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游泳600字二:第一次游泳
夏日炎炎,太阳发出了耀眼的光,连知了都在树上叫着:“热死了,热死了”。我想,这么热的天,我不如去游个泳吧,于是就叫妈妈带我去游泳。可妈妈说:“你又不会游泳,多危险呀”我软磨硬缠,妈妈终于同意了。
傍晚,我们坐上电瓶车,来到了游泳池。我穿上泳衣,戴上泳镜,迫不及待地就下水。清凉的水漫上身子,好舒服啊。可惜我不会游泳只能站在浅水区往身上洒洒水。
这时,我突然看到姨丈正在不远处游泳,不禁喜出望外,连忙叫姨丈过来教我。姨丈把我带到中水区,他先叫我把头沉入水中,双腿往后抬高,两臂向外划。咦,果然向前进了一点!我高兴极了,不停地试。可是才游了几分钟,我就感觉全身发软,动作越来越不协调,身体一直往下沉,接着就慢慢地立了起来。姨丈又告诉我,手臂不要拉得太开,这样游很吃力。要想游得远,还要学会换气。我按他说的然后浮在水面上,等保存好了体力,深吸一口气,再继续往前游,这招可真灵,我用上了这招,竟然从游泳池的这头游到了对岸,可是我觉得我游的速度很慢。于是又去问姨丈,姨丈说:“你游得慢的原因是脚的动作不对,脚的动作本来是先放平,然后伸直,接着把脚慢慢地往里收,等收到一定程度后就用力把脚往后一蹬,最后再慢慢地把脚收紧,你试试这个方法。”于是我扶着水池的边缘用力地把脚照着姨丈说的反复练习,然后又游了一次,果然这次游得比上次快多了……
啊,我终于学会了游泳。这次学游泳的经历,让我不仅可以在泳池中一展风采,更教会我人生的真谛:只要我们努力学习,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的。