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话题作文600字
但别处都春暖花开时,巨人的花园却又冷又静。一次孩子们闯进了巨人的花园,他看见只要是孩子们碰过的地方都开出了美丽的鲜花,草地上长满了绿茸茸的青草,顿时整个花园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情景被巨人看见了,他却把孩子们赶出了花园。他的自私、冷酷换来了花园的寒冬,后来经过一色小男孩的提醒,巨人就把花园让给了孩子们,是他们留住了春天、留住了快乐……
巨人自私的行为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记得有一次,老师说:“我们都带一些课外,组建一个班级图书角吧!”“我家的书可多啦,可我为什么要拿出来给你们看啊。”我自己暗暗地想。到了第二天,大家都把自己的课外书带到了教室,什么《神话故事》、《童话故事》、《最感人的100的故事》……还有些书名连听都没听过的。老师都夸她/他们真大方。这时,我却惭愧地低下了头。
只有我,始终没有把自己的课外书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我仿佛就像故事中的巨人。
朋友们、同学们,我们一定要记住分享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修养,因为快乐能互相传递。要打开你的心灵,真心与别人一起分享你的快乐。如果你是一把火炬,就应该想办法把别人点亮;如果你是一盆,就应该想办法把别人洗干净;如果你是一口井,就应该想办法让别人品尝你;如果你是一粒稻谷,就要长出更多的稻谷;如果你是一朵云,就要想办法给干旱地区送去甘霖。
与别人分享是快乐的泉水,你的人生也将会变得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