,不停止过,也不干涸过,走过千岩万壑,历经千山万水,从不抱怨,也从不觉得辛苦。它看见过湖光山色,滋润过干涸的田地,也帮助过辛勤的农民解渴。它那清脆的音符连成一首优美而又不尽的曲子,田里辛勤的农民听了神清气爽,更有劲干活。但那一个个音符连起来,又像在告诉我们:要学会坚持不懈,要学会真诚地无私奉献,才能得到人们的爱戴、人们的尊重。
山的峰峦雄伟,水的坚持不懈,告诉我们坚强的意志和无私的奉献,两者是紧密相连的,唯少任何一个都不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