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村子里,有一个老奶奶独自住在一个房子里,她感到很孤单。很想有个人来陪她,可她没有亲人。住在旁边的一个小女孩叫小可。她也觉得老奶奶很孤独,就决定和老奶奶住在一起。陪伴老奶奶,不让她觉得孤独。
小可搬进去和老奶奶住在一起。老奶奶笑着对小可说:“谢谢你小可,愿意来陪伴我这孤独的老人。”“不用谢,反正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事做。”小可说。小可帮老奶奶洗衣服、晒被子、捶背、做饭……到了晚上小可才拿出来看一看。小可和老奶奶天天都很快乐!老奶奶把小可看作自己的孙女。小可也把老奶奶看成是自己的亲奶奶。
有一次,老奶奶突然生病了,还发着烧,小可看着很着急。她拿来了一个盆,在里面装一些水,然后把毛巾弄湿,敷在老奶奶的额头上。过一会,小可还是觉得去看医生比较好。于是拿着自己的零钱,背上老奶奶去看病。等老奶奶看完医生,打完针后,小可又背着老奶奶回家。回到家里,小可已经满头大汗了。小可让老奶奶躺在床上休息,自己就开始干活了。老奶奶看着小可,情不自尽的流下了眼泪。在老奶奶生病的这段时间里,小可早上起来为老奶奶做早饭,做家务,然后陪老奶奶说说话。一天,小可正在洗衣服,老奶奶走了过来,摸着小可的脸说:“谢谢你!小可。为我做了那么多事。”小可微笑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拿出钱对小可说:“这些钱你拿着,是看病的钱。”说完就把钱塞在小可的手里。小可连忙塞了回去,说:“不用了,不用了。”这些钱就在她们的手里传来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