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茶香村,有一位年老的奶奶,她姓刘,村里的人都亲切地称她刘奶奶。刘奶奶是苗族人,唯一的女儿去城市里打工,有时半年回来一次,有时一年回来一次。在同村里,还有一位乖巧热心的小女孩—云儿,她经常去刘奶奶家干活,很讨刘奶奶喜欢。
茶香村之所以叫茶香村,是因为这里的人不种地,而是酿茶。到了春天,茶香村就散发出迷人的香味,使得方圆百里都弥漫着一股茶香味。
大家都急着收获茶,酿茶,刘奶奶也不例外。
一天,云儿走到刘奶奶家门口,刚准备敲门,门突然开了。原来,刘奶奶因急着去收获茶,忘锁门了。云儿想:万一有小偷进来偷东西怎么办?“这样吧,我替刘奶奶守着门,顺便帮她洗洗衣服。”云儿自言自语道。
不知不觉,到了黄昏,刘奶奶也从山上走回家。到了家门口,刘奶奶一看门开着,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家门。映入眼帘的是可的云儿正津津有味地洗衣服。刘奶奶慢慢地走进院子,将云儿搂在怀里,并用粗糙的手摸着云儿红润的脸蛋,说:“谢谢你,云儿!”云儿红着脸说“刘奶奶,瞧您说的。”
那一刻,是多么安静,只听见两颗心怦怦地跳着。鸟儿在树枝上欢快地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