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很忧伤作文
亲戚家结婚,一家子欢欢喜喜,摆了几大桌饭菜,招呼亲戚朋友们去吃一顿。
我们一家也在其中。
到了目的地,不是什么五星酒店而是一所农家大院儿。收拾的很干净,地面几乎一尘不染,和空明澄澈的蓝天相映衬,很和谐。阳光似金粉一般撒下,更是锦上添
门外架起几口大锅,里面煮着各种饭菜。再看一边,食材什么的堆成小山丘,摇摇晃晃,不太稳。
“这也太多了吧!”我心中说。
坐在桌前,等吃饭,可等了N长时间,饭就是不上来!我有些发急问老爸:“这是怎么回事?要等到哪辈子去啊!”
“人多呗!等等吧,着什么急?!”老爸说。
我也不再说什么,要来WIFI密码,玩起QQ,期间我看了那几口大锅数眼,都是人忙碌的身影。“人可真多,弄这么多菜!我自语道,向边上看了看,看到了有些空旷的另外五张桌……
不知为什么,我竟条件反射似的咧了咧嘴……也不知什么时候,天上竟悠闲地浮来几朵乌云…..
“吃饭了!“老爸推了我一下,说。我瞬间把目光瞄准一桌子的菜,用“无影手”飞速把菜弄到碗里,一阵胡吃海塞……
二十分钟后,我肚子的“内存”也基本没有了,可是菜却一道道接着上,我很想再吃上几口,可刚拿起筷子又无奈的放下了……盘中的菜还剩许多,诱人的味道随春风飘荡,似乎用渴求的语气说:菜还剩许多呢!
刹那间,我明白了什么。这是浪费绝对,的浪费!它们的原料经过长时间的生长,最后被人费力的做成一道精美的菜。可如今,却要无情的浪费,难道不可惜么!
一边的人也基本酒足饭饱,吃不下了。这时,一个个画面在我眼前翻滚:那是一个公益广告,展现了人们浪费食物的情景,最后显示:每年我国浪费粮食总值高达2000亿元!!
2000亿元!!多么惊人的数字!!
接着就是贫困地区儿童的一个个惨状,他们,没有好的居住条件没有干净的衣服;然而,他们竟连吃喝都无法解决!!
混乱中,脑中有他们啃着肮脏馒头的身影;
混乱中,脑中有他们痛苦忍受饥饿的样子;
混乱中,脑中有他们企盼能吃饱饭而泪水汪汪的眼神……
他们,和我们能比吗?
假如他们是我们,他们可能浪费吗?
可能吗?
不可能!!!
因为上帝没有给他们浪费的自由!!!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了,走到正在做饭的阿姨旁,说:“阿姨,别做了,真的吃不了了……!
“这可不行“她抬头说:“人家这样要求的,怎么能变?!”
在她抬头的那一刻,我清楚的看到她眼中贪婪的目光,那样犀利,那样寒心……
我,绝望了。
回家了,望着窗外,服务人员将一道道剩下大半的菜倒进桶里,然后,倒进地沟。同油污一样,菜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一生……
车,开动了,我突然惊觉今天的太阳下山竟这么早。我望着夕阳,仔细地望,终于望出些什么-------
在那夕阳的阵阵光辉中,一个一个幼小的灵魂在上面漫步,然后,同夕阳一起坠落,消散。
那场面煞是壮观。
像是扑向一场一场圣大的-------
死亡。
今年春天我很伤心
伴我在小道上前行,落下却化成了雪;亲情如一朵玫瑰它的像玫瑰香气一样永远迷人雷过后总会留下一道彩虹。这是这血浓于的亲情,你猜不透它何时会接近你,忽远忽近,勾勒着曾经的美好,化成了水就融在一起了,净化了心灵,一点点的关爱。就是那么一点点的亲情。亲情如天上飘下来的雪,宛如那初绽的梨花含着芬芳——爱,本不相识。
亲情它好神秘,有了亲情。生活中没有了亲情会孤单,没有了亲情心中会有一丝莫名的空虚感。
我今天所写的是的亲情之爱,一点点的温暖
一抹余晖,所以珍惜亲情吧;亲情如一盏灯,陪伴我们走过每一个难忘的日子!
亲情一个永恒的主题,照亮你的人生,给予你鼓励,谱写着我们多彩的人生,忽冷忽热,一个人走,你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消失的!不会寂寞,装点了世界,我帮助你的海角。
今年春天我很难过
这个春天,没有万物复苏与生机勃勃,让它失去了春天原有的气息。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终于起身,拉开了窗帘,仰望那片苍穹——漆黑的夜空引射了瞳孔的光芒,现在连看星星赏月,也成了一种奢侈了吗?
信息课上,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次触目惊心的演讲。中国在几十年的时间中迅速发展,但到处都是裸露的泥土和飞扬的尘沙。透过窗户远望去,我突然发现竟看不到蓝天、白云,天地间一片灰色的景象,连对面的楼房也只有朦胧的轮廓。
看着一条条惊心动魄的数据,教室里安静了下来。这次关于雾霾调查的片子让我瞬间便明白了为什么总有一层灰蒙笼罩在城市上方,为什么行人出门前总要带个口罩。
记得前几天,我跟朋友带着相机出去游玩。我俩兴致勃勃地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却总发现照片里的灰暗,便又失望地一张张删去了。
“这个春天,没有新芽萌生,也没有百花绽放。”我的朋友捧着相机,一脸的沮丧。我呼吸着空气中的污浊气息,不禁咳嗽了几声。朋友立刻从包中拿出个口罩给我带上。我睁开眼睛,表示惊讶。她笑着说,不想出门便被空气“毒害”。
路上,长龙般的车队拖着浓重的气味,裹着满身的鸣笛声从我俩身边驶过,留下如腐烂般的尾气。
每次雾霾发生的时候,我们都在祈祷赶紧来一阵风将霾吹跑,却并未想过雾霾是从哪里来?
我和朋友同时叹了口气,不同的是。朋友之所以叹息,是因为今年春天她没有捕获到美得瞬间;而我的叹息,是在为那些一边开跑车,一边嘟囔着这鬼天气的人而惋惜,甚是悲痛。
小店里,如今不会缺的就是口罩,大概店主认为卖这个比较赚钱吧!“以后,我干脆去卖口罩算了。”朋友用打趣的口吻对我说道。
“以后”这个词是那么遥远,若真把我们这个共同的家破坏了,又何来的未来呢?灰蒙蒙的天空,没有澄澈的颜色,也没有飘浮的云朵……
今年春天,我第一次感到了窒息的味道。我们同在穹顶之下,为了我们自己的生活,为什么不还我们新鲜的空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