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作文
在十年前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6岁的小丽一家正在熟睡的梦乡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火把房子烧地劈哩叭啦响,在一阵阵刺鼻的浓烟中,她的妈妈把她抱出门外,又跑回去和她爸爸一起抢救屋里的东西,最终,小丽父母没能逃过这场灾难,死在了火灾当中。
小丽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被赶来救火的消防叔叔送进了医院。
灿烂的阳光照耀在静静躺在病床上的小丽,她睁开眼睛,感觉那柔和的阳光却是那么的刺眼,心想:这是哪儿?我怎么在这里?爸爸和妈妈呢?突然,听见俩个护士姐姐在说:“这个小女孩太惨了,那么小,父母就被火烧死了”
小丽失魂落魄地跑出医院,要去找爸爸妈妈,跑啊跑,不知跑了多久,也不知到了哪里,她迷路了,晕倒在一位老奶奶家门口,老奶奶心疼得把她抱进了屋。
经过老奶奶的精心照料,小丽终于醒了,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位慈祥的奶奶。奶奶亲切地问:孩子,你怎么啦?小丽像刚从恶梦中醒来,扑倒在奶奶怀里哭着说:“火!。。。火!烧着了房子,爸爸妈妈没有出来,听护士姐姐说,他们烧死了,丢下我了。”老奶奶紧紧地把她的头搂在怀里,拍拍她的肩说:“孩子,不要怕,有奶奶在,以后你就做我的孙女,跟奶奶过日子吧。”
老奶奶家祖辈靠帮别人漂染布料为生,她把帮别人漂染赚来的钱供小丽读书。小丽很懂事,很孝顺,每天放学回来,自觉完成作业后,就帮奶奶干活。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小丽已经十六岁了,是个大孩子了,能帮奶奶干很多家务,奶奶年纪越来越大,已经干不动活了。小丽独自把家里染好的五颜六色的布料,洗好,晒好,再做好饭,端给奶奶吃。
小丽在班里不仅是班长,而且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还是一个性格开朗,热心肠的同学。只要班里谁有困难,她第一个站出来帮助
有一天,小丽人不舒服,但她没有告诉奶奶,还特地起个早坚持把布料漂好,洗好,晒好。奶奶听见响声,起身来到漂染房见到小丽,一把把小丽搂在怀中,欣慰地笑着说:“好孩子,我很高兴,你能把奶奶家的漂染事业做下去,奶奶后继有人了。”小丽害羞地低下了头,开心地笑了。
这对老少,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她们相依为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