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快乐的女孩,快乐无时无刻不在伴随者我。背一个单词是一份快乐,课上的一次举手是一份快乐,家人的叮咛是一份快乐,一朵野花的清香也是一份快乐。
初中以前,我一直把学习当成一种压力,一种负担,每时每刻都盼着“减负”。但自从上了初中,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学习气氛。我渐渐意识到,学习是我不可更改的选择。那么,与其排斥它,不如适应它,并把它当作一种快乐。于是,我开始喜欢这种“负担”,把独立解出一道题、记会一个单词当作自己付出后的收获,在这收获中享受学习带给我的快乐。
小时候,我比较内向,在课堂上总是明明知道答案,却不敢举手发言。后来,每每对上老师那鼓励的目光,我的胆子便一点点大了起来,开始尝试举手发言,渐渐地,开始还脸红心跳的我因老师的一句“答得很好”而有了莫大的成就感,加入课堂上师生间的互动,让我获得了另一种快乐。
在家时,妈妈亲切的嘘寒问暖,爸爸沉默中的关爱,都让我的心里洋溢着“家”的幸福和快乐。
偶尔,心情也会烦闷。每当这时,我就会到郊外,听一听鸟儿的鸣叫,嗅一嗅野花的芳香。大自然本就是神奇的,一草一木都蕴藏着无穷的奥秘,让我瞬间忘掉所有烦恼,重新回到快乐中。
朋友,不要再为找不到快乐烦恼了,其实,只要用心去生活,何处没有快乐?不要沉醉于昨天成功时的快乐,也不要为过去的失败自卑伤感。所有逝去的,都已成为历史,成为无法改变的永恒。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微笑着在今天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我,她不快乐。当时我想对她说:“其实我也不快乐!”不过我还是没有说出口,因为她接着说了句:“她好怀念她和我在一起时快乐的时光。”――题记
我在朋友中种是充当一个快乐天使的身份。其实我也不快乐,但我不想别人不快乐,更不想别人因为我不快乐。所以我告诉自己我很快乐,我很快乐,我一定要快乐。但是我找不到快乐的源泉,所以我很空虚。我跟我好朋友在一起时,我才会流露出忧伤。
我好朋友常常给我说她好想好想哪个,好讨厌好讨厌哪个。又给我说她有多郁闷,多想哭。我听了告诉她:“你还知道你为什么不快乐,我连我为什么不快乐都不知道,我活得真TMD空虚。”
我那个好朋友听了,就没说话了。
可能,我不说没有一个人会觉得我不快乐吧,更别说空虚了。
偶尔我会想哭,想哭得一塌糊涂,忘记一切。可是,眼泪就是不掉下来。可能我的眼泪在很久以前就流干了吧。
我还是把自己装得很快乐,我已经麻木了。对我来说只有两种表情,笑和没有表情。可能是因为这样才没有人能看出我的不快乐吧!不过这样也好,这样就不会有人被我的忧伤感染,虽然没有人可以分担我的心情。
如今,我依然麻木的上学,麻木的回家,麻木的玩耍,麻木的吃饭,麻木的……只有文字才让我感到一点点生机。当我写文字时我的大脑才是动起来的。我的手则像一个机器般,麻木的工作着。
运用郭敬明的一个句型:我是空虚的,我生活在麻木中,所以我麻木中空虚的生活着。
后记:我用这篇文章来记录我的空虚和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