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作文二:胜似亲人
在一个美丽的小镇上,住着许多人。其中有一位年迈的王奶奶,她的儿女常常在外,只留下她一个人在家中。镇上的人经常来家里帮她做事,她的邻居阿滢就是王奶奶家的常客。
初冬,一个星期六的早晨,阿滢从王奶奶家门口经过,看到王奶奶家的门是开的,就进去看看,阿滢看见王奶奶正想去洗衣服,就连忙把王奶奶扶到凳子上,端起那些脏衣物就去河边了她拿起打衣棒,洗起衣服来。初冬的已经凉了,阿滢的手被冻得红彤彤的,可是,她想起王奶奶的笑,就忘了自己的疼痛,依然坚持洗衣服。
洗完衣服,阳光正灿烂,阿滢连忙回去,把洗好的衣服、床单晒了起来,王奶奶看到那些干净的衣物,想起阿滢忙碌的身影,王奶奶很高兴,一把把阿滢抱在怀里,用那粗糙的手抚摸着阿滢的脸,阿滢害羞的低着头,手捏着围裙,露出了一丝微笑。
这时,村长路过这里,看见了正在拥抱的王奶奶和阿滢,说道:“所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