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话题作文600字五:分享快乐
童年大家都经历过,他是我们最快乐的时段。
传说水浒梁山里有一股“快乐的泉水”人们只要喝上一口,就可以快乐的过一辈子。许多人都想得到它,可是始终没有人找到过它。
村子里有一个财主,他只关心自己,不关心别人,所以一个朋友也没有,日子过的很不快乐。他想得到快乐,决定去找“快乐的泉水”。
走了好几天,在茂密的森林里,他遇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财主问老人“快乐的泉水”在哪里。老人说愿意告诉他,但是有一个条件,找到泉水后,必须分给村子里的每一个人喝,使别人也得到快乐。为了得到泉水,那个财主只好答应老人的条件。财主按照老人指引的方向,果然找到了那股泉水。
财主装了满满一大瓶“快乐的泉水”往回走。他一面走,一面想:“我好不容易找到泉水,却要分给大家喝,真是岂有此理!这瓶水决不能分给别人喝,我要把它世世代代传下去,让我的子孙也能永远快乐!”
财主高兴地回到家里,关上门窗,把妻子叫到跟前说:“我找到快乐的泉水了!千万别让人知道。”说罢,就把瓶盖打开。奇怪,瓶子里根本没有水,倒出来的却是一张纸条,只见那张纸条上面写着:“只顾自己快乐的人,永远得不到快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快乐,要拿出来与别人一起分享,这样大家才能更快乐更幸福。”
真正快乐的人是跟别人一起分享快乐的人,是跟别人一起享受幸福的人,而那些不快乐的人,正是不想跟别人一起分享快乐,分享幸福的人。分享就是快乐,反之,即使得到快乐,也不能感受到其中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